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0160717

我只是在記錄生活!!!

到美國第四天了
7/17下午要去張貼poster
比賽比完,終於可以好好放心睡一覺XD
所以這天就睡到自然醒~~~

但...我也睡太久了吧!!!
居然都沒叫我起來= =""
醒來的時候,就看到兩位先生都坐在床上做自己的事""
嚇死我了"""
其實可以把我叫起來的阿~~~

S先生表示,其實M先生也才剛起床,剛梳洗完我就醒了...

啦啦啦~
總之~沒早餐,只有早午餐的一天XD

這天~去吃「yolk」~
聽昨天的新朋友說,是一家蠻有名的店!!
所以一定要去嘗試一下啊!!!

一到yolk發現...天哪!!!人也太多了吧!!!
  DSC05486    
說是要等上3-40分鐘
嘛~就等吧XD

但其實也沒等太久,大概15-20分鐘就可以入座了-w-

IMG_2212  

M先生點了燻鮭魚(還是燻鮪魚?
S先生點了雞肉鬆餅
我是點了馬鈴薯鬆餅(?

在餐點還沒上來之前...
看到隔壁桌的、隔壁隔壁桌的、隔壁隔壁隔壁桌的
覺得也太誇張!!!

盤子比臉大不意外
食物也比臉大啊!!!
一盤一盤比大的XDDD

結果餐點上來之後
我們真是嚇到下巴快掉下來XDD
尤其是那個煙燻魚
半個盤子都是!!!

有照片為證,我沒在誇張的XD
DSC05487  
而且這邊的叉子硬是比正常的大上好幾號"
DSC05489  

後來看到旁邊一桌
有一位lady點了藍莓鬆餅...
好幾層的pancake,上面放了好多顆的blueberry
看起來超可口~!!!
不過份量依舊驚人"!!
而且藍莓鬆餅...好像只是點心XD"
因為lady前面放了另一個大盤...好像才是正餐XDD""

anyway, 不是說份量大就是好事...
我們都吃到快吐了XDDD
M先生跟S先生吃到最後還交換吃啊~因為吃到太膩XDDDD
而我的馬鈴薯鬆餅...好像是素食<?
不好吃啊Q︿Q""
還三大塊= ="
我勉強吃了兩塊之後就有點反胃了((噁心Q︿Q"
還是靠著他們兩位分食給我的魚肉雞肉們
用味道壓下去吃完的Orz...
虧我點的還是menu上說的暢銷食物Orz...

但說真的,M先生的煙燻魚還真的好吃~!
但超級鹹XDDD
S先生的雞肉也超好吃!!!
尤其是上面淋的醬料,濃稠適中,也不會太鹹~
跟我的馬鈴薯鬆餅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阿XDDD
不好吃的鬆餅,加上稅和小費...$12,超貴!!!!!!!!

吃完恐怖鬆餅之後,我們就往會場出發啦~~~

又回到這個巨大的會場
原本想說可以讓M先生入場看看的
但...就算只入場一天,也要繳上百塊的美金...超貴= =""
so, M先生就只好先回房間等S先生回去陪他...

會場很大,逛了像是台灣食品展的地方
很多可以試吃試喝的,不過因為在yolk吃太撐XD
根本什麼都吃不下
然後...很厚臉皮的去跟廠商拿了一個麻布坐的提袋
之前說好要幫學姊拿的

聽說,以前來研討會的廠商很多、參加的學者、研究人員也很多
這種食品展,人滿為患
廠商的東西都直接塞給路過的人
所以老師說他拿了一綑又一綑的筆,學姊說拿了一個又一個的袋子
還能吃到一堆有的沒的的試吃,而且都很好吃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人不太多0.0"
路很大條,走起來很寬鬆...一點都不擠XD"
而且廠商的東西...也不會塞給路過的人
反倒是看到一堆人路過自己去拿...
恩...覺得這樣很不好意思
沒跟廠商social就自己去拿...總覺得哪裡怪Orz...
所以根本不知道怎麼去達到取得麻布袋的任務阿~~~
而且S先生擺明就是...這種事你自己處理<<

幸好!!!!!!!!!!!!
剛好有個麻布袋廠商(誤
拿起麻布袋們,試圖遞給路過的人們!!!
二話不說,直接去跟他拿了阿~~~
機會難得阿QQQQQQQQ
不用像小偷一樣偷偷摸摸的拿袋子
也不需要為了袋子硬是跟廠商social
而且是麻布袋啊!!!
很多廠商的袋子,感覺就只是塑膠質,不是我的麻布袋任務阿XD"

任務完成,我終於可以放心去張貼海報了(?

老師說晚點來,其實剛貼上去覺得很尷尬"
有點怕路人來問問題的時候,我什麼都聽不懂XD"

不過張貼的過程中,很多來問問題的都是講中文的0.0
第一位小姐就是中國來的...不過在美國這裡念書、工作
正好是包裝領域,所以對我們的研究主題有極大興趣...

之後,很多都是因為「Taiwan」,看到從自己故鄉來的,總有種親切感
人不親土親嘛-w-
都會多看兩眼,搭上幾句話

當然也有幾位講英文的來問問題
恩...剛好老師都幫我回答了-w-"

大概poster約2小時吧0.0
就收起海報回旅館!!!
我跟著老師坐shuttle!!!
終於~坐到傳說中的shuttle了XD
不用花上$2.25就可以回住宿的地方真好


在回程的時候收到M先生的訊息
M先生說,因為不合腳的鞋子磨到起水泡
所以S先生陪同去找鞋子
要我等他們回來再一起去吃晚餐~

因此,只好在房間等待了...

