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0160721

早安~紐約!!!!!!
DSC05743  
這是我們從住宿出來,外面的景象-w-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好像算是世界前三大的博物館吧0.0...
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阿-w-
感覺是個很豐富的地方!!!

去之前,得先填飽肚子XD
在路上,隨意找了一家店進去
我點了巧克力香蕉蛋糕(?!
DSC05746
超好吃!!!!!!!!!!!!!!!!
巧克力很香~香蕉蛋糕很軟、綿密!!!
是我喜歡的口感跟味道~-///-
吃到好吃的,覺得心情好~~~


之後,我們一路往中央公園走~
整個大草原,感覺超舒服的!!!
而多人悠閒的在草地上或坐或躺,也看到很多騎腳踏車、慢跑的人們

這是紐約耶!!!
在繁忙的市中心,有這麼大片草地覺得很幸福
快速的時間流,在一進公園的那一剎那,像是減緩了速度

和緩而平靜的
外頭的水泥地、毒辣的太陽,使這片樹林草地更顯得與世隔絕
涼爽的風、綠意盎然的景色、鳥叫蟲鳴不斷,還有悠閒的我們(?!
DSC05925  


想說,Alice in Wonderland距離博物館不遠,所以就先繞過去看看-w-
銅雕超美的!!!
DSC05760  
說什麼我是愛麗絲控我才不承認(?!
我想,無論是不是喜愛這個故事,都會愛上這個銅雕吧~
很多小細節,青蛙、蝸牛、那隻邪惡的貓(?),當然少不了那隻兔子先生<!?

但很好笑的是,我特地傳line回家給家裡看
大妹說...好可怕!是梅杜莎嘛!??
笑死我了XDDD
小的還問說...誰是梅杜莎?
整個很爆笑XDDDD

愛麗絲正對面,是一個很大的湖
倒影,很美
DSC05765  
很喜歡這邊的景色~~


之後,就去大都會博物館啦~~~
恩...10點才開門!?
哈哈,我們太早出門了XD
要等十幾分鐘-w-
不過...紐約好熱喔!!!!!!!!!!!!!超級無敵霹靂的熱Orz...
芝加哥太陽曬起來暖暖的,有風還會冷
水牛城早上根本不是涼爽,是冷
我還擔心我能不能撐完美國行...我沒帶厚衣服阿>"<
結果...紐約超熱、熱爆了XDD
熱到我都要焦炭化了Orz...

DSC05766
這邊博物館,都看起來很氣派XD
無論外觀還是內部,都會有種皇宮的感覺(?!

至於門票嘛...
自由捐獻,但表定價格是學生票$12啦
其實我蠻想厚臉皮的說$1 for 4 people
但最終,我們每個人還是乖乖給$12就是了

進博物館時,有包包的都會先被檢查
這邊的包包不需要寄放,不像芝加哥那邊美術館必須寄放包包
不過規定好像一直在更改0.0

進去之後,我們就約集合時間,想說不用大家綁在一起
對什麼有興趣,可以各自去看這樣~

我跟W小姐一起逛,M先生跟S先生一起
W小姐說一樓沒興趣,所以想直接上二樓0.0...

一開始...看到的都是照片...我看不懂在拍什麼...沒什麼慧根XD""
所以就一直往前走XD"""
後來到了印度?
呃...反正是亞洲這兒的畫作...很多像是菩薩之類的
我只覺得它的花草動物畫得很美-w-
人...我不懂得欣賞它Orz...

後來逛到中庭,有很多雕像
恩...這不是我前幾天在芝加哥看到的嘛!??
只是芝加哥的是銅雕,這邊是石雕"!!
作者也一樣,雕的人像姿勢也一樣0.0"!!!
突然很能體會師母說的...如果在不同地區看到同樣物品時
連結起來會很有趣XDDD
不過師母舉的例子比較好-w-
是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然後...看到沉思者的真身!!!
超小的!!!!!!
還以為大概1:1大小,結果它超小,還被放在很高的地方XD
DSC05782  


之後我逛一逛...呃?W小姐不見了= ="?!
繞了好幾個區域都沒看到她= =""
就...放棄Orz...
還是認真看作品好了...一直找人也不是辦法
反正也約好集合時間跟地點了...

