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英國,第一天的旅行,要去牛津!!!
在出發前,看了看君仔安排的行程,有牛津沒劍橋QQ"
英國嘛~想到就是劍橋大學阿~
其實只是因為徐志摩有提過那個康橋,很想去朝聖一下XDDD
也因為很多人都從劍橋大學畢業吧,所以對劍橋大學比較有興趣一點
只是我們這次停留英國的時間很短很短...
我們住在倫敦,要去牛跟劍橋,還要去別的地方,實在太趕了...
所以就放棄劍橋了...
另一原因,也是因為君仔之前來過了,所以就沒想要去劍橋XD""
君仔表示,劍橋她去過,覺得還好
而且進入學校還要另外收費,就是歛觀光財就是了XD
但牛津大學,在學校裡逛是不用收費的<<
可能也是因為牛津大學都分散在大街小巷之中吧?!
但某些學院還是要收費阿...此是後話

總之~今天行程就是牛津一日遊!!!
一早,我們先去車站吃早餐~
這天早餐,吃Burger King~
我們還傻傻的搞不清楚,點了柳橙汁為什麼比較貴!!!XDDD
店員後來有感受到我們的疑惑,大概有解釋了一下XD
不過口音好重,呈現完全聽不懂的狀態<<
IMG_1010.JPG
大家吃了早餐的感想,根本就是...這才是食物嘛!!!
到底被冰島餓了多久XDDD
冰島食物太多太雷太貴又不好吃了XDDD
區區一個Burger King就能撫慰我們的心靈<<
連被他們稱之為美食沙漠的新竹,都徹底完勝冰島XDD

吃飽之後,就去買車票,要去牛津啦~~~
我們搭...像是巴士的車子吧~
往返牛津的車班很多~
買票的時候,覺得挺好笑的XD
因為不知道牛津的英文怎麼念,Oxford
以我們習慣的發因,就隨便念說[ˈɑːks.fɚd],其實是美式念法吧?!
但我們念老半天,櫃台人員都聽不懂XDDD
還問我們說要去哈佛?!
反正各種奇怪的地名都不是我們想去的地方XDD
我們就拿出我們的行程規劃,直接給他們看地名~
結果,我們被糾正了XDDD
是念[ˈɒks.fəd],是"歐"開頭的發音<<
還矯正好幾次我們的發音XDDD
覺得很有趣~果然英式發音很不一樣啊~
IMG_1014.JPG

車班很多,我們買了票就可以直接上車了~
是雙層巴士喔~
我們很開心的直接坐二樓XDDD
那時候車上只有一個人吧,位置隨便我們坐~~~
但一路往牛津,途中停過很多站,慢慢的車內也坐了7-8成的人

牛津距離倫敦,還是有段距離的
大概車程接近2小時吧...
下車的地方離牛津大學很近
與其說近...應該說牛津大學就分布很廣...
其實,之前是很不習慣學校的樣貌是在大街小巷中
但西方國家的學校,蠻多都是這樣的形式,學校與街道巷弄融為一體
不像台灣,學校是有一個範圍這樣

IMG_2498.JPG
是牛津大學的一部分,有棵花樹正好盛開,很美↑↑↑
英國的天氣陰陰的,我們來這裡的時候,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但還是懶得打傘,帽子戴著就走了XD

之後,我們去了一個像室內市集的地方
但是...又因為復活節的影響
所以蠻多店家沒營業,都放假回家去了吧<<
有點可惜
我們小小逛了一下,沒幾家店可以逛就是了
然後隨便買了一杯飲料
IMG_1044.JPG
覺得這家挺酷的
有很多組合,我喝果昔starburst mooless
挑一下沒有不愛的水果,混起來應該是能接受的XDD
它還有很多奶昔的口味可以選擇
這家店在市集裡面
有點像冰沙吧<<
英國濕濕冷冷的,氣溫還不高,其實喝這個覺得鰻冷的XDDD
大家都想趕快喝掉,拿在手裡好冰,撐傘也不方便XD

原本說要喝珍珠奶茶
感覺跑來英國開珍珠奶茶好像很厲害?!
但是阿...又因為復活節,所以沒營業= =""
哈哈哈,復活節真的很打亂我們的旅遊行程阿~~~

下一個景點是鐘樓↓↓↓

IMG_6513.JPG
說這個鐘樓,原本是教堂的一部分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被拆除了,只留下這個鐘樓的部分
但...重要到成為景點的特別,我們倒不是很了解...
反而,我們對旁邊的電話亭比較有興趣XDDDD

IMG_1047.JPG
我們在旁邊這個電話亭,玩了很久XDDD
我們就一直從這個電話亭進進出出的拍照XD
葛格看到我們拍,也說要拍照
我們還要求葛格要跟超人一樣,從電話亭飛出來<<
哈哈哈,到底是哪個梗阿~~~好像是蜘蛛人之類的?!
但葛格就停在電話亭門口,沒有飛出來的手勢!!!
虧酷仔跟君仔這麼認真想動作XDDD
((但是...我們到底為什麼要玩葛格XDDD?!

