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闖蕩京都第二天~~~

京都,是日本神社很密集的地方
也是很有日本歷史味道的地方

這天,原本要去稻荷神社的~~
但擔心時間太緊繃,趕來趕去的...
所以就把稻荷神社的行程給砍掉了<<

其實覺得有點傷心...我想看N個鳥居阿~~~
但留點遺憾才能有理由再去一次阿!!!
只能這樣安慰一下自己XD

這天,早餐隨意在對面的7-11解決
而第一個行程就是...換和服(!?

要穿著和服去清水寺那邊走走逛逛-w-
我們去的那家和服店好像還算小有名氣吧(?!
妹妹們查到的

在出發前,就先線上登記時間
聽說換和服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呢0.0...
我們是訂早上10點的~~~
從住宿的地方過去,用公車一日劵搭公車~~~
覺得出門旅行,google map真的是神XD
再加上日本這邊好像在map上做了很多事
所以查交通路線,都很簡單

不過這邊的公車站有點難找<<
同個站名,但不像台灣是只設一個站,所有公車都到那個站
頂多就是馬路對面,因為雙向的關係
而且台灣的對面公車站,通常很好找,距離不會太遠
而日本的公車站有點距離,而且不只一個...
需要在那個十字路口尋找一下XD
不過這邊的公車站牌資訊算挺齊全的啦~~~
雖然公車站散布各處,但附近的公車站牌都會顯示ABCDE,而什麼號碼的在A站這樣
所以是蠻清楚的,只是沒辦法即時用方向去猜到公車站在哪個位置這樣

順利地搭車到了清水寺附近
公車上蠻多人的
而公車司機人超好~~~
會看一下乘客所持的票卷,告知是要怎麼刷卡
因為那個收費機器實在有點...複雜?!
有給IC卡感應的地方,有換零錢的地方,有投零錢的地方,有刷一日票的地方...
一台小機器超多功能這樣
如果第一次去搭車,又沒查資料,看到那個機器應該挺傻眼的...
不過大姊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大丈夫です。

到站之後,就去找和服店啦~~~
地上還有未融化的雪...很不好走
一不小心就會滑倒仆街的樣子<<

位置有點隱密,小小不好找XD
要從一個很小很小的巷子進去,一進去就是店家這樣
給服務人員我們當時預定的e-mail,確定人數之後
再次詢問我們要的價格
有3000、4000、5000日幣的
我們選中價位的4000~還加了500幫我們弄個頭髮這樣~
5000的好像就多了外套、披肩這樣~

聽說?褲子不能穿有拉鍊的
如果穿有拉鍊的褲子,就一定要脫掉
我猜...可能怕穿脫沒注意,會劃破和服吧?

而穿和服加上弄頭髮造型...真的得花上一個小時這麼長的時間呢...
覺得那邊服務人員都很厲害
而我是給一個有點年紀的阿姨穿和服((覺得都可以叫阿婆了<<
他幫我穿的時候很熟練也很迅速
感覺不需要太多的輔助夾子,就可以完成這樣
幫我弄頭髮的姊姊也很棒
但我考慮半天不知道選哪個XDD""
我有選擇障礙Orz...
因為怕選錯了...選到不適合自己的,可能會變得很老氣...
我不想變老氣阿QQ""
不過真不知道哪個才是適合自己的...所以還是胡亂選擇<<
等髮型弄好之後,可以別上一些裝飾
不過我真心覺得大朵大朵的花...超級顯擺又顯老阿XD""
所以我想選小朵的...髮型師姊姊說OK阿~
還跟我說可以多個小花一起這樣~~~
幫我配了一下和服的顏色,選出了三朵小花~
我覺得用搭配方式,配上幾朵小花還蠻好看的-w-
覺得髮型師姊姊人真nice~~~
我妹說,幫他們弄頭髮的都沒怎麼講話,而且就很迅速地弄好
我頭髮弄了很久,覺得弄得很仔細,還跟我聊搭配,最後還噴上大量髮膠定型<<
可能我頭髮長...所以要花比較長的時間吧XD""
不過那個髮捲好酷~~~就弄熱熱的,然後把頭髮給燙捲這樣~
雖然是短時間的,但維持一整天沒問題~那東西很方便也很酷炫XD
不過為了製造頭髮的厚度及高度...他們都用逆刮頭髮的方式<<
其實很不喜歡這樣QQ""
這樣超級傷頭髮Orz...

