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08

嘛...這兩天真的是有夠水深火熱的阿XDDD
就是一個寫到手痠、寫到語無倫次的日子

這兩天陸陸續續看到FB上的大家都在po畢業文...
我們卻...待在國家考場寫著一份又一份的試卷Orz...

嘛~好吧~算是初體驗啦XDDD
其實能和大家一起考試覺得也頗有趣~
就是有種回到國中、高中的基測、學測和指考的感覺~

考前一天我還跟曉薇和鴨麵去看考場噢~~~
覺得坐車真的好久~"~
單趟大概就要一個小時...超費時間的((滾來滾去

這兩天大雨一直下
真的超級麻煩
然後會覺得心情很不好的兩天

第一天就~考法規、加工、分析
第二天是~考食微、工廠、食化

 

第一天是6點10分被老爸call起床...
老爸老媽怕我睡過頭>"<
所以還提前call我起床((滾來滾去
大概7點到捷運站吧...8點就到考場了這樣
等待8.40考試~~

一進考場表示同學讓我好感動QAQ
我們一整排都是同班的唷~
坐在我後面的是賴先生0.0...
他一看到我就說~我把我的分數都給你~這樣你會不會上~~
噢!!!表示so 感動QAQ"

第一科...法規嘛~~
我就賭不考健食法跟HACCP
因為法規大修~所以我想說應該會考食安法的部分~
而且近幾年又是食安事件頻頻傳出...
我就抓準食添還有基改跟以時事相關的方向抓食安法考的東西~
然後再看常考題~食品中毒相關的東西~
最後再補個~安全評估和風險管理這兩部分

結果= =+++
居然就考出健食法的雙軌...
也考出HACCP...
還是第一題和第二題!!!
我看到整個就傻了XDDDD
我猜題猜得有夠準=..=

不管怎樣...寫就對啦~~~~~((感覺超崩潰的


接下來是考加工
還是有猜到題啦~
我猜會考乾燥曲線跟冷凍曲線~
因為覺得它們很常考
結果有考出冷凍~~~~~看到頗開心~
就洋洋灑灑的寫~了一面~~
不得不說~為什麼覺得自己寫得超少的阿XDDDD""
總覺得無法寫很~~~多Orz...
然後通常都會出一題"產品"的...這根本抓不到題目XD
所以直接放棄~憑感覺寫就對了(攤手
考出黃豆濃縮蛋白...我的印象只殘留在油脂加工的副產物裡XD"
嘛~就胡扯瞎扯((滾來滾去


第一天的最後一科是...分析
覺得分析超可怕~"~
太深了~~~我都不會Orz...
然後很感謝阿任~~願意教我~~~
至少基本的懂了~可以去胡扯瞎扯...

考前休息時間很短~"~
就大概看了一下~
看了組成份分析的部分...((因為之前都在看其他的...想說來惡補>"<
看到水分測定...索氏萃取法0.0...
我還跟秀盈說~嘛~~我跟它好不熟!!!它考原理怎麼辦~"~...
秀盈說~儀器考什麼原理啊!!!
我說~儀器就是要考原理、操作啊!!!不然要考什麼~
然後我就匆匆一瞥~隨便看看~大概默背了一下~
沒有很認真背...因為覺得應該不會這麼狠吧-w-
而且還有化學方程式唷~~~我就給他"看"過去了~

然後看組成份分析看到最後~
看到了灰分的分析方法0.0...
嘛~濕式跟乾式...不會考吧~~~((蓋起來

鈴響啦~~~
拿到考卷...看完一遍題目...就心中N個髒話都飆出來了XDDD
>>請說明索氏萃取法的原理&巴拉巴拉巴~~~
>>請比較濕式跟乾式灰份測定的方法.......之類的

哇!!!!!!!!!!!!!!!!!!!!!!!!!!!!!!!超想罵人的阿XDDDD"
莫名有種無言想哭的感覺Orz...
答案就在教室前面的包包阿~~~((表示欲哭無淚


大概就是這樣...度過了第一個考試天Orz...
然後覺得下大雨獨自回宿舍有夠淒涼......
還看到N個同學在po「我們畢業了~~~」的文Orz...


然後覺得很驚悚~
因為考前這一個星期以來~
除了忙碌期末考...之外Orz...
我只有念第一天要考的科目XDDD
雖然猜題都猜不會考但考出來的部分Orz...
但看了總是心比較穩的感覺...
第二天考的科目我連看都沒看過阿=口="!!!
覺得超可怕的QAQ"

所以就...努力看一下...
但也因為折磨(!?)了一天...所以也看不太下去...
只好翻一下第二天考的第一科食微...