之後,我們去了基督學院
IMG_1054.JPG
恩...這裡進去是需要門票的...
因為有個著名的景點在這裡啊~~~
IMG_1066.JPG

在排隊買票的時候
我們就隨便聊天啊~聽到葛格跟周的聊天內容真的會笑翻
大抵內容就是呢~
周說君仔是國王,我跟酷是貴族,說他自己是奴隸<<
這已經夠好笑了,什麼比喻嘛~~~
葛格回說,那他跟周一樣等級...
周表示,不!!!葛格還比較高一等,是平民!!!
什麼東西阿XDDDD
真的太好笑了~~~
哪有人這樣說自己的~~~
別擔心,我們出去玩不會丟包奴隸的 (咦?!
總是覺得周會自己跳到另個世界,天馬行空的想像阿~~~

哈利波特,耳熟能詳,眾所皆知的魔法系列小說/電影吧~
每次都會出現的長餐桌,很熟悉的場景之一
所有霍格華茲的學生都會聚集於此
而這個餐廳的場景,就是在牛津大學的基督學院裡拍攝的!!!

IMG_2514.JPG
↑↑↑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天哪~~~~~~~~~~像置身於電影之中啊!!!
但實際上,沒有像電影看到的這麼大間、這麼寬敞
不過整體氛圍與電影中,很像很像
壁上的畫像是不會動的XDDDD
這些畫像是基督學院裡,一些重要的人物,跟電影沒啥關係啦~
一進去就有點感動倒是真的XDDD
上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紐約的中央車站吧~
這裡不大,但喜歡哈利波特的人,我覺得挺值得來看看的
很有臨場感-w-

聽說,哈利波特的拍攝場景,可是充斥在世界各處XD
說在美國有個地方就是拍攝他們的圖書館?!
覺得有機會,想去看看哈利波特其他拍攝的地點
總覺得進入了魔法世界般,很特別~

要收費的基督學院,找著路線走
是蠻多地方可以逛逛的
但是,我覺得只有這個哈利波特餐桌,比較吸引我XDD
其他的還好<<
IMG_1078.JPG
是一個很大的廣場,但禁止遊客進入<<
不過是個挺好拍照的地方~我用全景模式拍,拍出來感覺有點遠<<

IMG_1088.JPG
這是裡面一個教堂裡拍的玻璃窗
我覺得這一幅很酷!!!
我挺喜歡的~顏色很豐富,感覺真的像一幅畫一樣~
有城堡、老人、果樹、天空、河流、太陽...
與我之前看得彩繪玻璃不太一樣
以前在教堂裡看的彩繪玻璃不外乎就是聖母聖子
或是一些聖經裡的內容<<
或許這一幅也是聖經裡的某段故事也不一定XDD
但這幅彩繪玻璃,我真的覺得挺美的-w-

我們也有去禮品店逛逛~
這裡賣蠻多跟哈利波特有關的商品啦~
也有很多愛麗絲的東西...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愛麗絲這個故事,原本好像是一個牛津的教授寫給小朋友的故事這樣
純粹是娛樂他的學生們
但後來不知怎麼輾轉的,這個故事流浪到美國,後來還出版了<<
之後追溯才回到說,原本的初稿是牛津大學的教授寫的0.0
大致上是這個意思吧
所以這邊商店也賣很多跟愛麗絲有關的東西

除此之外,我們在這裡買了明信片~~~
我們都挑了同樣的明信片,要周周寄給我們XDDD
<<到底為什麼我們要強迫別人寫明信片XD
我還在這裡買了郵票~英國的郵票好美喔!!!
一組五張郵票,正好算一算想寄給五個人-w-
郵票美倒會想蒐集的那種喔~~~
但也不是說很便宜,所以也沒有額外買來蒐集就是了~~~

後來,我們出去之後,就到附近一些景點逛逛~
IMG_1096.JPG
↑↑↑不知道是什麼,因為看到很多遊客對它拍照
所以我們一行人,也跟風拍一下XDDD

嘆息橋↓↓↓

IMG_1099.JPG
到處都有嘆息橋Bridge of Sighs
其實我們不知道它特別之處再哪<<
因為連接兩建築所以很特別嘛!?
而且這個取名,實在也不太了解XD
周表示...看到就要嘆氣一下?!
我解讀...看到要讚嘆一下!?
不管怎樣,這是一個景點,拍照打卡就對了(欸?!

