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國文課...

上了第一課:夏之絕句

老師就有問大家一個問題ㄚ~~

妳們的童年可以和作者一樣,

說出一件事物嗎?

嗯......

我們班的回答有...

沒有童年!

電視!

電動!


嗯......

現在住在都市的小孩...

似乎都是如此...

那我的童年呢??

或許是湖口比較鄉下一點吧~~

我竟然還有一些些可以說的東西...



湖口...

我一直很喜歡那邊~~

以前住的家...

很像以前的那種"張家村"的感覺!!

就是那種"做壞事,大家都知道"...

因為附近鄰居都是...親戚!!

這其實是件蠻可怕的事...所以...絕對不能做壞事阿~~

那時右手邊住伯父家...

(左邊是荒廢的雜草地...)

對面住的是另一個伯父家(好像是啦~~)

右邊隔壁的隔壁是叔公家...

後面那一排...也是親戚...

有一個小我五歲的妹妹吧~~

她...竟然要叫我姑姑!!
(馬上變老...= ___ =")

反正住在附近都是有"血緣關係"的就對了...

這樣只要一出家門...

就必須一直和大家打招呼阿~~



嗯嗯...

我們家那裡是巷子...

我們最常做的事是...

坐在巷子馬路的正中...

開始分糖果、開始玩遊戲!

而且那邊除了房子之外...

其他的都是田!!

所以...

有很大的空間給我們玩阿~~

雖然...有些偏僻就是了~~

可以放風箏...

可以烤蕃薯...

可以烤土雞...

可以追蝴蝶...

可以做很多好玩的事...



我覺得阿~~

"天牛"是個很好玩的東西...

牠好像也算一種害蟲吧~~

我爺爺都會把牠抓來我們這些小孩玩...

當然...牠們最後的下場好像都不太好...

被一群死小孩欺負...

下場會好才怪阿~~



反正...

就是這樣...

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很多很多的回憶...



這樣很令人羨慕嗎??

一個鄉下小孩的生活??



嗯...

我覺得都市的步調都好快...

竹北...

新竹...

嗯嗯...

還沒習慣呢...

還是必較喜歡慢慢來的感覺...

現在總覺得...

所有的事...

都一直趕一直趕...

我不太喜歡阿~~

每天都要趕火車...

趕著吃飯...

趕著上課...

這樣對身體不太好吧~~

慢一點...

氧化速率也會慢一點啊~~



嗯...

現在...

湖口那裡要被政府徵收啦~~

沒有張家村...

沒有巷子...

沒有田地...

沒有供我們玩樂的地方...

嗯...

在過不久...

小時候種種回憶...

都會被敲碎...

我能...

集起所有的碎片...

留住所有的美好...

記住所有的事物...

能嗎?

很怕...很擔心...

會忘記那裏的一切~~



嗯...

看了一下前面打的...

好像有點無理頭...

嗯...

就只是很感慨阿~~

說到童年...

就只有湖口的生活...

但是現在...

唉~~

要被拆掉了呢!!

嗯嗯...

看不懂...

就算了阿~~

不要和我計較阿~~

話說...

最近好像常打一些沒規則可循的東東...

= _______ ="

這...不是好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