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時間20160911

這一天...是個多出來的時間:P
我們要衝往洛桑Lausanne去!!!!!!!!!

原本今天是要待伯恩市區的~基於前一天提前把市區玩完了
所以就去看看聽說很有特色的洛桑啦~~

早餐是在車站裡的coop超市買的~
優酪乳還不錯喝-w-

IMG_3694.JPG

對了!!!
我覺得這個站牌超酷的~~~
換下個時刻表的時候,它是用「翻牌」的!!!
就很像是每一個都在更換它的ABCD這樣,用翻的真的很有趣啊!!!
還特地錄影了一下XD

IMG_3697.JPG
大概搭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就到了洛桑~
我們這天是用第三天的pass搭車~
到了洛桑車站之後,就轉地鐵
去看碼頭~~~其實我也不知道來這兒是要看什麼XDDD
但這邊真的好多鴨子、天鵝喔@@
到處都看得到很多隻0.0...
可能是當地人都有餵食牠門的習慣吧?!
所以這些鴨鵝都長得非常的肥美XDDD

DSC07030.JPG
還有~這個公廁超有趣的XDDD
一開始以為它是透明的真的有點驚嚇XD
後來發現...關門之後,在裏面上鎖就會變霧面<<
印象中...高中物理老師有說過?!是什麼通電的原理巴拉巴拉巴的
總之,就是關起來變霧面,外面就看不太清楚了啦~
但還是覺得蠻驚嚇的就是了XD""
但免費公廁,當然還是要用一下啊!!! ((雖然有點臭~"~
不然歐洲這邊找廁所不太容易~"~
連麥當勞的廁所都上鎖,要用的話還得先消費才能使用呢~

DSC07032.JPG
後來~我們繞道碼頭的另一端去
原本被鐵門給擋下來了...沒辦法過去散步
但剛好遇到要進去開船的人...
那個女生人超好~~~他們開了門之後,女生關門前看了我們一下,好像是說可以讓我們進到裡頭去逛逛!!!
然後門也沒帶上,就走了~~~
我們還試了一下,確定可以從裡面開門,不會被關起來,才走進去的XDD
就是一個很多船停靠的地方~
可能有船的人,才能進出這個碼頭吧(?!
我們也就只是走過去晃一晃,拍拍照,散步而已~
有種進到私人領域的感覺XD"

後來~我們決定要去奧林匹克博物館~
原本我蠻想搭船去法國的邊境小鎮~~~不過時間不允許...所以被拒絕了QQ""
而且他們兩個都去過法國,所以表示沒興趣<<
所以就直接往奧林匹克博物館出發~
查到說蠻值得去一下的~所以我們就走過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XDD
其實有段距離阿~我們花了點時間才到那裏0.0...

到了之後還要爬坡才上得去XD""

DSC07050.JPG
結果...門票有點貴...我們時間也不是很多...
所以想了想就作罷...沒有進去0.0...
其實應該問一下swiss pass能不能使用的...搞不好可以半價or免費進館呢~~~
不過也因為沒進去...所以才能跑後面這麼多點啦XD""

假日的洛桑,真的超級空城的"""
所有店家都沒開...整條間空蕩蕩的...
我們要找家店,吃個午餐都有點困難~"~

DSC07062.JPG
最後~就隨便選個有開的餐廳吃了...
噢!!!對了!!!!!!
洛桑這裡...屬於法語區...但不管是法語還是德語...我都看不懂啊XD"""
看菜單,又是一件困難的事XD"""
通常~餐廳都會有英文菜單啦~方便我們這些文盲點餐Orz...

在英文菜單來之前,就用google的照相翻譯,看看到底有啥好吃的XD
這趟旅行,真心覺得google照相翻譯好強大阿~~~
不過要選對文字XD
不然怎麼翻都翻不出來,錯誤的文字它是無法辨認低~~~

anyway~靠著google大神,再加上遲來的英文菜單~我們順利點好餐了~~~
然後坐露天的座位又一個超大壞處,就是有人會抽菸
而且我們常常很笨的坐到下風處...但又面臨要吃飯,無法閃開的窘境
雖然...我們也試過...坐室內還是有人會抽菸XDDD
這...無解Orz...

