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星期一我一進到學校中廊...
就聞到一股很濃的花香味...
那是桂花獨有的氣味...
但我沒去確認它是否真的開花了...
到了後來幾天...
上學經過那裡時...
有時會想起...
恩?桂花香??似乎淡掉許多...
星期一的花香...是否是我多想了?
然而...今天我到學校自習...
在回家經過那裡時...
又想起那一陣芳香...
所以...我決定去一探究竟...
想去看看...桂花是真的開了?

因為去年找過桂花的位置...
所以我很容易的發現那株桂花樹的身影...
近身一看...
嗯^^~
果然...桂花開了喔~
不過今年桂花的開花數似乎少很多@@
亦或者...還沒到"盛"開的時間?
儘管如此...
在靠近桂花樹時...
還是能聞到那股清甜的香~
因為開花數少...
所以沒能像去年那樣大肆的飄散香味...
我覺得...有點可惜阿~
桂花的香氣...很舒服的^^~

最近...
似乎又開始想一些事情了......
矛盾??
可以這樣說吧...
反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開始審視自己...
然後又開始想東想西...

最近在上老子...
我覺得...
我好像...有些想法頗道家的= ="

所謂...
大道生無 無生有 有生萬物

嗯...
一切...我覺得都是相對且沒意義的...
就好比...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似真似假...
在小學時...我曾經想過...
我...是他種"東西"所幻想(做夢)出來的?
還是...真有我此"生物"存在??
廣大的宇宙天地...
是否真的存在?
這個世界...我曾抱著很大的懷疑...
有與無...界線是模糊的...
就如宇宙界線何在?
邊際...似乎沒有!?

那...生與死?
這...我更不懂了...
我何處來?又該何處去?
當生下我時,我這個精神體卻不是我時...
真正的我又在哪裡?
當我死亡時...我的精神體又該何處去?
會消逝?亦或者等待所謂的輪迴?
存在與不存在的定義又在哪裡?

有時覺得...這種想法...
似乎不該存於一個小學生的思唯裡...
但...真真實實...
這些...是我小學所想過的...

莊周夢蝶亦或蝶夢莊周?
是我在思考還是他種東西在思考我?
唉...我不懂阿......

最近...學生物學到某種奇怪的境界了...
((喔~我好像跳脫太快了XD
<<其實是現在腦袋空了...無法繼續闡發我那奇怪的思維...
讓我不得不崇拜一下那個不知是否存在的"造物者"...
生物的構造真令人讚嘆...
所有的所有...是如此的精細與不可思議??
這...真是演化?
那樣的讓人發麻...
畢竟...一切是如此完美且無缺...
任一缺失...都不可能造就出一個真正的生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