梳妝打理完之後~我們這些偽日本人要去逛大街了(誤
我是最後一個才弄好頭髮的,出了房門找不到他們三個
以為他們都下樓了0.0....
但下樓後還是沒看到人= ="!?
服務人員跟我說,應該在樓上等著,外面太冷了...應該不在外面

而我們背包可以寄放在他們那邊阿~
他還很細心的提醒我,有沒有忘記什麼東西((告示牌上有列出要隨身帶走的物品這樣~
原本想說不要戴手套的...她說外面真的冷~還是戴一下比較好~~~
然後我說要拿雨傘,隨口說出kasa...其實是直接反應說出來的,也不知道對不對XDDD
後來才意識到...欸!!!!!我居然記得傘的日文耶XD
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
而且還會說samuidesu...很冷阿XDD
不錯不錯,有進步XDDDDDD

之後~妹妹們都下來~
我們穿著他們的木屐到造景庭院,服務人員幫我們一起照相-w-
他們的木屐比想像中好穿很多!!!
跟一般拖鞋沒兩樣XD
就覺得...喔~~~蠻好穿、蠻好走的這樣~走路不會很費力

只是...某璇的大腳丫差一點沒size可以穿
只能穿最大的那一雙,而且沒得選,她覺得那個顏色跟花樣很醜XDD
但身高越高,腳越大...這沒辦法溜~~~

後來~我們就穿著和服去逛清水寺啦!!!!!!
其實一路上看到蠻多跟我們一樣換穿和服的觀光客
所以這樣穿著走,不會很突兀-w-...
只是阿.......超級冷、無敵冷、霹靂冷啊!!!!!!!!!
肚子上的和服、腰帶圍上好幾圈,所以還好...
可是腳趾頭真的是冷到爆痛XDDD

因為是穿他們給的襪子,是那種一次性的襪子
想當然爾...不會給很好滴~~~
就是一個薄薄的布,一點也不誇張!!!就是薄薄的布!!!!!!!!
所以在這樣子的下雪天,我們只穿了薄薄的布襪子...
腳趾頭真的痛的不要不要的((哭笑不得
痛歸痛,還是要笑得美美的拍照<<
而且這時候就完全應證一句話...愛美不怕流鼻水XDDD
某璇還因為褲子有拉鍊所以悲劇的超級冷XD"

到了清水是門口啦~~~
正面怕嚇到人,所以只好假文青拍一下背影<<
我的三朵假小花,這樣看起來真不錯~~~((自己講

DSC09089.JPG

出發來日本前,看到清水寺的清水舞台要整修,不知道會不會遇上整修三年的時間
心裡有些忐忑
但我們來的這時間,整修還沒開始~~
但是...因為下雪天,所以也無法看到那雄偉壯觀的全貌這樣
天氣不太好...

而寺廟都有販賣一些御守,或是開運的東西~~
原本出發前,一眼看上清水寺的櫻鈴~~~
覺得它超美~~~但實際上看到之後,有一點卻步XDD
因為它好大顆喔XDDDD
這樣掛在任何地方都很顯擺XD
但最後還是買了~~~
因為我抽到凶!!!!!!

