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時間20160921

這天,展開維也納大冒險啦~~~
我們親愛的導遊兼領隊,要去辦正事
兩個跟班要自己找地方消磨光陰<<

看了看地圖,想說...去逛逛水族館好了~
應該是一個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
而且兩個人都微感冒,實在不想在外頭吹風<<
分開行動之後,我們很順利的來到水族館Haus des Meeres-Aqua Terra Zoo
進去看了門票之後...我們就默默地走出來了
哈哈~天價阿~~~XD""
只是打發時間而已,實在不是很想花個1-20歐元(?!)來認真認識這些動物<<
再說了,解說跟看板還都是德文,有看沒有懂阿= =""

所以,我們決定自個先跑去Naschmarkt市集探路
看看好不好逛囉~~~

這個市集其實頗大的,前方主要是餐廳居多
中段賣很多香料、蔬果、醃漬品,還有一些乾貨,芒果乾阿~這類的
而後方就稀稀疏疏的,賣一些衣服阿~飾品這些

IMG_4104.JPG

IMG_4105.JPG

IMG_4106.JPG
其實原本想買香料,可以帶回台灣~
但琳瑯滿目,實在不知道怎麼選擇...而且包裝上的字我也看不懂XD""
所以就乾脆放棄了Orz...

中途有看到一個點心,感覺超好吃!!!
很想買XDDDDD
不過一個點心,像甜甜圈那種大小吧,就要3.8歐...
覺得好貴,買不下手QQ""
所以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它,快速離開<<
後來想到它,還是想吃,看起來真的很可口XD

而這個市集,在周六的時候會有跳蚤市場,可能更熱鬧吧~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人也不少,但不會擠
可以慢慢悠閒地逛這樣-w-

在逛到餐廳那一區塊時,有很多菜色都看起來很不錯啊~~~
不過我們前一天已經想好要吃什麼午餐了>"<
Mr周好像也蠻想吃吃看市集裡的餐廳,但還是堅持要吃昨天想好的那一家XD

離開市集前,有看到dm超市,找氣泡錠找到瘋狂如我,一看到超市就要進去一下(?
結果!結果!!結果!!!居然找到了!!!!!!!!!!!
天哪= =""...從捷克沒找到之後,每每看到超市都要進去晃一圈才甘心<<
雖然奧地利買,會比較貴一些...但不管怎麼算都比台灣買便宜啊!!!!!!!!!!
然後看了看時間,台灣時間還早就趕緊打電話問老媽要買多少XD
不問還好,一問嚇死人XD"""
原本說個10-20條,我妹在旁邊一聽這麼便宜!!!
馬上加碼到30條<<<
便宜也不是這樣買的吧~~~而且這個可不輕耶!!!
我也不趕一次買太多,總覺得這樣超怪"""
隨意挑了十條先結帳~想說之後看dm超市的機會多著是~~~
知道哪間超市會賣,這就好辦了-w-

而午餐是在網路上找有人推薦過的,Pizzeria-Ristorante Fiorino
(Praterstraße 47, 1020 Wien, 奧地利)

DSC07955.JPG
招牌蠻明顯的,還算好找~~~
我們各自點了一個主餐,還有熱湯~~
不舒服時,喝點熱的會感覺好一些-w-

上菜時,真沒把我們眼睛給瞪出來
這是哪門子的份量阿XD""""""
我點了一個披薩,有想過它可能很大,但也太大!!!!!!!!
而Mr周是點一個豬肋排吧!??
也是大得驚人,尤其是上面那塊烤餅這樣一放,整個份量十足
光看了就飽阿XD"""

DSC07951.JPG

DSC07952.JPG
那個披薩大小,比我的臉還大...大概大個2-3倍吧= =""
雖然是薄皮的啦~但也蠻驚人的
豬肋排也比我臉大XD""
我們兩個人是要怎麼吃XDDDD

這餐吃得超級久,披薩還是請Mr周幫忙吃個2片阿~
吃到超撐XD

吃完午餐,看到對面有dm超市~
想去買水喝~順便再買個10條氣泡錠~~~
結果= =""
居然沒賣!!!!!!!!!!!
這家dm超市的確小了點,但居然沒賣Orz...
我都快昏倒了.....
Mr周還調侃說...天哪!!!現在除了限定超市之外,還限定店家嗎"?!
氣泡錠真搞人,比想像中難找許多...除了找dm超市之外,還要找大家的dm超市= ="""

