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0160718
用文字記錄生活:)

這是在芝加哥的最後一天
早上,跟老師約十點去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但有點不好意思>"<...
我們都還沒吃早餐...
我個人是覺得沒吃無所謂啦......
但老師還是先帶我們去吃...才進美術館>"<

早餐吃Corner Bakery Cafe
超好吃!!!鬆餅超好吃!!!!!!
之前早上都有路過它,但沒進去吃
喔喔喔~都不知道她的早餐如此美味阿-///-

但覺得很妙的是...
我點的是pancake & egg?
另一個選項是pancake & bacon?的樣子
但送來的餐點除了鬆餅、蛋之外,也有培根?!
IMG_2238  
完全搞不懂XD"

但不管怎樣,超好吃就是了XDDD

吃飽之後,就去美術館~
S先生不跟我們同行,因為下午他要到研討會會場0.0

我跟M先生隨著老師和師母一起進美術館-w-
DSC05509  
老師跟師母跟我們解釋一些作品的背景!!

印象派,重點在於光影的變化
會讓畫作變得立體,像是照相的樣子,感覺不像是平面畫作

而Degas的芭蕾小女孩銅雕,師母很喜歡的樣子~

而鎮店之寶,是點畫!!!
很久以前看到這幅畫作,就超喜歡!!!
沒想到能看到真身,覺得很開心啊!!!!!!

還看到著名的梵谷第一張自畫像、房間等等
也看到四季的稻草堆、不同時間的倫敦(?!
莫內是個多產的畫家-w-

之後的現代派...我就看不懂了...
雖然有些有看過、學過...但完全不記得XD"

還有看到畢卡索的畫作
但時間不多...就有點走馬看花的看看而已>"<

為了順利跟老師和師母會合
所以就抓緊時間衝特展!!!
師母說有東方寶石(!?)的特展
所以我跟M先生也過去瞧瞧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垂到快把耳朵拉斷的重耳環...
還有鳳冠上一支一支的動物
DSC05530  
手工的實在太驚人"""
傳統手藝不能小覷阿"""

兩個小時的時間,真的不夠看>"<
博物館、美術館這種...其實有興趣都可以待上個一天都看不完


中午,原本要跟老師去吃一個西班牙菜(?!)
不過店不在了Orz...
所以只好在附近找一間餐廳吃了0.0

點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披薩
說是比較厚的吐司,是方形的

餐點來的時候...真是太霸氣了
直接送那種像烤版的木頭來XD
蠻酷的
DSC05532  
但份量也是很霸氣XD""
吃不完阿XDDD
還讓老師跟M先生幫我吃一塊~

之後,沿著Michigan Ave往北走
先到了千禧公園!!
DSC05557  

看了芝加哥這邊著名的地標,大豆子!!!
DSC05542  

哈哈,看起來真的超~酷~的~~
說可以在光滑的豆子表面找到自己-w-
但其實我更欣賞的是它照映出芝加哥市的建築物風景!!!
而且,這顆豆子比我想像中的大太多了吧!!!
我一開始以為大概是三個人就可以圍繞的裝置藝術而已0.0
結果是10來個人站在豆子底下都沒問題XDD
有點超乎我想像

不過終於能到這而一睹豆子風采(?
真的很感動


之後又繼續往北走
快到芝加哥河時,老師說這邊是拍變形金剛的地方!!!
喔~?!!一定要拍張照阿XDD
DSC05562  
雖然我沒印象(逃走

之後經過芝加哥河,看到遊船
DSC05567  
想搭船阿QQ"...
老師說這個橋是可以打開的橋
就是那種...有大船經過,橋會打開的那種XD
很酷-w-


過了芝加哥河
到了一個很特別論壇報大廈
建築物三面外牆都要鑲著世界各地的石頭
我們一直在找尋月球的XDDD
四個人一直繞著建築物,一顆一顆石頭找XDD
但看到最相近的是月球下來的隕石?
DSC05579  

有些石頭很有趣
某神父(?)家裡地上的磁磚XD?
長城上的石塊
中國寺廟的浮雕<?
白宮上的磚塊

哈哈,真的是世界各地,而且還各式各樣的XD

之後就shopping time!!!
不過不是我們啦-w-
是師母跟老師XD~

原來,香蕉共和國這麼厲害!!
聽老師說,是和GAP同家公司
但Banana是較高價的服飾店這樣
而在美國,這個品牌已經存在很久了
只是台灣都沒有店 <所以不能怪我不認識它阿XD"

