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8 京阪二訪 day 1

睽違上次出國,正好滿四年呢
四年前也是雙十連假,跟同一群朋友
到日本九州玩耍
不過那時候,兩份工作輪炸
整個累翻…也就很可惜的沒體力留下旅遊記錄

而這次,是二訪京阪!
上次是跟妹妹們一起去京阪的
但那次有錯過一些想去,但沒去的地方
「有遺憾的旅行,是為下次出發留下期待」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說法
的確,除了很久沒去旅行之外
我也真的很期待這次去那些曾經很想去,但沒機會去的地方~
其實,當時朋友們問我可不可以再一同出遊,我很猶豫…
一來是,我即將要結婚…
二來,我目前工作請假還要看人臉色…
但,還是厚著臉皮,衝了!
真的是好久好久沒跟朋友這樣一起在外頭跑跳了啊~~~

然而...疫情,讓這個世界,變得很不一樣吧
誰也沒想到,突如其來的病毒,會大肆虐
還殃及各國,各地都拉起了警戒線…
有鎖國、封城…我的大學同學也在第一波大亂中,離世了
也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狀況吧
說是得知確診的隔天,就離開了
也打亂許多生活計畫跟步調
更別說想趁年輕時,每年都跟朋友出國玩一趟這種事
還是待在自己的國家,醫療什麼的,比較方便
咳咳…扯遠了…

而久違出遊的這天,起了個早~
跟君酷一同租車前往機場~
這次蠻搞笑的,因為我們都喜歡坐窗邊~
所以前兩天在家先劃位,各自劃窗邊,我們第一次坐飛機沒坐在一塊
而且去回的位置,都是分開坐
到了機場,託運行李蠻順利的
沒有很誇張的大排長龍等很久那樣

而這天,也是我未婚夫出國的日子
他算是出差啦~但要去一個月…真的好久…
剛好是同一天早上出發
他的班機早我20分鐘
不過我們在不同航廈…
他說出發前,他來找我,見個面也好
我一過海關,他就說他已經在我們的登機門這裡了!
嗚嗚要好久之後才能再見面…(趕快衝過去找他!!!
陪他買了一些他要帶去國外當伴手禮的東西後
其實也沒能說上幾句話...
他就要趕去搭飛機了......

好吧~
我最後的單身旅行(?)就此展開啦~~~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不免俗的,就還是在登機門這兒
拍一些飛機、拍一下登機時間~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景象了啊~~
飛在雲上頭
而這次,是第一次搭星宇航空
也是疫情前,剛成立(?)的新的航空公司吧
恩...家族內鬥什麼的細節...我就不是很清楚啦~

一樣,抵達關西空港
要搭HARUKA列車~
但這次是君仔先上網買好票了~
但就還是要排隊,兌換車票這樣
這次是用售票機,但排隊人潮超誇張的......
我們大概也排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吧...
還好,還有趕上比較早的一班車~
那時候按機器,真的是超緊張的...深怕趕不上呢~
不過...車票有夠多張...真的是會讓人有些誤煞煞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一個人會獲得三張車票(?)
一張是收據(很長很長,跟另兩張長得不一樣~)
一張是車票(這個就是要過機器,會打洞洞的車票)
因為我們是買對號座,所以還有一張是「座位」的車票

君仔無敵貼心~
就是怕我們拿錯張車票過機器打卡
所以一開始都只發一張,讓我們先順利過月台閘門~~
正當我們很困惑,看不出自己做哪個位置時,君仔才發出座位的車票~
只能說~我們的領隊兼導遊,真的超盡職、超優秀的啦~~~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車廂裡裡外外都有Hallo Kitty喔~
可惜我們沒有人是Kitty粉~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我們很順利抵達京都車站~
人挺多的,想拍個沒人的站牌空景,都有些困難
出了車站,我們要先找找住宿的位置
原本是打算去放完行李後,趕緊搭車去吃晚餐~
我們的晚餐已經跟店家預定時間了
但是......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我們在車站上上下下、前前後後、走了無數趟,就是不知道怎麼去京都車站的後站...
繞了蠻久的
後來,我們就放棄掙扎,去服務台比手畫腳詢問一番
站務人員是跟我們說,搭手扶梯上二樓,往後走,就可以抵達囉~(手還比左方的手扶梯

然後我們一行人搭了手扶梯向上
發現二樓...是餐廳之類的,無法通向另一側啊???
想說,那再往三樓!往四樓!搭搭看
正常建築物,應該前後都會有通的吧~~~

呃...SORRY~~~
上去之後,的確有往後走的地方
但是...是很多階梯,我們每個人都拖著一個大行李...
實在不適合搬上搬下...
除此之外...當時正在下雨...我們也無法確認是不是有通往我們要去的地方...
如果沒有...那還得把行李再搬回來...那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唉...我們真的要認真地執行站務人員指示的路線,搭「左方」的手扶梯
如果隨便搭另一側的手扶梯,還真無法順利往後站走呢~~~((只能苦笑的一群人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終於~~~
我們離開了京都車站~~~
其實,住宿點離車站超近的,我們就趕緊去check in啦~~~

但是啊~因為我們在車站裡折騰這麼些時間
原本預定的晚餐時間...我們根本趕不上......
我們安置好行李之後,還是決定前往已預訂的店家~
想說...不管店家最後有沒有取消我麼的訂位
但至少,我們不要當黑名單,去丟了台灣人的顏面吧~~~
實際去一趟,表示一下我們真的有想要來吃晚餐的誠意(?)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到了餐廳附近
我蠻喜歡這邊的街景,就是很日式,有種寧靜的感覺~
然而,我們到了餐廳,跟店家告知說我們原預定的時間後
店家說沒關係,還是幫我們安排了位置
(不過...店家裡頭的來店人數...當時只有一桌...讓我們挺意外的...原以為是一家暴多人暴難訂的餐廳
可是,店家是說,快到他們最後點餐/打烊時間了
就會壓縮到我們用餐時間
但~主要也是我們自己晚到啦~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晚餐,我們大家都點一樣的~
肉是很好吃,也很大片,但吃起來莫名空虛
恩...可能是份量跟預期/價錢頗有落差吧~
君仔他們一直說,前一陣子他們在東京吃得比較厲害,CP也高很多這樣
總之,不太推~
(但在我們回國後沒多久,這家店就關門大吉了“”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去逛逛街
一些平價服飾、生活百貨店走走逛逛,就回住宿休息啦~

20231008-14 京阪二訪 day 1

然後,我們發現!!!
京都車站,無論哪個出口,一定會從前站出來
要去後站,就必須走左邊的手扶梯上二樓,再往後站走去
而我們,還會在手扶梯上,聊得太忘我...
一直往三樓搭去...真的是秀逗了
第一天,我們就在京都車站的手扶梯,上上下下無數次~

[IG]
20231008
上次來在下雪,這次來在下雨☔️
早上老公來送機😍
雖然他的飛機比我早飛✈️
果然haruka有夠難等,跟以前一樣😂
順利搭上車前往目的地~
但…車站有夠難懂…
前前後後、上上下下手扶梯搭N趟,就是無法穿越車站🤣🤣🤣
晚餐大遲到,幸好還是順利入店用餐😋
覺得CP值略低…雖然超大塊和牛挺好吃的🥩
但吃完就有種空虛感🙃
小小逛街,就回程休息~
我們真的是無腦搭手扶梯,不小心又上上下下搭了好幾趟😆
到底怎麼可以這麼幽默🤪
-
雨天涼涼,手扶梯搭到暈😵‍💫
現在apple pay超級無敵‼️
好久沒跟大家一起gogo❤️
果然旅伴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