後來~因為也不知道去哪裡...
想說晚上要去排音樂會的票,那就先去附近晃好了
不然到時候找不到地方可糗了<<

而附近,有查到一家不錯的咖啡廳~
想說去裡頭待著,不想吹風~
點個一杯咖啡等時間這樣~~~
這家咖啡廳,好像是用紅帽咖啡豆
紅帽子這個牌子,好像在維也納很有名0.0...
在超市都有賣原豆或是磨好的咖啡粉,我們也有買一包想帶回台灣嚐嚐~
↓↓↓Café Museum

DSC07956.JPG
我們各自點了一杯咖啡~
我點了濃縮咖啡0.0...
其實原本想點拿鐵,但沒看到......
這裡感覺有點高級,要會認咖啡...我對咖啡研究沒這麼深...讓我有點難點Orz...

IMG_4117.JPG
很英式的感覺-w-
一杯咖啡,還有給一杯熱水,好像是可以加進屈膝是這樣<<
還有一小杯的牛奶可以加~~~
而那兩個方塊想巧克力的東西,是砂糖
除此之外,點咖啡好像都會給一杯水,這我就不太清楚是為什麼了0.0
不過專業的咖啡店,好像都這樣(?!

因為午餐吃超飽,其實也不打算這麼早再點東西吃
不過看著旁邊幾桌點的甜點,實在太吸引人!!!
然後就無法控制欲望的點了甜點,吃起下午茶了<<徹底的吃貨阿~~
這邊有名的,好像是蘋果派~
所以我就點了一個蘋果派嚐嚐,而Mr.周則是點千層蛋糕~

DSC07959.JPG
蘋果派很酷!!!
肉桂味蠻重的,而蘋果派的旁邊應該是像卡是達醬的東西
很甜、奶香味很重這樣
而蘋果派本身除了肉桂味之外,烤過的蘋果酸甜酸甜的
第一次吃蘋果派搭卡士達醬,覺得很特別,味道也蠻搭的~
還不錯~~~

哈哈~其實看到menu上的甜點,真想把它們全部吃一輪
但我的胃就這麼大,無法裝、也沒錢可以這樣吃QQQQQQ
((胖死了活該這樣XD

我們慢慢吃、東扯西聊的
兩個掛病號的一點也不想出去到處趴趴走XD"
這一天竟沒有行程,一直吃不停,有點可怕XDDDD"""

看時間差不多了,動身前往Wiener Staatsoper歌劇院去~~~
結果我google好像標錯點= ="?!
把我們帶去了附近的大公園,還看到了莫札特的雕像<<<
↓↓↓Mozartdenkmal

DSC07961.JPG
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我很喜歡雕像前那個高音譜記號的音符設計
很適合這個城市、這個充滿音樂的地方

繞來繞去,我們還一度以為在整修沒開= =""
後來重新找過,才發現根本走錯建築物XD"""
這天晚上要聽的是國家歌劇院的表演
想要排現場票,只要3歐/4歐的價格
雖然是站票~但花一點錢就能進去聽場音樂會,又有何妨~~~

幸好,隊伍雖長,但還是有買到票-w-
還好沒因為我帶錯路,而導致買不到票進場的悲劇<<

IMG_4123.JPG
看到長長的人龍,跟著排就沒錯了!!!!!!
我們那時候排在蠻後面的,但還沒到建築物的轉彎處啦~
聽說有500張站票(?!
我們應該算是排在中間的位置吧???

一直到開始售票時,我們才跟著隊伍緩慢地往前
進了建築物的門,還得在排上一段時間
進了門後,還要轉個彎,才會排進紅線內<<
進來才知道我們排到多後面XD""

DSC07965.JPG
排隊的人很多,但跟前一晚的音樂會相比
這邊的人主要都是西方臉孔,不像前一晚的是亞洲人、旅行團居多<<

我們原本想要買4歐的票,但好樣賣完了(?
只能買3歐的了...一人限購一張票的樣子
買完票之後,我們就直接找入口進場~~~
先進去佔位置!!!!!!
這邊佔位置是拿絲巾、圍巾把在欄杆上!!!
其實我也是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說要這麼坐才知道的,而且不要綁在紅色的地方
正確是要綁在下方的欄杆喔~~~
到那邊看就看到蠻多人都這樣綁的↓↓↓