逛一逛,有人餓了XD
其實也該餓了啦~~~
這時間都下午兩點半了呢~

我們走去附近一家...算是下午茶的店?!
"The Grand Café"  (84 High St, Oxford OX1 4BG英國)
好像是依煎歷史悠久的店,也蠻多人推薦的樣子
跟君仔都想要吃下午茶!!!
但又想吃點鹹的,畢竟還是習慣中午正餐要吃點鹹的
所以我們鹹甜各點一份,分著吃~

英國那種好幾層的,稱為high tea
都來英國了,當然要吃一下什麼是英式下午茶啊!!!
要不是時間不夠,還真想安排一天下午特地去享受一下什麼是英式下午茶
((其實就只是愛吃XDDD

好啦~這邊的high tea還算便宜的
之前網路上一查,隨便都要2-30英鎊的
這裡只要17.95英鎊喔~~~~~~((我知道還是貴XD
鹹食,我們點了肉盤(Platters, meat),12.95英鎊
IMG_2535.JPG
鹹食,蠻多料的啦~
有培根、鵝肝、麵包、夾肉麵包(?!)、起司、生菜...
但算是冷盤吧
培根+抹了奶油的麵包,這樣一起夾著吃,我覺得超好吃的阿~~~
鵝肝...我覺得很腥啦...而且本來就不愛吃肝臟類的了...
我只吃了一口,嘗嘗味道,恩...入口即化的腥XDDD
有點可怕,口感跟味道,都沒辦法接受Orz...
就讓朋友幫忙吃掉了<<
生菜的組合,一直都覺得蠻妙的~
不知名生菜、小番茄、奇怪的蘿蔔、麵包塊...
對了,旁邊那個是肉桂醬!!!
呃...應該說是蘋果切小塊跟肉桂一起煮成像果醬濃稠的那個樣子<<
恩...不知道是要沾什麼吃耶0.0...
生菜嗎?還是跟肉一起吃阿XD""
我們實在很不懂這邊的飲食文化,都隨便吃吃<<

而high tea的部分,分成兩層~
下方是司康,還有四個三明治
上盤則是甜的,像蛋糕跟派這樣
我們以為上盤另兩個是果凍阿~慕斯蛋糕之類的<<
後來發現我們錯了!!!
那個是沾醬,一個是草莓果醬,一個是鮮奶油!!!
應該是搭配司康一起吃的!!!!!!

而四個三明治,有兩種口味,剛好我跟君仔可以分著吃~
一種是很基本的馬鈴薯蛋沙拉吧,吃起來蠻普通的
另一個,我記得是煙燻鮭魚、一點菜、加上美乃滋的餡料,鹹食
鮭魚那個好好吃喔!!!
看起來soso,但這個真的很好吃!!!
司康很乾,我們還搭著茶一起吃
噢對!!high tea可以選一種茶,我們選peach tea,很香~~~
而且很酷,有附濾茶葉的小網,這樣很方便~
至於司康很乾這件事...因為我們太慢發現上面的果醬跟鮮奶油XD""
不然搭著吃,就很不錯!!!
鮮奶油超好吃的阿~~~我不太愛吃鮮奶油<<
但這個鮮奶油真的好好吃-w-
草莓果醬,我是覺得蠻甜的啦~
但抹上司康,還不錯~酸甜酸甜的草莓香~但我覺得還是甜XDDD
而上盤另兩個派跟蛋糕,我跟君仔個吃一個
這個我就覺得還好,沒有特別之處<<
就燻鮭魚三明治跟鮮奶油超好吃這樣~~~

吃飽之後,我們繼續在牛津逛大街阿~
還買了城市杯~
去逛了禮品店,買了磁鐵之類的小紀念品

然後去了另個景點Oxford Castle
IMG_1125.JPG
我們在外牆拍拍照,原本想爬上那個高地(Castle Mound)的<<
單純覺得上去看整個牛津,應該很有趣~
雖然它不夠高,可能無法看到整個牛津吧?!
但是我們沒上去0.0...
要上去,還需要在旁邊的商店消費,才能上去一覽風光<<
嘛~也不是說很值得一看?!
總之,我們就在附近走走,拍拍照這樣-w-

