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時間20160919

來到薩爾茲堡,其實有點期待XD
畢竟又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地方啊~~~
其實壓根搞不清楚這裡是哪裡有名了<<欸欸欸!!!

好啦~廢話不多說~
早餐,是吃青旅的早餐,蠻多選擇的,還不錯~~~
有優格、麵包、熱湯、很多種水果、牛奶、果汁、咖啡、各種培根肉類...
是採取自助式的
看起來...就算沒跟櫃台付錢,直接來吃早餐也不會有人發現(誤XD

我們只在這裡住一天,晚上就要直接衝維也納了
所以先打包好行李,check out之後,將行李先寄放在這~~~
出發啦~~~是個陰雨綿綿的一天Orz...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莫札特故居~~~
維也納是音樂之都,當初也是因為知道目的地是維也納,整個被吸引到的XD
在走去莫札特故居路上,有經過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
但我們沒走進去,只是在馬路的對面看看它而已XD""
是一個宮殿,因為外觀不吸引人,所以被我們pass了<<

而莫札特故居,其實距離米拉貝爾宮不遠
到了那哩,好像裡頭要付費的吧0.0...

DSC07806.JPG
但我們只有去旁邊的商品店看看而已XDD""
買了張明信片~~~也有順利買到郵票-w-

之後~我們就過橋,走上Getreidegasse街
這好像是一條蠻好逛的街吧~~不過賣精品居多...所以我們這些窮小孩根本只能window shopping阿~
但還是有幾家紀念品店可以逛逛-w-

DSC07814.JPG

在這條街上,有個地方是莫札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
現在被改成博物館了~
不過我們看不懂德文...對內部的東西感到soso...
就只在外頭拍張照片而已<<
覺得自己好像有點糟糕XD""
明明是衝著音樂之都來的,但卻對這些音樂人的歷史、故居、博物館有些興趣缺缺
感覺好像有一絲絲愧對於這趟旅行的目的吶吶吶

DSC07817.JPG

一路走馬看花,這裡看看那裏看看的
很觀光客模式,不過蠻隨便的XD"""
之後就來到了薩爾茲堡大教堂Dom zu Salzburg

DSC07830.JPG
來歐洲看了不少大教堂,其實看到最後都有些麻木了XD"""
因為可以免費參觀,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但這個教堂內部還是挺美的
天花板有很多壁畫,而且到處都是雕刻
只是凡人如我不懂其中的奧義
在裡面坐一會,也有走走看看,然後我們就離開了

走到後方,是一個廣場
有一顆大金球,Katholische Aktion
而遠方就是撒爾茲堡Festung Hohensalzburg~~~
天空陰陰的,一直下雨,感覺氣溫明顯變低呢~"~

DSC07838.JPG

要上薩爾茲堡城堡,是要搭纜車上去的~~
跟著指標走,售票處蠻好找的~~
我記得這裡可以選擇不同的票卷,來回車票+參觀內部的票卷一起算
只是參觀的區域多寡而已~~~
我們是買12歐的,可以看薩爾茲堡某些區域的票卷,沒有全部這樣0.0

DSC07839.JPG
進去買了票之後,就可以直接上纜車~
這個纜車...就只是一般的纜車XD
上去之後,風景挺好的~~~

IMG_4057.JPG
可以看到整個薩爾茲堡Salzburg
但天空不作美就是了
而且上來之後,風蠻大的,感覺更冷QQ""
感覺挺後悔的...應該穿厚一點出門...
從捷克開始,天氣就越來越差...而且氣溫明顯下降很多呢
雖然都沒有遇到傾盆大雨這種,但綿綿細雨下不停也是挺困擾的

DSC07854.JPG
我們有進去逛了一下,指標蠻清楚的,而且工作人員都會驗票
如果沒有驗票的地方,就是能進去參觀~~~
給工作人員看一下票卷,他們就會告知說能不能進去這樣
我們買的票卷,好像只有一區塊沒辦法看而已0.0...
但也足夠我們看很長一段時間了~~~