這天午餐就...漢堡沙拉薯條<<

IMG_3717.JPG
但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是Mr周的餐點實在太精采!!!!!!!
那三塊「主食」是牛肉~
我一開始想說...牛肉...這顏色...是幾分熟阿XD"""
一問之下是...........生的!!!!!生、牛、肉!!!!!!!!!!!!!
天哪...這實在太驚悚了"""
要是我點到這個一定欲哭無淚吧"""
我根本不敢這樣吃生牛肉阿~~~~~~~~
超可怕的XD"""

IMG_3719.JPG
幸好?!! Mr周喜歡吃三分熟牛肉?!!!
所以這個生牛肉對他來說...OK的"""
只是他有點受到驚嚇而已XDDDDD"""
還說,其實不錯吃耶~~~
天哪~~~我無法接受XD"""
真的是嚇傻我們了XD""""""""

看著那三團生牛肉,真的覺得很可怕""
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還說 nice choice 咧!!!
真是的XD"""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走去看看洛桑大教堂La Cathédrale de Lausanne
但不得不說...洛桑這個城...實在太妙了...
整個是斜坡阿Orz...
所以我們就不停地走上走下...錯!!是爬上斜坡又走下斜坡的...
最有趣的是...地鐵下站後發現月台都是傾斜的XD""
整個鐵路、車站就是建造在斜坡上的概念...

DSC07071.JPG
洛桑大教堂其實內部蠻大的!!!
很寬敞的大教堂
有很多彩色窗框~是蠻漂亮的
但看到不能下去的地下室覺得有點毛...
聽說歐洲教堂下方都是...逝去的人們...阿...
願他們在神的帶領下安詳且得到永生,阿門。


之後~我們要去找叉子The Fork~~~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有個現代藝術叉子很有趣~
Mr周難得說想看~所以我們要去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們先到vevey站,然後?!
我們往日內瓦湖走...但是不知道叉子在何方XD""
還找了好一會...

結論是...
出了地鐵站,往日內瓦湖的方向走
面對日內瓦湖左轉,一直走一直走,沿著湖走~就可以看到了~~~
叉子附近還有個卓別林的雕像<<

在看到叉子前,我們看到這個XD
大家不知道在拉什麼XDDD
覺得太奇妙了這個~
後來Ms君猜說~可能是在「釣美女」這樣的概念吧?!
哈哈~這樣想其實也挺有趣的~~~
就有很多條繩子,可以把湖中的美女釣出來這樣-w-

DSC07098.JPG
後來~我們終於到啦~~~
這叉子其實挺壯觀的XD
而且岸邊的石頭上還釘著幾張椅子~
可以近距離地跟它合照<<
哈~這照片看起來真的好假喔~~~
但別懷疑~~~真的有一隻巨無霸叉子叉在湖中!!!
看看旁邊小船跟人與這叉子的對比就知道~~~
是一個可以拍各種奇怪照片的地方XDDD
蠻酷的啦~我覺得來看看、拍拍照還不錯-w-

IMG_3732.JPG

後來~我們要去西傭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
說是一個以前的監獄吧0.0
它複雜的構造,讓我想去探險一下(誤
但從vevey站那邊要去城堡,其實有段距離呢...
我們搭了地鐵,還轉公車,才到達這個城堡所在地
到了時候又發現是個要門票的地方<<
但都特地過來了~晚上也沒其餘的行程~想說就進去晃一晃吧~

問了才知道...持有swiss pass的是免費入場喔!!!!!
覺得好棒喔~~~((自助旅行最愛的就是便宜免費的東西<?!

