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微生物操作考...
不是我再說...
我們也太lucky...
居然是操作考這天當值日組((默

然而...
理所當然的要早點到~
幫忙排一下各桌所需的器材
其實蠻明顯的

第一桌
就是無菌操作嘛...

第二桌
是稀釋塗抹0.0

第三桌
四區畫線-0-/

第四桌
顯微鏡操作~

第五桌和第三桌一樣呢@@
是四區畫線0w0~


其實我也沒特別想或不想考哪個~
感覺~也沒啥差...
而且想越多...到時候抽到不想考的會想哭吧...
順其自然就好0w0~

而阿晶晶一直說不要考顯微鏡><"
小雲雲好像是不想四區畫線吧@@~
((我還說顯微鏡就交給小雲雲了:P
靖雅感覺蠻緊張的0.0
一直問說哪個是做什麼、怎麼做這樣0.0...

我只想到...
阿0.0...稀釋塗抹我只塗過一次耶:P
如果抽到這個,會不會因為不熟悉而有點自亂陣腳阿XDDD

顆顆~我有跟阿晶晶說~
要心無雜念0w0~~~
想越多~只會真的抽到不想考的啦~~~~

後來~接近9點了0.0...
我們就首當其衝的直接抽考題...考試...

打開來看...
哇咧=口="!!!
抽到稀釋塗抹耶!!!!!!!!!!
噗哧~真是的XDDDD

然後...就直接作業啦~~~

唔...
pipette...轉轉轉>"<
enpendorf  0.0...
等我稀釋完...
「剩下三分鐘!!!」
0.0......
滴進去...塗塗塗、轉轉轉0.0
((心理正在OS:為什麼其他人都做完了啦>~<"
要寫東西嗎0w0?
被說~看你阿-w- 這是考試~
噢噢~~
寫寫寫~
G5 E.coli 20120321 NA XXX 10-3 稀釋塗抹
耶~放進培養箱~~~
打開來那瞬間...欸"?為什麼裡面是空的=..=
然後因為助教再跟他們交代事情...
她就說~放進去就好@@
<<這人怕漏了什麼沒聽0.0..就隨意放進去了@@
然後回座位...收東西...
被另個助教說~去找助教看要做什麼0.0
噢0.0..............

後來...助教對我說...
要檢查有沒有倒放進培養箱...噢!!你沒倒放~扣分~
<<  =口="!!!...
然後要檢查pipette有沒有轉到最大~你沒轉~欸~扣分~
<<  =口="!!!......

當你一考完就知道你被扣分的感覺,實在有夠難受= =""
唉喔~真是的~馬上就被扣分((嘆氣

後來,就被說,要幫他們培養皿做標記
像我的..就要寫上G5-2 ((2=稀釋塗抹~
然後被誇了一句0w0~
噢~她的寫得很完整~


然後~就被通知要準備什麼、注意什麼之類的~
後來~我發現...
我抽到稀釋塗抹是最難考題=口="!!!!
我都無奈了......難怪我做這麼久...

而且...這樣就算了!!!!!!!!!
收拾起來也挺費時的((默
每次助教都說要放人進來時...
我都還在那邊轉轉轉pipette!!!
還要收菌液!!!
還要放培養皿...
助教還說~快點去幫我看他有沒有倒放~~
<<奔波忙亂中~"~

還有一次,放人進來時...
我就說...啊!!!~~~~~還沒轉完啊!!!!!!!!!((努力的轉
不然就是...啊!!!菌液沒收到!!!!!
還有...pipette上的tip沒排掉=口=!!!!

天哪...我都累了~"~

助教看不下去...就說~
稀釋塗抹比較難...所以都做比較久((我心裡OS..居然是這樣!!!
欸~誰幫她拿一組pipette...
小雲雲也去幫我準備另個垃圾桶>"<
讓我可以在考試時間~慢慢的在旁邊清廢菌液~
突然~輕鬆很多((笑
雖然~做的事還是一樣多~但是就沒這麼緊湊了~

呼~看大家考試其實也頗有壓力的((嘆氣..
因為會看到大家的錯誤阿~((抱頭
只能默默的嘆氣這樣......
小雲雲看到沒倒放培養皿的就轉過頭來、被對考試者、對著我嘆氣
<<呃.......我面對考試者耶!!!!我該給他們什麼表情=口=!!
只好死撐著臉...裝死......
實在是......((滾滾滾

有人跟我一樣沒倒放
有人跟我一樣沒轉回pipette
有人稀釋錯誤...
有人會錯意、居然沒塗抹...
有人沒在培養皿下方標示
有人把菌液撒出來
有人打火機點不起來...
((我也不會用打火機0.0/  特地練了一下XD  <<這人居然""

嘛...還有...很多人的無菌操作...不是無菌操作吧((默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算了~考完就好0w0
只是...好累喔~~~~~~~~~~~~~~~~

後來還要洗之前實驗的試管...
臭死了...不是我再說= =""
害我乾嘔了幾下
真的很噁心耶((暈
臭臭>"<

然後...我覺得我身上充滿了大腸桿菌啦~~
噁心死了......
一直收菌液、倒菌液...
摸來摸去的...
感覺整個就...大腸桿菌爬滿身阿~~~((噁
所以,很受不了的乖乖洗了實驗衣 = ="

考完微生物操作考真好~
不過瞬間知道自己錯在哪兒的感覺蠻討厭的= 3=
還有看到大家的錯誤,卻苦不能言...((滾滾滾
這種值日組...真累人...但我覺得還蠻有趣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