後來看到Degas的芭蕾小女孩,覺得意外again
而且還看到很多小隻的芭蕾女孩喔~
超多不同姿勢的!!!
DSC05802  
總之,這一區都是跟芝加哥美術館重疊就是了XDD
不只這樣,還有點畫、莫內等印象派作品
稻草堆也出現了XD
蓮花池也有
梵谷的作品好像也有看到~
真是太有趣了XDDD

看完這一區,就開始到處逛大街(?!
博物館裡面真的很美阿~
DSC05827
有著中古世紀的氛圍,古典華麗

之後看到超大的文物!!!
DSC05837
跟拱門一樣高大!!!
我大概只到它們的胸口位置吧
哈哈~這邊我還請工作人員幫我拍照XD
因為想表達這個東西到底有多大XDDD((把自己當比例尺的概念:P
因為自己一個人逛博物館,想拍照只好到處去搭訕別人了-w-""


DSC05844
之後逛回一樓~
從小就覺得這種琉璃窗(?!)超美的-w-
而這邊有很多這種窗,上面表達很多的故事
感覺都跟耶穌什麼的有關係0.0...
(我跟它們不是很熟,只能欣賞色彩繽紛作品而已-w-"


至於埃及那些...呃...很大的東西呢XD?
其實我比較想看大東西XDDDD
在一樓東闖西闖的,先看到了兵器區0.0...
呃...就是盔甲、刀、劍之類的0.0...
我不是個愛刀愛劍的女孩們...
看這些,真的看不懂也沒興趣...XD"
就只是快速瀏覽過去...

But...!!!
我看到一把被獨立展示、超級閃亮亮的劍
所以就好奇的湊過去多看幾眼
沒看還不覺得什麼,一看不得了XDD
這也太美了!!!!!!!!!!!
不是黃金閃亮亮的美,是雕刻啊!!!
握把就是個美女-w-
而那個圓弧狀...呃...護手的地方也有雕刻人物在上面!!!
這真的太精緻了,超美~!!!
讓我在那兒駐足了好一會XD (雖然約定時間快到了,而且我還沒找到想看的東西>"<
想多看一點細節,它真的太美了~~~
(但我不懂它想表達的意思就是了Orz...
DSC05854 DSC05855 DSC05856

之後,又開始在一樓瘋狂奔走
奇怪QQ"!?怎麼就是走不到埃及區阿Orz...
繞了很久,還往返走了許多地方...
終於QQ"!!!人面獅身像阿~~~
其實想看它們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單純想跟大東西拍照(?!
就覺得能看到這些很難得,想要看一下0.0...

哈哈,這邊我搭訕了一對中國夫婦-w-
請他們幫我拍個照~XDD
DSC05881


DSC05889


之後還搭訕一個歪國人幫我拍照~
覺得大家真好~都沒有拒絕我XD"""
DSC05895

看過這一區,才終於滿足的往集合地點移動XD
我有小小遲到個幾分鐘啦(掩面


時間過得很快,約定兩小時集合根本看不完這麼大的博物館>"<
但看到很多蠻壯觀的東西
喔!還有看到木乃伊的棺木(?!
是蠻有趣的地方~~~~~覺得蠻值得花點時間在這裡逛逛的!!!
 

then,午餐時間-w-
我們打算買博物館外面的餐車,然後在中央公園野餐!!
恩...聽說熱狗不錯!!!
但我不愛吃熱狗...所以我點了一個...checken gyro雞肉捲(?!
蠻貴的耶...一個要價$8
餐車吃到台幣250...會不會太貴阿XD"""


買完時,想說拍一下餐車-w-
老闆很可愛,還跟我比pose~
不過要調整一下光圈什麼的...來不及拍下來>"<
DSC05923


之後~我們就到公園野餐去!!!!!!
哈哈~草地隨便坐、隨便躺-w-
雞肉捲...很好吃!!!
DSC05926
肉給超多的!!!
有加辣,但不會很辣~~~很好吃~
白色的醬好像是酸奶醬吧?
這邊好像蠻常使用這種醬料,蠻特別的~~~


吃飽後,就小憩片刻~
W小姐表示大概休息給15分鐘吧~!!!
然後就要繼續走行程!!! <0.0""""

然後我就在草地上蹦蹦跳跳的XDDD
M先生跟S先生在旁邊睡覺XD~
之後我就躺了一下草地~
很舒服-w-
DSC05934  

 

下午...真的是瘋狂的行程...
待我娓娓道來......

