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0160720

要離開Buffalo了
雖然只待一天,但自然景觀給我的震撼
揮之不去

這天大家起了個大早~因為要搭9點前的火車~~
Amtrak,因為要提前到託運行李,大概要早1小時去吧(?
在芝加哥時,就是晚了十幾分鐘所以沒辦法託運>"<
然後就要很辛苦的把行李「抬」上上方的置物區Orz...

到車站,用坐公車的方式固然省錢
但很花時間,而且也不確定要等多久公車才回來...
前一天的40號真的很可怕XDD
所以我們請旅館幫我們叫計程車~

but...Amtrak名副其實的又貴又慢還誤點XD
在旅館時,我收到信說會晚半小時
在出發前又收到信...會晚一小時
但我們在車站等待時...火車整個delate有一個半小時吧Orz...
超久的...

也因為先收到誤點的信,所以我們在去火車站之前悠閒地吃了個早餐~
然後還跑去有一段距離的咖啡店買咖啡XD~
但S先生跟M先生表示...這家不好喝-..-"

之後就要往火車站出發啦~~
恩...旅館叫的taxi是一位老先生司機...
感覺很不專業XD""
而且收費超貴的之外...還要另外加收行李的錢= ="?
算了,把我們順利載到車站就好...
   

託運時...我的行李箱過重= ="?
嘖嘖,都是星巴克杯子的錯(咦?
查了一下,說託運重量是23kg...
呃= ="?我沒買什麼就超過23kg了嗎Orz???
這樣豈不是我飛機要託運時都有問題= ="???
慘了XD"!?我又沒裝什麼...(雖然衣服包包很多<<?!

所以就很狼狽地在車站開行李箱...
把一些東西裝進背包裡用背的Orz...
覺得討厭QQ"


行李順利託運之後,就等車來啦...
上車前,站務人員會先看票,能上車的車廂也蠻固定的0.0
應該也是為了容易控管上下車旅客的位置吧
DSC05731 DSC05732
要離開Buffalo了>"<!!! 

上車後,車上會有站務人員一一詢問到站位置
同樣為每個旅客夾上目的地的紙條~
這天,坐車坐超久,超過10小時吧Orz...
而且車一直停...就已經delate了說...

DSC05741 DSC05742
覺得美國平房超美-w-
有種別墅、優閒度假的feeling~
但這是她們平常的生活啊!!!
覺得土地大,有自家的庭院,到處都綠意盎然的,感到羨慕-///- 

途中,有個老太太上車坐我前面,還跟我寒暄了幾句
說她等這台車等了2小時,delate情況太嚴重了!!!
其實我一開始不太清楚她在跟我說啥XD"""
所以我有點亂回她說,我要去紐約,坐車也坐很久XDDD
後來她就說等了兩小時阿~巴拉巴拉的
我才聽懂她再說她等車等很久-w-"""

在車上,坐在我右側的...媽媽跟兩個小孩
小女孩很可愛啦~
但小baby無時無刻都在哭耶Orz...
醒著的時間,幾乎都在哭...
哭累了就睡著,睡醒了又哭...
覺得媽媽脾氣真好,雖然她一直大哭...
看得出來媽媽很努力的安撫她了Orz...
而且隔一陣子就會帶出車廂...可能是怕吵到其他的旅客吧?!
不過她在車廂的時間,也都一直在大哭就是了Orz...
而那個小女孩,之後就一直看我...-..-"?!
我只是想看她那一側的風景,所以一直往她那邊的窗戶看阿XD"
我這邊好像是面對山,都是雜草叢生的樣子...
她那邊是湖耶!!!比較美~
但小女孩發現我一直看向她那邊,所以她就一直很好奇的看著我...
然後我就一直無視她<?!

拉了整天車...真的很無聊
我還寫了一半回國要繳交的報告XD

而M先生被一位陸人搭訕(!?
反正就是...一位到處玩美洲的老先生...
只要看到亞洲人就會講上幾句
還說要跟我們一起去搭地鐵(?!
說是旅行中到處找伴啦~
不過會有種黏上來,硬是要大家幫忙的那種感覺...

