20080309

這天...

是一個天氣還不錯的星期天

我起了個大早...(其實...也沒很早啦!!快七點才起床...)

因為...

今天要去台大!!

在我前往竹北火車站的路途中...

接到兔的電話...

她竟然和我說:「我現在已經到新竹火車站了!」

我聽到時...整個傻眼...

因為我還沒到竹北火車站呀!!

而且...那時才 7:19 a.m. 而已...

我搭的區間車也是 7:26 a.m. 才開車...

所以...只好要她在那邊先等我一下...

後來...

我上車後的一分鐘內,翎均也打電話來說她到火車站了!!

怎麼...

她們都這麼早就到呀??

我們要搭的莒光號是 7:57 a.m. 的!!

要不是因為我怕火車誤點,我還想搭七點四十幾分的車...

結果她們兩個竟然這麼早就到了~~




後來我到新竹火車站後,我先看到翎均,後來才找到小白兔...

我們三個坐在月台外的長椅上...

等待著莒光號的到來...

坐我右邊的...在寫數學題庫...(←兔兔)

坐我左邊的...在寫數學講義...(←翎均)

而我...卻坐在椅子上...悠閒的吃著早餐...

這一幅完全不搭的畫面,真實的呈現在新竹火車站裡頭!!

感覺...應該蠻怪的!!




就這樣一邊閒聊,一邊等車...

上車的時間就漸漸地向我們逼近...

到了七點五十幾分時,我們就進月台...

沒多久,這班慢了3分鐘的莒光號終於進站!!




我上車就座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給殺殺...

讓她安心一下...

因為她有點擔心不會搭車的小白兔和翎均沒上到車!!

我打給她時,她還說:「我原本還想到妳們那個車廂確認一下的...」

果然...

她還是...擔心...




一小時又十幾分鐘的時間...

就在這班莒光號上度過...

兔繼續寫她的數學題庫

翎均也繼續寫著她的數學講義

而我呢...

繼續吃早餐...不是...因為已經吃完了...

我在這一個多小時內...

讀那個...被規定要K完的英文小說...
(巧克力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P.S.殺殺也在另一個車廂讀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就這樣...

火車就在我們盯著書的時間內,來到了台北!!




到了台北火車站後,我們就跟隨著殺殺的姊姊去搭捷運...

捷運搭到公館後...

我們就下車...

前往...台大!!




殺的姊姊把我們帶到台大後...

就讓我們到處亂逛啦!!

其實原本佳佳要和她哥跟我們一起來的

後來,她們家好像要載她吧!!

所以...她就沒和我們一起坐火車了...

不過...我們有在台大碰到面喔~~




在和殺的姊姊分開後,我們就一路逛...

逛進校園裡,去聽科系解說...

聽到...蠻多之前不知道的事...

直到中午...

我們才出去外面吃簡單的午餐(麵包)!!

後來...

接到阿婆(國中同學)的電話...

她第一句話說...「妳在哪裡呀??」

台大!!

結果...

她也在台大...

她就跑來找我...

她不斷的對我傳教...說:「╳╳╳╳(一本書名)很好看喔!!」

在她來之前,我還先對兔兔、殺殺、翎均打點預防針...

深怕她們會被這位"情緒激動"的阿婆嚇到!!

但...沒有用...

她們還是被嚇到啦~~

看來...

阿婆應該...要注意一下她的行為舉止了...




後來...

我們就慢慢的逛出校園...

去看...職業的╳╳╳...(不知叫什麼...)

到那邊...

其實沒有多少人要搭理我們...

只因為...我們是..."小小的"高ㄧ生!!

最後...我們都說...

我們是高三,今年即將要畢業的...

但...要填寫"履歷表"...

但...我們根本就不可能填...

會被猜穿的~~

所以...我們只好和那些穿著吉祥物的人握手+拍照辣~~




我們有遇到3個吉祥物...

最經典的是...

"西瓜先生"!!(其實...應該是某家公司的商標吧!!)

兔兔就訪問他說:「在裡面的感想如何??」

西瓜先生回答:「很熱、一直流汗、手很酸、腳很酸!!」
(有比動作喔~~)

我們四個聽完他的回答後...

整個笑翻!!

包括在他身旁兩個穿西裝的人...

都不免於為此感到...

他說完後...

還順便開導開導我們...

他說:「你們...就不要像我一樣...這賺不到多少錢,又很不舒服...」

「所以呀!你們要好好的讀書...這不就是你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嗎?」

嗯...

ㄧ位...吉祥物...開導...4個小高ㄧ生??

場面...

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怪的!!

後來兔還有問他:「你在裡面看得到外面嗎??」

他說:「看的到呀!!我可是有眼睛的~~」
(他順勢將手比在眼睛上,戳了一下~~)

之後...兔兔就要和他拍照...

原本"西瓜先生"只是直挺挺的站著而已...

不過...

兔就抓起他的手並要他擺出YA的姿勢!

而這位可愛的"西瓜先生"也就照做!!

那時...我們又爆出ㄧ陣大笑...

照完相後...

我們就繼續向前晃...

而...我們的路線...

其實是和"西瓜先生"相同的...

過了一會後...

其中一位穿西裝的人...

赫然發現我們仍然在他們的後面!!

他轉過頭來...

ㄧ邊戳著他的同伴--"西瓜先生"一邊問我們:「還有事嗎??」

而我們...當下先是愣了一下!!

因為...我們根本就不知道他會這樣說...

或許...我們4個...讓他留下很深的印象吧~~
(4個怪小孩...問在裡面的感想...)

之後"西瓜先生"也轉過身來了...

看到我們四個...

他就跳起來成劈腿姿勢落下...

說:「要我劈腿嗎??但是我做不到耶~~」

我們就趕緊搖搖頭、揮揮手,就跑走了...




後來就...閒逛...

也沒遇到什麼好玩的事...

嗯...

還有ㄧ件事...

就是我們回途中...

小白兔看到ㄧ隻...大型狗...

左顧右盼...

發現主人...好像不在身邊...

(其實...牠的主人...只不過和牠隔了些距離而已...)

所以...兔就去逗牠...

但...後來發現...

牠的主人...其實就在後方...

並且用一種...我不會形容的笑容...

看著兔調戲他的狗...

兔就尷尬的趕緊跑開啦...

那個主人應該有點...無言吧!!

沒多久...

我們就搭三點多的捷運回台北車站...

在公館的捷運站裡...

在我們上車時,有人拉了兔的袖子...

我們當時都以為...

因為車廂滿了,叫我們不要上車!!

結果...

回頭ㄧ看...竟是"小虹"!!

原來小虹也到台北來了...

但...她沒上車...




回到台北車站時...

經出口處...

兔和殺的代幣...

沒辦法讓她們出站...

原因...不明!!(或許是用太久,所以怪怪的...)

但最後還是順利出站了...




最後...就只能等4:05p.m.的車回新竹啦~~

在回去的車上...

原本我是想要把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看到指定範圍的...

但我卻...幾乎從頭到尾都在...昏睡!!




到了新竹時...

已經五點五十幾分了~~

我趕緊找6:00p.m.的區間車所停靠的月台...

因為我要坐此班車才能回竹北...

六點的車...不在原來的位置(第二月台)...

而是被流放邊疆...第三月台...

找到車後...就只能等待著火車載我回家...




ㄧ天...

就這樣過掉了...

第ㄧ次與朋友單獨去台北...

雖然不是去玩耍、逛街...

只是...去台大...調查系所...

但不管如何...

這次的台北之旅...

我...有留下ㄧ段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