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今日,是我們實驗室的大日子(!?
酒品評鑑活動(!?)之類的名稱吧0.0
我們既不是評委、也不是那些厲害的老師
只是一群默默參與這項活動的工作人員
只能說,waiter真不好當。

從活動前一陣子,約莫3-4星期前(?
我們其實就辛勤的上工了呢~~~
說穿了,不就只是洗洗杯子、擦擦杯子、準備一些事前工作嘛~?

Nooooooooooooooo
這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之外了Orz...

瓶子沖沖洗洗燙瓶熱殺菌
杯子洗洗沖沖又蒸又擦
水漬、刮痕...掰掰

前前後後,貌似又洗又擦了六百多個杯子!?((其實我覺得不只XD
活動前一晚,還因為棉絮問題...把「所有」杯子再擦一次

then?還是被說有棉絮=..="

噢~我還有幫忙學長做蒸餾&測糖度噢~~((覺得有幫到忙很開心XD

---------------------------------------------------------------------
活動當日~
我早上是換瓶~
謝謝學姊買來的早餐>"<
幫忙烤了一下行前會要用的麵包~

大家吃飽準備上工!!!
聽說...換瓶會換到醉!!?
畢竟有1xx支酒要換瓶........

一開始,幫忙找酒~貼標籤~然後換瓶~
原本有點不熟悉>"<
獨自跟著學長姐,有點緊張XD"
不過一且順利~~~
哪邊缺人、就做那邊的事
我們是一個迅速有效率的team~

原本還說~如果11.30不能換完全部的酒...要打電話求救的><"
結果我們10.30就搞定一切XD

雖然一開始有點小狀況啦~
純米清酒&清酒!!!?
還好之前我有幫忙做蒸餾的部分~所以知道這兩支酒是不一樣的!!!
就趕緊把酒給換了~好在有注意到這個-w-

找酒、對標籤、倒酒之前還要再對一次標籤的編號~
以確保編號跟酒是相符合的!!!

其中...倒某支酒的時候~出現了一直小小的紅色蟲蟲...
覺得噁心可怕""!?
我們很壞心(!?)的說:跟評委講一聲啦~直接先扣分再說XDDD

還有還有阿~遇到那種很難開的酒瓶...
學姊表示~學長是做什麼用的呢!!~這時候當然不能辜負學長在這邊的用意啦XD
真的是太好笑了XDDD

學長默默開啟品評室的小門收杯子
第一次著實嚇到大家XDDD
學姊表示...真是會利用品評室的功能阿XD~
然後開始出現...
「一號一號!!收杯子~~!!!」「二號二號!!!這邊也要」此起彼落的呼喚聲XD
覺得和學長姐們一起工作覺得頗開心阿XD

然後阿~倒完全部的酒之後...表示無感0.0...
學姐也說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比去年好~
去年大家都換酒換到醉,人很不舒服這樣呢0.0...

之後~就當隨call隨到的待命人員~
也收拾了一下像垃圾場的換酒處XD

先是幫忙排午茶的座位,還有整理一下評委的午餐

然後就~午餐時間到!!!
謝謝學長去拿的午餐~
大家早上辛苦啦~~((因為一直再換瓶...所以其實不清楚現場的狀況~"~

午餐過後,才是重頭戲的開始!!
評委依序就座,工作人員也在自己工作崗位上準備迎接下午一連串的工作

我呢~則是和學長負責沖洗杯子&擦乾杯子~

評鑑開始前...大家幫忙排杯子!!!
覺得自己努力又洗又沖又擦的杯子
一個個排排站的壯觀景象...看了好感動QAQ"<<不知道在感性什麼XDD
5x支酒瓶 & 5xx個杯子 在全部放在長桌子上
真的是蠻令人震撼的景象阿~

then~評鑑開始...
一支又一支、一杯又一杯的酒送出
剛開始,感覺還好~
但杯子陸陸續續送回來的時候...
我腦子一直出現「永無止盡」阿~~~
真的是超級永無止盡的Orz...

沖洗杯子、擦乾杯子...然後我根本來不及去收杯子QAQ"
還勞煩學姊跟老師(!!!)幫我送杯子""""""
真是感到驚嚇Orz...