之前還聽說日本神社這邊都很鼓勵人心,都是一些吉阿~大吉之類的好運籤~~
看著妹妹們說要抽籤,想了想...我也抽一下好了~
一抽...打開整個傻住XDDDDDD
凶,這.......我瞬間無言阿~~~
凶籤,要綁在寺廟中,表示把不好的運留在寺廟哩,不要帶走這樣

DSC09113.JPG
↑↑↑這是我的凶籤,真的好無言XD""
因為這個,所以開運的櫻鈴,馬上買XDDDDDDD
真是的~~~這什麼鳥運氣阿~~~

我們在清水寺裡頭逛了一下
人蠻多的,而且一直飄雪...
下雪真的讓人瞞困擾的...
必須撐傘,就很像下雨這樣,只是沒這麼快濕掉,是緩慢的濕掉= =""
又冷,隨時都要注意腳下,蠻容易滑倒的~"~...
再加上我們穿著很薄的襪子,真的快冷翻掉了...
不過那個薄襪子...我們穿出來沒多久,白色的襪子就給弄髒了XDD
由於下雪天...地上都濕滑濕滑的,雪水、砂土都混再一起...
腳趾頭上都黑黑的沙阿~土阿~有點不上相XD
所以要拍照的時候,還要稍稍的喬一下位置跟角度,避免被發現襪子髒髒XDDD


我們就小小逛了一下清水寺,其實待不太久...
可能因為太冷+行動不便吧...
我們就回程,打算把這身裝扮給卸下來了

而回程路上,我們也逛了一下商店~
還買了抹茶泡芙吃~~~
還不錯吃啦~但沒有驚艷到就是了~~~

穿和服、梳妝打扮花上了一個多小時
但脫掉和服,拆下頭上的花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XD"
咻咻咻的就被扒光全身的衣服了XDD
穿回自身的衣服,覺得輕鬆自在許多~~~
我們就在附近走走逛逛~~~

DSC09160.JPG
想說~既然都來了~
我想走去看看附近的八坂神社~~~
一路上蠻多小店家的啦~~~
我看到好可愛的筷架!!!
不過,有一家店超貴的Orz...
完全下不了手XD""
而另一家,外頭擺著筷架的展示,裡面卻沒有看到筷架?!
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一些小東西XD
就這樣邊走邊逛邊走邊逛~~

DSC09163.JPG
路過了法觀寺Hokanji

啊!!!對了~~
我們穿梭在巷子間,有發現一家賣酒的~~
想說幫老爸看一下有沒有他想要收藏的酒~~~
結果真的找到一瓶!!!
響17年的吧~~~
價格不是太貴,所以我們馬上決定要買給老爸~~~
但是阿...這裡不能刷卡,只接受現金<<
所以我們只好把吃飯的公款先拿來買酒了0.0...

後來還有經過郵局~我們順便買了郵票~~
這樣寄明信片就會很方便~不用一直找郵票-w-

在走了一段距離,才到八坂神社~~~
其實我挺想進去看一看的~~~

DSC09168.JPG
不過因為時間因素,加上妹妹們對這些好像興致不大...
所以我們就在門口拍一張照,就打算離開這樣>"<

八坂神社的位置,蠻特別的
神社外面就是大馬路
而這個神社在這裡很顯眼,但不會很突兀
京都就是這樣子,四處充斥著日本歷史文化的感覺
靜謐且悠長的過往

眼看,都已經下午1-2點了吧~~
這時候,想趕去行程中的金閣寺
不過路途遙遙阿~~~~~~

從這兒坐公車過去...大概快要一個小時吧?!
我們超擔心過去的時候...神社會不會就關了Orz...
算一算時間,只怕有什麼閉園前三十分鐘禁止入園的規定...

我們上公車之後,天氣一度好轉
而公車上有暖氣,所以身體一會就暖活起來了-w-
一暖活就想睡覺阿XDD
小的睡到頭毛都散了<<
我髮膠夠多,沒問題的XD

終於到站,下車後...居然又開始飄起小雪!!!
這........剛剛在車上天氣不是很好嗎= ="?!
我們四個是雪女來著?!
一到景點就下雪,覺得折騰人啊~~~

然而,雪並沒有變小的跡象就算了,還越飄越大= =""
而且好冷阿~~~~~~
我們買了票,進到庭院中
金閣寺閃亮亮的,很美
雖然以前總覺得金色很俗氣XD
但金閣寺卻給人一種高雅貴氣的感覺,真的很美阿~~~