薩爾茲堡這裡有經過一些戰爭
裡頭展示蠻多跟戰爭有關的東西
包含軍裝、地圖、槍械、大砲...
就是一個充斥著各種跟戰爭有關的氛圍

雖然不太喜歡戰爭這種東西...
但風景很不錯~還蠻值得來看看的啦~~~

對了!!!在參觀這裡時,有遇到一件蠻妙的事XD
就是這裡景點有壓紀念幣的機器((其實蠻多地方都有的0.0
就有人來問我們有沒有20 cent還是多少???
我剛好身上有零錢,他就說要跟我換錢
拿著50 cent之類的,我沒剛好的錢可以給他
對方表示,我給他20 cent就好~他給我50 cent這樣<<<
((實際數字我不太記得了啦~~~但就是一個穩賺不賠的交易XD
然後他就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
一開始真的是摸不著頭腦,想說他要做什麼呢~~~
突然衝過來,讓我們蠻驚嚇的XDD""

逛完薩爾茲堡,就搭纜車下去了
找午餐吃-w-
我們去吃Restaurant Stieglkeller,查到是一個地窖餐廳
(Festungsgasse 10, 5020 Salzburg, 奧地利)
但我們到那裏時,居然是往樓梯上走= ="?!
讓我們遲疑很久...一度誤以為走錯/沒開,所以回頭呢~~~
但後來發現,往上走是對的~~((但為什麼茶道是地窖餐廳阿~~因為裝潢!???

DSC07865.JPG
這家餐廳...整體感覺頗高級的<<
害我們不太敢踏進去,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誤入火坑這樣XD""
但事實是...價格頗合理阿~~~
比想像中便宜許多XD
但一頓吃下來,也要15歐就是了
我又點了蘑菇醬<<到底有多喜歡吃XDD
這家的蘑菇醬整個大心~~~超喜歡~
雖然旁邊的麵粉糰詭異詭異的,但沾上蘑菇醬就變得超好吃~~~
到國外點餐最怕地雷了,能點到好吃/喜歡吃的東西會開心XD

我們在餐廳坐了好一會,從窗邊的風景往外看,很美
而且外頭一直下著雨,能躲在溫暖的屋中真好-w-
但也無法久留~~~晚上還要搭車到維也納呢~~~
在餐廳把明信片寫一寫~想說回程就可以拿去寄了-w-

後來回去的路上,有看到郵筒!!! ↓↓↓

DSC07872.JPG
不過我們研究半天,依舊不知道是從左邊還是右邊投進去XD""
什麼都沒標示阿~~~
然後我就隨便投了明信片= =""
我投右邊的~***後來有順利收到明信片喔-w-

後來~我們走回青旅,在大廳休息了一會
各自發呆的發呆,玩手機的玩手機,休息的休息
看時間差不多,就起身走去車站
還在車站旁的漢堡王買了晚餐~~
而漢堡王的店員不知道在耍什麼寶...一直跟我們開玩笑
然後我就半懂半不懂的...害我不知道怎麼點餐窘Orz...

薩爾茲堡一日遊,其實半天就遊完了
如果認真看一下莫札特故居跟出生地博物館,應該可以待上一整天吧~
傍晚,搭火車往維也納去~

到了維也納火車站之後,再轉捷運
這邊捷運蠻方便的,而我們住的青旅離捷運站很近
先買了單程票搭捷運到住宿附近~走一段路就到了
我們三個人住一間,房間裡有衛浴設備的~
不過超級小!!!
把三個人的行李箱打開來,完全沒辦法走路那樣<<

到了維也納,是整趟歐洲最後一個點了
我們最後這六天,都是住在這間很小的青旅
這裡有公共廚房、冰箱,如果要煮什麼都很方便
但沒有洗衣機就是了...所以我們只好手洗衣服,然後在狹小的空間裡到處掛著溼答答的衣物XD""
感覺還沒玩夠,旅程就要結束了呢~~~


[IG]
陰雨綿綿一整天,我不愛旅行下雨天..莫札特故居、出生地,好像一點兒也不特別,說是音樂神童的故鄉,到處播放著種種創作,好像貼近了一點,似有似無的或許是因為我離音樂好遠好遠,有一絲懷念把音樂當作生命的自己🎶🎹🎶。薩爾茲堡大教堂沒有美麗的窗,但有細膩的雕刻充斥整個裡裡外外。薩爾茲堡遠近馳名的究竟是什麼?今天我才知道是個重要的軍事堡壘😂內褲大件小件不是重點,我快笑翻了哈哈哈😆😆😆遠看是雲近看是霧這樣過了一個早上下午☁️天氣不好覺得好冷。蘑菇醬是王道🍄沾豬排麵粉怎樣都好吃~我是個半年能聯絡一次的…路人?!周周說3/19要約吃飯☑️我要馬上記在行事曆上~~今天到了維也納,旅行即將進入終章,接下來的幾天會譜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