等到快睡著...他們才回來...
看到H&M的袋子...恩...看來是順便shopping一番
有買到鞋子嗎? 沒有。
因為是在市中心,跟前兩天outlet價格相比,價差超大
除此之外...他們去的時間,很多店都準備打烊關門了
所以都沒挑到鞋子...<<?!!!!!

Fine, 晚餐時間終於來了!!!
「Burger Bar Chicago - South Loop」
DSC05502  
在旅館附近的一家店,進去裡面的感覺就像是一個Bar
接待的服務生...有點可怕<?
就...不太笑,感覺心情不好那樣XD""

呃...我忘了我點什麼...
不過點餐的時候很好笑
先讓M先生點,我跟M先生好像是點一樣的
因為來美國都是吃肉肉肉肉肉
所以配餐有生菜的時候,偶爾就會選擇生菜沙拉這樣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M先生點了沙拉
服務生就問了一個問題,一口氣念完4個選項
M先生愣了一下,問說...salad sauce?
服務生表示沒錯,然後就笑了一下,念慢一點
M先生半懂半不懂,問有沒有凱撒醬XDD
服務生表示,沒有XDD
所以她再緩慢念了一次醬的選項(?
M先生就挑了一個比較聽得懂的Orange醬XDDD

輪到我點餐時,就點了一樣的東西
服務生想到又要念沙拉醬的名字XDD
她整個笑場阿XDD
我就直接點她念的第一個Mustard~

哈哈哈
在台灣,凱撒醬是很常見的名字<?
但事實上,凱撒沙拉好像是一種沙拉,根本沒有這個醬名(?

負責我們這個餐桌的服務生,人超好~~~
是個可愛有點微胖的黑人女生
笑起來很美-w-

餐點,很好吃!!!
DSC05506  
肉上面那個應該像是優格?乳酪?的東西
Mustard醬蠻稀的,但生菜沾的吃很剛好
醬有點酸,很清爽~

吃的時候,S先生還表示不能太斯文XDD
硬是要整個漢堡拿起來吃~
我跟M先生都這樣吃完,反倒是S先生自己吃沒幾口就換刀叉了XD

晚餐吃的很滿足~~~

對了!去吃晚餐的路上...
有遇到一個黑人老人,他對我們講了一堆話
呃...我不知道他在講啥...只看到S先生拿出$1給他
在我們正要走的時候,老人又對M先生說話,好像是希望M先生也表示一下(?
M先生也不知道怎麼辦,所以也拿了$1給他
我那時候還想說...如果他跟我要...我不給他會怎樣...
我身上最小只有$5阿.........
不過,他是沒對我說什麼就放我們走了
後來問S先生,老先生剛剛跟我們說什麼?!
S先生表示,他說一些請可憐可憐我這個沒有家庭的人(homeless)、沒妻子沒兒女
總之就像是行乞要錢那樣啦0.0

但吃完晚餐在回程的路上,又遇到一個黑人...
一個年輕男子,蠻高的,好手好腳這樣
用同個方式想跟我們要錢...
S先生一擺手,表示我們沒有要給他錢
但這個年輕男子開始在我們後面說一些有的沒的,而且還越說越大聲
說一些你們就這麼沒同情心嗎?!蛤?蛤?蛤???
帶了很重的嘲諷口氣
害我覺得很可怕...怕他衝上來毆打我們一頓>"<

恩...原來這邊要錢都是用同一個方式
而且還超級主動的直接跟路人要...
還是因為...我們是外來者、黃種人?
有一點故意要欺負人的意味在?

這件事的前兩天,聽M先生說...
其實有一天路上有人看著S先生做出丟垃圾的動作
像是在挑釁我們""
不過我是沒看到啦......

說芝加哥的危險不安全,或許是有吧...


>>未完待續...

--------------------------------------------------------------------------
連續在房間等待兩天...其實有些不開心
我也想到芝加哥各處走走,而不是在房裡待著
當然,可以自個兒趁天亮時出門看看這城市!!!
但回到旅館時都下午5點了...雖然到晚上8點天都還亮著...
可是我想去的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看那個著名的豆子
有點遠...怕去的時候天亮著,回程天色就暗了
我不敢天黑的時候一個人在外頭亂走...而且也不知道兩位先生何時回來...
他們回來找不到我又怎麼辦?

我也想去搭船遊芝加哥河...但時間怎麼都湊不出來...
而且他們回來的時候都一副快累死的樣子
覺得說...如果要再出門去搭船...不太可能

我還想要去大樓看夜景或是早上去看風景都好
Willis Tower或是360 CHICAGO
兩個登高的景點也都沒能上去看看...

聽說芝加哥的牛肉堡跟熱狗很有名,也沒機會嘗試一下Orz...
Portillo's Hot Dogs呢~~~~~~~

Navy Pier我也想去感受那悠閒舒服步調阿...

芝加哥這個城市,還沒認識它、還沒看過它就要離開
就是有種不甘心的感覺...
但兩天下午都在會場中...總不能要求其他人無所事事的等著吧...

有點不開心,卻也不能怎樣((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