DSC09176.JPG
雖然雪一直下,但圍在欄杆旁的遊客蠻多的~~~
一直下雪,所以撐著傘才不會濕掉
但又要撐傘、又要拍照...其實有點麻煩QQ""
而且手指頭快凍僵了,不聽使喚~"~...
隨意拍一拍,就跟著人潮往園子裡走去
邊走邊覺得可惜,我還沒照夠啊!!!
沒照幾張,就離開了...覺得有點可惜...
所以~我想再回到前頭拍一次照<<
但= ="...這裡的路線是單一路線,無法回頭...
所以,我們逛完一整圈之後,又再從入口進去
原本以為已經到了閉園時間,應該進不去了...
沒想到還可以進去!!!
雖然我們是二次進去,他們看了一下我們的門票,就放行
好像知道我們是第二次進去,讓我們走團體票的路線
這部分我也不太懂0.0...
總之我們又順利進去就是了-w-

因為接近閉園時間,遊客變少很多~~~
可是...因為是單一路線...所以我們必須再繞一次...
小的們就覺得有點不愉悅,我讓他們在這麼冷的天、這麼難走的路,再走一次這樣<<

BTW,既然都來了~待久一點又有何妨((逃

後來~dinner time!!!
原本想說有一家還頗有名氣的京豆腐「とようけ茶屋」,在那附近~~可以去吃吃看~~~
但是一查...發現這家店只有中午營業= ="
為、什、麼!!!!!!!!!!!!!!!!!!!!!!!!!
居然只有中午營業...害我失望透頂QQ...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決定先搭車回住宿附近,再找晚餐吃了......

晚餐,沒什麼想法,就在街上隨意挑了一家吃
恩...看起來很美,但其實味道soso
雖說如此,我們也餓了一天...大夥還是在12分鐘就把一盤晚餐給吃完了XD""
我們還在想說...這樣是不是會嚇到服務生阿<<
剛送來,我們就瞬間把晚餐給嗑掉了"""

DSC09191.JPG

後來~?
其實沒什麼後來,回去的時間有點晚了
LOFT也沒時間逛,我們就在街上的雜貨商店東看西看~~
還去逛了超市跟手帕店
去看了城市杯,但覺得好像不是城市杯?!
所以就沒有買XDD
回房間google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地區限定的特定版杯子呢<<

整天下來,覺得吃飯還是很重要的XD
行程一點都不趕,不過點拉得太遠了
而且換和服真的花了不少時間<<
雖說如此,和服體驗還是很值得啦~~~
還有阿~~~下雪體驗過之後,就覺得它一點都不美阿~~~
又濕又冷又麻煩的XDD
如同瑄說的...下雪這種事只要體驗五分鐘它的美好就好,再多的就是厭煩了XD


[IG]
下雨下雪傻傻分不清楚❄️城市杯的設計我不懂...搭公車在京都市區趴趴走當個偽日本人,不得不說Google map太好!!清水寺和服體驗很新鮮👘不過覺得爆冷腳趾好痛😢木屐比想像中好穿好走😄抽到凶籤只能把厄運綁在寺廟裡,不能帶走😰趕快買個開運櫻鈴壓壓驚🌸🔔抹茶泡芙蠻香的🍵筷架超好看,沒買到卻買了其他哩哩摳摳的小玩意😂八坂神社門前快閃拍照📷金閣寺有點遙遠,超怕閉園無法進入,結果我們還進去兩次😆閃亮亮金閣寺超閃超美✨只能單一方向前進有點困擾,大雪紛飛真的很狼狽,又冷又要撐傘還要拍照😒硬是要再抽個籤,幸好是末吉,不用再綁在寺廟裡‼️以為晚餐京豆腐,無奈居然只有午餐營業😭餓了一天晚餐隨意吃,12分鐘嗑完一餐大家是有多餓😅景點不多但有點疲憊一定是下雪的關係(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