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

我正在跟生物奮鬥時...

朋友問我:讀這...有用嗎?

我頓了一會...

心想..."有用??她在問什麼阿?"

後來我反問她:你問的是...對學測?

她很理所當然的回我說:嗯!

我說:呃......應該...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吧@@"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讀書??

我覺得...不只是為了考試阿...

讀書...是件開心的事阿...

我一直是這麼覺得的...

突然被她這樣一問...

"對學測有用嗎?"

我真的傻了@@"

難道...必須是為了考試才要讀嗎?

那麼...

段考讀書是為了段考...

國中考高中,是為了考高中...

高中考大學,是為了考大學...

讀書...從來不為自己讀...

只為了一次又一次的考試而讀書...

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而且...因為這樣而讀書...不累嗎?

我光想到就好累= ="



想懂...

因為我想要懂得更多...

每一次多懂了一點東西...

都會讚嘆這個世界...

這世界...已經無法以區區的語言就可以表達完整的...

所以想讀...

想知道更多...



唉...

當這個令我不解的問題...

攤在面前時...

還真是讓我感到不知所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