DSC07966.JPG

綁完圍巾之後,就可以出去溜達了~
但要記得票要收好XD
我們就陪著後來跟我們會合的Ms君找點東西吃~
我就沒再點晚餐了,都吃了一整天了,實在是不餓XD""

後來,我們趕著演出前回去,差一點點時間就要開演了
同樣,進場前要寄放物品
但這邊還不錯!!!
寄放物品處就在入場門口旁邊,而且免費不用收錢!!!
把包包跟大衣給櫃檯之後,會拿到一張號碼牌,要收好~之後領回包包時要用~

我們的位置稱不上很好,很偏...
一進去時,看到樂團在調音
還有阿...雖然我們佔好位置了...但人真的很多,所以還是有人擠在我們站好的位置上...
雖然我們過去時,她們有讓出位置給我們站啦
只是變得很擠,而且我們三個人就被拆成2+1了
開始演出後,燈會熄掉,也不能拍照這樣

IMG_4126.JPG
演出內容算是歌劇搭配一些芭蕾舞蹈吧~
樂團水準還蠻高的,每每看到樂團搭配聲樂都覺得很厲害!!!
那是要多大的配合度才能完成的表演~
只是我們站的位置很偏...無法看到整個舞台跟樂團Orz...

而歌劇是用德文唱的,壓根聽不懂XD""
只能從肢體動作、聲音來猜想表演內容這樣...
後來有發現我們頭上的正前方有字幕機!!!
但我怕影響後方的觀眾...遲遲不敢舉起手把字幕機打開...
原本想說等中場休息,來研究一下前方的字幕機~
看到前幾排都有人看字幕機,不過貌似是德文(?!
結果阿~根本沒有中場休息XD"""
一路唱完,結束。
哈哈哈~所以我就鴨子聽雷一路聽不懂啊XD""
Ms君說,她有發現字幕機,但看前方的都是德文,以為沒英文<<
不過Mr周那台有開,說是英文的!!!
恩...看樣子是可以選擇語言...應該早點發現把它打開的阿Orz...

後來我們央求Mr周解釋劇情XDDD
因為只有他看過英文歌詞阿~~~
他很無奈(?)但還是大致上敘述了一下內容給我們聽-w-
我有猜到7-8成的劇情吧~
但解釋之後,那些不確定跟不懂的地方就清楚多了XD

整體上,覺得這次的歌劇體驗還不錯!!!
而且花個3歐就能看到超值得~~~~~~~~
認真說,跟前一晚金色大廳的演出比起來,我更愛這裡的表演阿~~~
雖然,有些悶熱、站到腳很痠XD
但很值得!!!!!!
那時候心裡想著,若不是之後每一天都行程滿檔
真想每天晚上都來看這裡的歌劇(欸欸欸?!
不過這邊歌劇好像是短時間內都會演相同劇情這樣0.0

呼~歌劇看完,也晚了~
搭了捷運回家,趕緊吃藥早點睡~~~
感冒還沒好全的兩位<<


[IG]
今日。少了導遊兼領隊,我們到底要去哪兒玩耍❓❓❓梅杜莎一定超貴,水族館也頗嚇人。因此,我們朝市集出發~啥都沒有,只有一堆水果、果乾、乳酪、醃漬食品…還有一個看起來蠻好吃但頗貴的餅!一間間餐廳比鄰而居,誘人香味陣陣撲鼻,可惜的是我們已經決定午餐何處去😭午餐吃了Fiorion,份量大到嚇死我,我錯了披薩🍕,瑪格麗特簡單原味最不踩雷😄豬肋雞腿很好吃🍗南瓜濃湯就那樣🎃吃完繼續下午茶,是個肥死人不償命的吃貨路線😂cafe museum咖啡隨便點☕️送來不知道在說什麼❓嘗試蘋果派,覺得每個甜點都想點🍰完了!我一定會胖死😆晚上走文藝路線,買了3塊的歌劇票!雖然公主很沒腦,但歌劇實在太棒😃無論唱歌演奏,都讓人享受其中,長笛接力真的太強,可惜看不到打擊聲部😭沒開英文字幕只好自行腦補😆期待明天的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