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生活早已揭開序幕
最近,總是會想起過去的總總
不論是那懵懂無知的小大一
亦或是那有點遙遠的國高中生活

一波又一波的記憶襲捲而來
無法消化


突然發現
正在面臨人生的重要轉折點
國中考高中、高中考大學
其實根本沒什麼...
畢竟...還是學生......

大學出社會
從習慣已久的學生生活
變成再也不是學生的生活

19年,林林總總的19年學生生活
從ㄅㄆㄇ、123、ABC那樣的一步一步走
覺得,學生生活真的很短

要不是面臨即將離開學生生活的這個時間點
其實真的很難醒悟...我現在是學生這件事。


恐慌
其實對於未來真的有點害怕
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未來

努力的去思索...
我該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有點目標,卻仍然卻步不敢向前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
同時...也希望有人可以陪著我一起做

當然
人生是自己的
路是必須自己選擇面對的
沒有人可以跟著我一起走、一直走

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面對未來

很想耍點任性的跟大家說
陪我,因為我害怕

不過,這是在說笑話吧...((苦笑


目前,只是想考考技師、念念英文
不管這些對我的未來有何影響
我只是...想要對大學所學的有所交代
單純的只是想證明,大學我沒有白混
至於它對我的未來是否有幫助,就另當別論了


前幾天,聊天談話中
也談到了一些

說...
我們就像是對磚塊一樣
是一塊一塊往上堆的
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

繞遠路嘛...可以說是司空見慣
直行向前走的人...
不是說沒有,只能說少之又少

誰都不能肯定的這麼說...
繞這些路對於我們人生、未來沒有影響吶~


或許,就是這樣吧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
我最終想做的事,其實跟所學的並不完全搭軋
但...面對食品
我不得不說,我懂的比一般人多了許多

或許,學習的路還很長、很遙遠



這個剛過完暑假
我不得不承認,我很米蟲
我也不否認,我沒有盡力的去做一些事

可是被說...
別人都在準備研究所、或是在忙暑期實習的事,你到底在幹嘛
別人都在忙實習,你還在那邊嚷嚷大家都不陪你的話


聽到...還是很難過呢...

對於打工這件事...
一來是因為膽卻、二來是真的很多不可預期的事發生
才一拖再拖...

只能說...父母的肩膀太可靠了
很想一直這樣窩著......((完全欠揍

但,總有一天還是要離開的
覺得...
自己一點都不堅強、也不獨立

是否,真的該找份打工...
認真的出去闖蕩一番呢..........



想起以前的生活
覺得好遠、又覺得好近

小學,其實有那麼一點不可一世((笑
老師、同學其實都對我不錯
雖然靜靜的...老是不愛笑...
還被老爸冠上「酷妹」這奇怪的稱號
身邊常常圍著一群人
我現在只想說...你們真好

國中,一開始有點暴躁
或許是因為青春期
一年到頭都在生氣......
到了國三,因為覺得不好...
所以就開始裝瘋賣傻的吃吃笑了...
((但那一陣子把我妹嚇得半死......

國中音樂班吶...
是最快樂的時候了吧
大家,永遠那樣好的默契

高中,憑著努力考進了特別班
但不得不說...
所謂的水深火熱、生不如死...還是頭一遭
以往無往不利的人際關係也遭到質疑
更別說那永遠的倒數第三名
大家爭得你死我活,像是與我無關一般

那時我懂了...
努力與成果是不成正比的
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好結果

而且,沒有朋友真的是一件很難熬的事
被朋友不當成朋友,是一件很傷人的事
做對的事、說對的話,但對於錯的人...
只會被背地裡說壞話

心寒,只能說...對於人們,如此之感罷了
所以畢業小冊裡被形容說...
我就像一直從高處看待他們這群嬉鬧的小孩時
無所謂
因為當時,不想踏入人群,也不想淌任何渾水

大學,因為高中的黑暗深谷
其實會害怕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很想掙脫什麼一般...卻尋不到方法
之後又發生離開群體的事...

能進入學會...
雖然還是沒能跟大家一樣,很輕鬆的嘻嘻鬧鬧
但感覺還是近了之間的距離
這樣,很開心了



有時候,會覺得...身邊的大家...
越來越複雜了呢
不像以前那樣,真的很間單、很真誠的相處
比...自己想像中、認知中的人性...複雜很多
該說...自己真的有點遲鈍,還是傻呢......

大學,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個性」
那些自我意識,很強烈
比較懂得自己要什麼、追求什麼了吧
不像以前...會去遷就、或是覺得不該與大家意見不同
這樣的想法

而且,所謂的利益關係、人性的現實
好像...也越來越濃厚了

有點難形容...對於身邊人們的這樣的轉變是怎樣的感覺


嘛...
大四了呢

大一真的是什麼都不懂的東闖西闖
什麼都想要抓住、什麼念頭都有動過

大二為了實現一個想飛的夢
真的很有毅力呢((笑
雖然評估後,還是放棄了
但對於語言,突然有了某種體悟
「語言,本來就是用來與人們溝通的工具;
不需過度在意文法準確度,或是單字困難度,
只要能與對方溝通,就是語言的意義」
所以...對於說英文,有種簡單許多的感覺吶

大三為了想要參與大家的活動
毅然決然的踏入系學會
忙歸忙,但真的不後悔
能和大家擁有共同努力的回憶
我覺得很值得

大四...一點一絲的小事浮上心頭
有些雜亂的心情...
時間還長,可以慢慢沉澱的:)


換了部落格,有些不熟悉
或許,換個地方、可以換個心情
依舊細談慢講的窩著



PS澎湖、高雄、台中小畢旅...還不知道生不生得出來咧((滾滾
時間距離現在有點遙遠了吶((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