後來~我們就打算回程了-w-
邊走邊逛,最後逛進一家,發現這邊賣的東西比較便宜?!!!
可能離熱鬧區有點距離吧??
在我們搭車的附近,這邊商店價格便宜一些
我在這買了一件外套,9.99英鎊吧
我沒買學院帽T,我比較喜歡外套~
內刷毛,有點厚度,覺得大概400台幣,可以接受阿~~~
所以就買了一件外套,酒紅色的~
然後就搭車要回倫敦啦~~~

我們這次坐下層~
坐四個人面對面的位置~大聊八卦XDDD
哈哈哈,果然還是搭車能一起坐最好了-w-
也不會無聊到一直睡覺<<
就一直聊粉紅泡泡阿~~然後偶爾穿插一些我的桑心事<<
再加上一點我們對葛格的八卦?!
反正就各種亂聊XDDD

很快的,我們回到了倫敦~
維多利亞車站Victoria Station ↓↓↓

IMG_1128.JPG
晚餐...其實不太餓
午餐兩三點才吃,而且吃很飽XD""
跟君仔兩個人分食一甜一鹹,真的飽飽的
所以我們打算超市解決!!!
去車站裡頭的超市,買了這天的晚餐跟隔天的早餐~
超市買2L的水超便宜~每個人都往籃子裡放<<
可憐提籃子的周XD""
我們就一直丟丟丟,丟到最後...周問說可以改用拉的籃子嗎<<
別這麼委屈XD"""
很重就說一聲阿"""
我們又不是真的要奴役周~

買好東西之後,我們還去看了一下城市杯
嘛~有小有大有浮雕...太難抉擇了...所以決定拍照回家問爸媽想要哪一個XDD
結果後來說要小的,還要大的...學長說要浮雕的.........
根本全包了嘛大家!!!
這次依舊是買杯子之旅嗎XD"""

IMG_1137.JPG
這天的晚餐,我就吃這麼一個蜂蜜優格~
君仔跟周都覺得,不愛,有點無法接受
因為膏狀口感,而且沒味道,感覺偏原味,幾乎沒有蜂蜜味道這樣<<
嘛~可能我之前喝原味優酪乳喝習慣?!
個人覺得還可以啊XDD""
口感就跟冰島優格差不多~我也覺得沒有難吃到不能接受啦~
但各人喜好不同囉~~~
吃完這一大罐,就覺得超飽XDDD
他們說可以分一半到隔天早上吃,我們房間是有小冰箱的~
但我不喜歡東西吃一半,隔天再吃...
雖然晚餐吃一整罐這個,是有點多啦...不過覺得吃完飽飽的真好XD
吃飽好睡覺-w-

而大家邊吃邊在一樓交誼廳聊天阿~
各種問葛格問題XDDD
我才不是什麼犀利問題者呢~~~
其實我只是剛好好奇問到大家不知道的事而已啊""
而且礙於是葛格,總覺得有些難開口亂問問題<<
另外,也因為姐姐在吧?更難亂問問題XD
各種陌生不熟感(攤手
但挺意外的是...
原來不是葛格露的餡
原來葛格心胸寬大什麼都願意與妹妹分享
然後就各種亂問前塵往事,但總覺得有些尷尬XDDD
但總歸還是釐清一些心中小疑惑就是了~~~
最大的疑惑還是姊姊的心態了吧?!
不過,這也不關我們的事~~~

隔天要早點起床~
聊累了,就各自回去洗洗睡了~
隔天要參加一日tour,希望有趣一點,不要跟冰島一樣雷雷的QQ

[IG]
牛津一日遊。
Oxford被售票人員糾正發音😅坐了2小時的公車到牛津大學玩耍🚌各學院分散在市區中很不一樣,逛了市集大部分都沒開😂復活節假期各種商店休息...買了smoothie超冰超冷,玩了鐘塔旁邊的電話亭很久很久,哥哥都不飛出來😩為了哈利波特慕名而來到基督學院,是餐桌餐桌餐桌‼️國王貴族貴族平民奴隸...meat & high tea,鵝肝真心無法,培根奶油麵包好吃,司康搭鮮奶油無敵好吃😋今天天氣還行☺️下了一會雨然後羽亭回來了❗️雖然天空陰陰不作美☁️超市提籃很重sorry😝今天誰是八卦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