而老師真的是under armour的忠實fans阿XDDD
同時也是蝙蝠俠的粉絲

在芝加哥..算是商業的市中心逛了一逛
覺得芝加哥的市容做的很不錯
街道上、人行道上、商店前都是五顏六色的草花
有一塊超特別,全部都是多肉植物阿XDDD
看得我都傻了,沒拍到照很可惜~~
我還以為很多地方都是這樣,但後來就再也沒看到了
還有還有,早在台灣都枯萎凋謝光的繡球花
這裡街上到處都看得到!!!
而且顏色還很多種呢

老師說,他來芝加哥很多次
今年是唯一一次遇到下雨天的

我們在芝加哥五天
去outlet那天有遇到幾分鐘的大雨
在市中心一天早上有下雨,有一天是半夜下大雷雨
其他時間在我們外出時,天氣都超好
沒遇過下雨0.0....

之前在台灣還很擔心,如果遇到下雨豈不是玩得很不盡興?
其實好像多慮了呢..
天氣不好...就頂多雲多一點、天空不藍而已(?!
但...水資源到底從哪來呢...
而且芝加哥的溫度很舒服
太陽照下來不會很熱,像秋冬照太陽一樣溫暖
還記得,去outlet那天風超大,超級冷XDD
還想說完蛋了...我是不是該買一件厚外套阿XDD

但到紐約就...這是後話了XD

終於達成芝加哥一遊的願望XD~
真的很感謝老師!!!
就回房間等待去搭車的時間啦~

我們就一起去老師房間...等XD"
其實有點尷尬""
師母跟老師陪我們聊很多
有點擔心這樣會不會造成老師的困擾
或是師母一直陪我們講話是不是很累這樣>"<

後來我們就提前去車站等車~
還太早到...無所事事XD"""
但又太晚check in...結果行李只好隨身帶上火車了

我們是坐Amtrak,從Chicago union station到Buffalo station
應該是坐Lake Shore Limited這條線吧

是坐夜車往水牛城(Buffalo)
第一次體驗坐夜車XD~
搭車時間蠻長的...晚上9點到早上9點?
當初是想說...同時兼具交通跟住宿的錢,省一點時間跟金錢這樣
但一個人坐車真的很無聊(小聲說
而且有個歪國人坐我旁邊一整夜
總是有點怕怕的...
不過看到他在玩pokemon go,覺得好好笑XD

搭車方式,入站會先看車票
然後排隊上車(?
IMG_2240  
車長會分配車廂,感覺很像是依地點分的樣子<?
這樣會比較好控制上下車的情況吧
開車前,站務人員會到各車廂確認每位旅客要去哪裡
然後在位置上幫旅客夾上目的地的紙條
下車的車站...是不需要再看票的
直接提著行李下車、出站就可以了
快到站的時候,站務人員會把紙條取下,表示這個位置的旅客已經到站
如果有新的旅客上車,就會夾上新的目的地紙條這樣~
 

漫長的夜車
睡睡醒醒的
車子是開郊外,所以T-mobil的網路時靈時不靈
而且真的是郊外...沒什麼好風景XD

不過火車座位蠻舒適的~
位置很大、很寬,椅子也好坐
比台灣的高鐵還舒服-w-
只是我以為是雙層火車~我想坐上層!!!
但我們坐的車好像只有單層(?!

之前查到資料就...火車比較少人會搭
因為跟飛機比起來
火車又貴又慢還會誤點XD

但實際上,的確會有誤點情形
從Chicago出發,好像因為是第一站吧~準點開車
但到Buffalo時,晚了快半小時才到吧0.0
至於價格部份嘛...
我們當初是在台灣先從網站上買票的,而且憑著國際學生證買了便宜的票~~
Chicago-Buffalo,Buffalo-New York
兩段票加起來,約台幣4000吧...是有點貴
不過移動距離真的頗遠的,坐車也坐很久...
搭車情況嘛...其實搭車的人比想像中多很多就是了~
可能還是要看哪條路線吧-w-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