搭了很長很久的車,終於到了

但有個緊迫事件阿Orz...
住宿的地方,屋主表示要在晚上10點去她朋友那邊取得鑰匙
因為她朋友10點要關店""

我們到車站時...好像已經8.30了吧-..-""
然後等著要拿託運行李
come on...要等上約30分鐘
我們快暈倒Orz...

此時,怕老先生等我們等太久(?!
所以S先生就先帶他去地鐵處,幫他買票,送他入站上車了-..-"""

大概9點,我們才順利取得行李...
我還先打給要跟我們在紐約會合的W小姐...
看她人在哪...如果她先到,可以先去取鑰匙QQ"?!
不過我們兩行人,好像都還有一段路程要搭車Orz...

所以...我們拿到行李之後,整路都在趕車阿>"<
先是搭地鐵,之後走上一段路再轉公車...

紐約的地鐵票MTA,該買單程還是七日?!
好像在芝加哥那邊也遇到同樣的選擇XDD
大概算了一下,七日票是$31,外加票卡$1的錢,總共是$32
那用儲值的,地鐵單趟是$3,公車單趟是$2.75
地鐵轉公車在兩小時內不另外收費
而儲值卡是用完可以在儲值,好像儲值$10以上會1.11倍的紅利吧?!
就是儲值$10,但可以用$11.1的意思

大概算一下,我們在紐約搭地鐵次數至少8次
如果還要去其他地方的話,就會再增加搭地鐵和公車的次數
so...我們直接買了7日無限票,圖個方便

之後,我們就在紐約的大街小巷穿梭阿...
轉個公車,有點遠...
三個人拖著行李箱一個一個馬路的過

搭上公車,算一下時間,我們應該可以趕在10點前到>"<
天哪...時間真是超緊張= ="""

早知道就不要用託運的方式了Orz...
等託運行李的時間真的好久
而且這天Amtrak徹底實現了它嚴重誤點的情形阿Orz...
明明我們從Chicago到Buffalo的時候,誤點狀況就還好.......

終於,到K.Y.雜貨店順利拿到住宿鑰匙!!!
W小姐那時還沒到~
打給她的時候...她好像在幾個block之外下公車,還得走上一段路才到
我們在K.Y.買了點水果
黑莓兩盒$3,一袋葡萄加一袋櫻桃要$12,好像沒比較便宜0.0...
黑莓蠻特別的~在台灣很少吃到~
不過M先生比較愛櫻桃跟葡萄這樣

在K.Y.這裡看到有大西瓜,M先生一直想要買XD
不知道為什麼想在美國吃西瓜阿XDD
覺得超好笑

阿阿~總之,終於順利到達住宿的位置,也能順利入住了Orz..
等W小姐來就去吃晚餐!!!
不過W小姐還迷路,我只好去找她XD
但黑漆漆的住宅區一個人走...真的有點可怕>"<
雖然這邊算是高級住宅區?!
所以應該很安全的吧-w-"" ((一直自我安慰?!
事後想想,我當時也太大膽= =""
居然一個人,拿著電話,一直在美國黑漆漆的街道上講中文,真是不怕死...

順利接到W小姐後~大家都還沒吃晚餐呢...
而我們一早在buffalo吃過早餐之後,整天都在搭火車...都沒吃東西...
就在附近隨意找食物啦>"<
而且這麼晚了...美國有些店家超早關門...
有點擔心找不到食物吃Orz...

Burgerfi
就隨便在附近找的漢堡店,果腹
M先生表示,現在漢堡三明治什麼都可以接受XD
他們前幾天好像吃怕了XD"""
我自己是還好啦0.0...還沒什麼吃膩的問題~
只是口味對我來說都太鹹了>"<

恩...這家漢堡就普普0.0
IMG_2331  
而且蠻小個的...

吃完回住宿的地方
M先生跟S先生還再泡了一碗從台灣帶去的泡麵...
沒吃飽...說是順便清行李箱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