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繞場地的火花,絢麗
但,可惜的是,稍縱即逝
雖是如此,回憶的瞬間還是那樣的美


前天,想卸除一身疲憊
把最後一科營養學就這樣遺留於書桌上
來到了一座雖近在眼前卻從未入過的體育場內

人,好多吶......
這樣的一場室外音樂會究竟能搞出什麼
沒有室內那樣的莊嚴正式感,沒有音樂會該有的那份氛圍
我連會場的舞台都看不清,更別說是我想要看的那些打擊樂器

人越來越多,身在只看得到屏幕的位置
只見前方越來越多踏入泥濘草地的人
還有後方上台越來越多揮舞的螢光棒(!?)
哈,製作單位用心的做了一個類螢光棒的東西
挺有趣的,是LED燈泡外加塑膠軟管

距離開演的七點,還有一刻多,見兩位主持人上台
開始滔滔不絕的講......
又是介紹,又是歡迎來賓,又是縣長致詞的
唉,我不停的想,音樂呢?
好好的一場音樂盛會被政治這些...看得我連心情都沒了...
無奈看著老爸...他也跟我一樣...恩...

總算,開演時間到了,卻是配著環繞的煙火秀.....
我只能慚愧的說...我阿...只看得到煙火,什麼音樂都沒聽到...


唉,煙火這類東西阿...我總覺得這種東西好燒錢...
昔日,在路旁看到煙火,總會想要多看一眼...

高三的那年校慶,遇上大慶幸運的我們
在大家如瘋子般繞場跑時,那樓上的煙火不斷的放著
像是宣告著高中最後的生活要如同它一般絢麗綻放
而火花總會滅,這生活總是會結束的
剩下的就是要好好加油一番了...呢

而大學第一年的校慶,我仍遇上了大慶
整天空的煙火,看得好開心
舉首,突然覺得是件辛苦的事
不停歇的煙火釋放,不想錯過每一個瞬間
而那垂下的整面煙火瀑布,總讓我離不開眼
是否,在大學我可以好好的過呢?
心中,是這樣想著。


這場音樂會,總覺得不是音樂會
只是藉由此機會,為世人述說過去,現在,未來
而音樂會只是個配角罷了......

沒有聽完整場...我們停留在70年代的故事
疲倦的我,看著過去那些影片...很不禮貌的闔上眼
但出了場外的爸爸說...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感覺
但十大建設那邊我看了好感動
以前,總是那樣的辛苦
人們的生活,一直都不好過

恩,這...我真的不懂
70年代以前的過去,沒有參與
只有課堂上老師在台上叨叨絮絮說的那些罷了
我連背誦十大建設都有些困難呢......

以往的社會
與現在有著太多太大的差別

就以我這十九多年來的變化都如此之大了
更別說那幾十幾百年的過去了

有些事,總是令人那樣感嘆
生活,也是如此

對於現在這樣的生活
雖不盡人意,但還可以
我知道我還可以更好,給自己一點信心
換個角度,換個心情看世界
或許一切都不同


不該只想著過去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