我覺得這裡蠻酷的~~~
它整個構造很複雜,到處繞來繞去,很快就在裡面迷失方向 (但也不至於迷路啦XD
而且它很不像監獄,就是一個防禦碉堡的感覺
而我喜歡建築物中間的橋!!!
那實在太酷了~而且可以從較高的地方往城堡內部看~很棒啊~~~
除此之外~我們看到什麼都想開一下XD
各種門都要給它推一推、拉一拉~
有箱子就想把它打開XD
真的感覺像冒險一樣~覺得很有趣~
最有趣的還有「掉到海裡的糞坑」XDDD
就是阿~Mr周找到古時候他們使用的廁所~
就是一個木板上,有一個圓圓的洞這樣~
往下一看,就直通日內瓦湖XDDDDDDDD
這實在太有趣了XDDD
感覺很乾淨又很衛生,還沒有味道((誤
反正就是三個人在這個城堡裡面東翻西逛,到處趴趴走這樣XDDD
實在太有趣了這裡~~~
而且我實在太想上橋了<<到底?!
所以非得走上橋才甘願離開XDDDD??

怪不得~我們進來的時候~
聽到一個小孩父母說要離開時,小孩說:我還沒看夠呢~~~
是一個值得來探險的地方啦XD
而且風景挺好的-w-

DSC07114.JPG

而我們~憑著持有一整天無次數搭乘任何瑞士境內所有交通工具的swiss pass
決定要衝一下日內瓦Genève!!!!!!
都來了瑞士,不去看看首都這樣對嗎(咦?!

哈哈~因此~我們到了天快黑的時候~還往下一個景點出發XDD
這天真的玩得挺瘋狂的~而且還是外加的行程這樣-w-""
到了日內瓦~又看到城市杯=口="!?

但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城市阿~~可以不要買嘛XD"""
((在瑞士就已經買了6個了,當時實在不想敗下第7個杯子,覺得好重阿~~~
主要是拍摔~回去都碎了就沒意義了<<

所以我說~如果我看到杯子上那個噴泉地標,我就買杯子!!!
當時還想說~車站離日內瓦湖有點遠嘛~~~
我們就來這首度走走逛逛~不一定看得到阿~~~

但是,我錯了XDDDDDD
這裡真的沒我想像中這麼大XD
((也可能是我腳力變好...走那一點路算不了什麼?!
走著走著就到湖了~到了湖就看到那顯眼的噴泉阿XDDDDD
好吧~杯子~你跟著我回家吧XD"""

但這噴泉好像也沒什麼特色?!
就是很高很顯眼 over<<
嘛~至少它是個地標XD
一看到它就認得出是瑞士的日內瓦阿-w-

總之~我們是來踩點的~~~
嗨~~~瑞士首都日內瓦~~~~~~

DSC07160.JPG
在這兒待上一小時~就要回家啦~~~
原本Ms君只想待半小時而已~不然回家會太晚~
但都來了~只買個晚餐就上車回家多可惜?!
待一個小時,看到噴泉~也算值得了啦-w-

晚餐,差點是速食解決~
後來在對街找到賣卷餅的,看起來不錯~~~
我點了一個漢堡,雞肉的<<像沙其馬那種
蠻好吃的!!!!!!!!!但很辣XD""
而且它超級大個"""
我吃超過半小時吧...都還沒把這個大漢堡給啃完""
不過這真的很好吃~~~

DSC07173.JPG
今日瘋狂的搭車~swiss pass用得很徹底阿XD
洛桑真沒想像中的有趣跟漂亮,或許是來的時間錯了吧?!
假日人煙稀少,整個城市沒什麼生氣這樣0.0.........

晚上都快12點才回到家~還好還有車可以搭-w-"
是個很瘋狂到處踩點的一天~~~

[IG]
突如其來的洛桑哈囉!沒有想像中的有趣跟美麗😂誤闖碼頭天鵝很懶惰,但愛吃的樣子超可愛❤️奧林匹克博物館好像很厲害,但其實我興致缺缺😏午餐沒有前幾天好吃,生牛肉餅實在太驚悚😨洛桑大教堂有地窖,聽說歐洲教堂下面很多墳墓😱😱😱 Vevey現代藝術大叉子,覺得椅子釘在石頭上很不錯~卓别林什麼的,我只記得是默劇。西庸城堡到底是不是監獄?裡面很大很迷宮~我愛裡面俯瞰的橋兒😘我想去法國邊境小鎮,時間一點都不允許😭夜晚衝向日內瓦,除了噴泉沒看頭?一天一杯我要怎麼回家😂噢不!今天是兩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