第二天~
依舊6點多就起床~
感謝老媽call我~~~
這天超神奇...跟秀盈7點在捷運站會合
不如前一天...一群班上同學都到了0.0"
結果...貌似因為第一天頗早到...所以大夥全部慢慢來=..=
不管她們了...提早到我會比較安心~~~

在捷運上就先看食微啊!!!
然後秀盈居然不知道上部發酵跟底層發酵
讓我瞬間傻眼了一下...
大概跟她解釋一下~"~
後來到了考場就繼續看書~((我還把食微的實驗本帶去看了!!!
又看到上部發酵跟底層發酵0.0...
背了一下上部的學名~然後發現底層的學名超長=..=
我就默默放生它了-w-"
看到溫度差別跟所需發酵時間~覺得不會考這麼細吧~~~((翻過去

然後也看了食品中毒的部分~
還有看很多菌菌資料~~~
還有檢測方法...
發酵食品就瞄瞄...因為沒這麼多時間可以看QAQ"

到了考試時間...看到考卷題目...看完又是N個髒字XDDD
that's right~
>>請寫出上部發酵跟底層發酵的學名,並比較溫度........之類的=..=
當下的念頭就是我想翻桌啊!!!!!!!!!!!
我真的神準到....無言了Orz...
好啦...它還是有考細菌性中毒的部分啦...
然後骨腐敗跟內臟腐敗到底是什麼東西阿~~~Orz...


既心力交瘁的一科之後...就來邊嗑我的午餐-麵包...遍繼續翻書了Orz...
然後看了一下子...被說...你幹嘛看食化!!!
我就...蛤~?不是先考食化嗎?
全部的人都對我吼說...不是!!!!!!!!!!!!!!!
=口="!!! 真是嚇傻我了XD""
還好大家有跟我說耶-w-
不然我一進去就在那邊~醣類~蛋白脂~脂質~呢!!!!!!!!??????

嘛~考工廠嘛~
我原本以為會在這科考HACCP的...不過法規居然考出來了=..=
所以呢~雖然覺得它不會再考...但還是認真背一下...
也有看新產品的東西~幾乎每年都有考~所以來念一下相關的資料
表示超感謝又文學姊!!!
之前學姊借我印的資料感覺超有用的阿~~~
然後也認真看了一下工廠的廠區規劃、生產計畫之類的~
還有看各個圖表跟清潔區的部分

到了考試時間...試題真的超不友善...Orz...
為什麼前兩題是考法啦QAQ
我連他考什麼法都不知道(((表示心死...
然後從96年每次都有出的產品題居然一題都沒出Orz...
還好我有猜到一個清潔區嘛......
它到底在考什麼啦~~~~~~((感覺超崩潰
崩潰到極至還是要把它硬生出來...雖然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啥了...

因為超崩潰...也不知如何下筆...
隨便撇撇完也不知道能在寫啥...
所以~唯一的一科...我提早交卷了XDDD
拿去看食化還比較實際一點Orz...


最後一科...食化!!!
覺得這一科變化比較少...算是比較好念的一科了((滾來滾去
然後就油脂出題率超高,包括氧化部分這樣~
梅納反應也常考,史瑞克降解也是~
蛋白質從比例上看算很少考...
醣類soso,但果膠算頗常考
酵素也是最新寵兒~
水活性超愛考0.0...
反正大概抓了一下方向...礙於要在有限時間內發揮最大效應...
所以我就只挑常考題看啦~~~

認真背過油脂氧化~
我也認真看過水活性~
還努力背一下梅納反應~看到丙烯醯按0.0...嘛~大概就那樣吧~((跳過
酵素跟果膠也稍稍看了一下

時間很短,回教室之後看秀盈翻資料
看她在看蛋白質...我就說~蛋白質比例佔很低0.0...所以我就先跳過沒看了-w-~

鈴響考試~
拿到試卷...看完題目又是N個髒字阿XDDDDD((我已經無奈到極點了
>>蛋白質~就出了2題~~~~~((我想昏死
>>還考出丙烯醯胺的形成機制...之類的
>>好啦...也有考出油脂氧化的部分...

嘛...我想大哭QAQ"
這場考試真的在考我實力阿QQ
都考我沒有念的QWQQQQQQQQQ"


表示...考完就是一種無力跟虛脫感...
我真的猜題猜太準了...
大概都有40%我說不考都考出來了Orz...
這是什麼恐怖的比例阿QAQ"

 

最後
我希望~
我一次就能考上XDDDDDDDDD((狂用念力ing

 

PS...這天考完試...回宿舍後還要弄隔天要上台的包裝報告...超累~"~

然後...其實0608這天是台北小哥哥結婚的日子QAQ
我都不能去QAQ"
我妹還一直用line傳照片給我看QAQ
超難過的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