學長表示~有顏色的酒要水沖~透明的直接擦乾~
我們可以中場換邊,因為杯子長度不一、換種杯子擦這樣~

一開始我在難擦的水果酒杯組...
每一支酒都有顏色阿~~~
擦到最後只能向學長求救Q︿Q"...
學長救我~~幫我擦阿~~~

杯子真的是永無止盡((一定要強調一下XD

然後...中途去幫忙補水...不知為何直接被叫去倒水了0口0"!!
心裡OS了一下...我永無止盡的杯子阿~~
補完水...還幫忙補了一下面紙0.0...
然後火速(!?)的衝回去繼續又沖又擦的杯子生活

中間,好像出了一點狀況!??
學姊問說我們換瓶時...會不會倒錯酒!??
天哪!!!這是什麼恐怖情況!!!?
就我來說...我會先對標籤、對酒瓶、倒酒前還會在對一次編碼符不符合
在我的部分,應該不會出錯阿~~~
如果倒錯酒...那真的是問題很大阿Q口Q""
評委大大們...不要嚇小的阿QAQ"
then...還是繼續進行我的擦杯工作吧...((覺得擔心

擦了兩回合之後...
有點時間大家休息一下>"<
倒酒、送酒、計分、補水、補麵包、照相、錄影...其實大家都很辛苦阿~
我們這時...偷偷咬了麵包阿XD
噢~覺得真好吃~((辛苦工作後的食物總是特好吃XD!!!

繼續接下來的兩回合!!!
此時~我跟學長說~我們換邊擦~
學長表示...呃~好阿0.0

結果我錯了Orz...
第三回合...
水果釀造酒組...好像是米酒類吧0.0!?
這表示...變成透明無色的=>學長不用沖洗杯子!!!
好啦...不用沖洗杯子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只有3支酒!!!
為何重點是只有3支酒呢~
因為我換過來的五穀雜糧組是...13支酒!!!!!!!!!((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雖然都是透明無色只要擦乾沒錯...
but、but、but!!!
3支酒x9個人 v.s. 13支酒x12個人 的差距實在是...令我無言到家了Orz

學長表示...開心~是你自己要跟我換邊的~~~
QAQQQQQQQQQQ"
除了欲哭無淚之外我只能...學長救我!!!!!!!!!

然後第四回合也沒比較好過...
學長的水果釀造組依舊透明無色~
我的五榖雜糧組卻出現了黃色、黃色、黃色!!!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所以要打三次以表示震驚!!!
威士忌啊!!!!!!!!!!!!!!!!!

此時,我拿著殘餘威士忌的酒杯...
看著學長...說:學長...我的杯子五顏六色的...

學長奸笑(!?)了一下說:很好阿~你的人生是五顏六色的~
我表示:學長你的人生是透明的阿~~~((覺得想哭
學長毫不難過(!?)的說:我的人生是黑白的阿~你是彩色的耶~~

OH Nooooooooo~
又開始了我的洗洗沖沖才能擦乾杯子的步調了((滾來滾去
依舊那一句...學長救我~~~
我的工作檯充斥著杯子!!!我擦不完阿~~~
最令人開心的是=..=...老師大大還說再倒一次行前第二支酒~
為了讓評委大大感受一下~
所以我要多洗12個、12個、12個杯子阿~~~
嘛~嘛~~嘛~~~~~~~~~
真是愉快的永無止盡Orz...

然後~感想是?
感想是在吧檯裡~就算只是不斷的擦洗杯子,也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很專業的waiter~
畢竟我們都穿了「好像很專業」的白襯衫、黑褲子嘛~

之後~就是收拾時間啦~
覺得可惜沒能大家一起拍張照~
畢竟工作一整天~應該要拍照留個念才是

在大家收拾的過程中,老師跟評委(!?)有去確認一下覺得倒錯酒的酒0.0"
再確認之後...好像是酒商的酒有調整過(!?
反正不是我們倒錯就是了Orz...
真的是虛驚一場耶((大汗"
有種安心的感覺~不是我們這邊的失誤~~~

至於收拾嘛...
就是洗吐桶...((把面紙、麵包弄進去的...覺得可怕啦~~~QAQ"
幫忙把桌椅回到原位
酒瓶拍照~(三對拍、兩支拍、報名酒群又拍...=..="
把所有東西搬回工廠~((超多東西要整理Orz...

看到一整天擦完的杯子覺得...嘛~
接下來又是杯子洗不完的生活了XD"

結果~也還好~
才洗了兩天!!~就把所有杯子搞定啦~~
酒瓶相對很輕鬆的洗完這樣-w-

呼~將近一個月的籌備
從手中來來回回的杯子不知道有幾百個了...
不得不說...老師真的是高標準阿~~((逃

覺得能參與這個活動還頗有趣的~
雖然永無止盡的杯子其實很可怕XD"
但我好想在行前會的會場去偷聽一些專業知識(!?
不知道明年會不會還有這個活動0.0...

是個忙碌,但又有趣的活動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