吃飽喝足後,往南方景點出發!!
今天其實原定行程是去看看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然後再去Times Square,晚餐在Chelsea Market解決
再去The McKittrick Hotel看sleep no more~

不過...我們在發什麼神經Orz...

一開始出了中央公園之後,發現自己就處在鼎鼎有名的第五大道!?
因為第五大道是貫穿整個曼哈頓南北
所以很容易走到這裡XD
只是整個曼哈頓的中南方才是名牌的聚集大地
我們一直往南走,林立著一棟棟建築大樓,各品牌陸續出現
W小姐一直跟我介紹各大品牌XDDD
而我們要去的Rockefeller正是在第五大道上

我們超智障的
走到一處,發現一個很大的雕像
就覺得很酷的拍照~
想說這也太壯觀了吧~~~~~
S先生就說~噢!我們到了阿~
我跟W小姐和M先生突然...
欸!!!!!!!!!!!這是Rockefeller Center耶!!!!!!
白癡喔XDDD
到了還不知道自己到目的地,整個很搞笑
而這個銅雕是希臘神話中的阿特拉斯(Atlas)
DSC05962    

後來看了看地圖,發現很多著名景點都在附近!!!
所以臨時起意更改行程-w-
這是痛苦深淵的開端阿XD"""

下一站,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這實在太著名了!!!很多電影都會以這裡為拍攝場景
就算我對紐約再不熟,看到中央車站內部照片
覺得這超經典,一定要去的地方!!!

但在往中央車站的路上,S先生發現咖啡的蹤影XD
許多人手上拿著Blue Bottle Coffee的咖啡
S先生還說...這是美國著名的咖啡店
如果沒喝過,就像沒來過美國!!!
衝著他這一句話(?),我們先去找咖啡-w-

這家咖啡店在洛克菲勒中心旁邊的一棟大樓地下室
有點像地下街的地方0.0
不過是「精品」地下街XD"""
而且回到了洛克菲勒中心才發現...我們剛剛看到的只是一小角(?)啊!!
到底在愚蠢什麼XDD

先去喝咖啡-w-
DSC05968  
我點了一杯冰滴咖啡的樣子(?
因為想喝喝看原味,不想加奶加糖
問了S先生...他說可以點single orignal
上頭標得好像是冰滴吧0.0...
anyway,反正隨便點XD""

喝起來蠻順的,微酸但是舒服的
香氣...恩...因為是冰的香氣比較不明顯...
不過...這邊的人都超愛加冰塊...所以覺得喝沒幾口就喝完了XD""

既然是美國著名的咖啡店
想說買個咖啡豆回家孝敬爸爸媽媽-w-
請S先生幫我挑~
台灣人普偏不愛喝酸咖啡,所以想找個比較不酸的豆子
店裡只有賣3種純豆,其他都是混豆
3種裡面有2種確定是酸的XD...
所以只好選剩下那一種了,S先生說他不是很確定這樣XD"
不過有堅果、巧克力香氣的豆子...基本上會偏向苦味吧~!?

then~先到外頭洛克菲勒中心的廣場拍幾張照片阿XDD
著名的金色雕像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真的是金光閃閃阿XDD
DSC05974.JPG  
不過這天好像有市集,所以很多大傘...把普羅米修斯的金身擋了又檔XD"
另外...這邊插了許多國旗
恩,沒有台灣的(縮角落

而在廣場附近,發現一家超大~的樂高lego專賣店XD
DSC05975  
兩層樓吧~裡面充斥著積木,積木,積木啊!!!
有組合的模型積木,也有很多小積木可以買
而店裡面很多用積木拼湊起來當布置
像是剛剛看過的銅像阿特拉斯(Atlas)用了很多小積木做成的
DSC05979  
也有看到一條長長的龍,貫穿整家店,從二樓到一樓到門口
愛樂高的人過來應該會瘋掉吧XD
我只是喜歡拼積木...但好像沒有顯著的興奮XD(?!

之後~往中央車站去啦!!!~
繼續往南方走,覺得過5個街口、2個道路,就到了
好像沒很遠??

到了中央車站,真的有人在電影裡面的感覺啊!!!
超美超大超壯觀的
熙來攘往的人們、中央的時鐘、天花板一個個的星座
說穿了只是個大車站
但進到裡面真的有種難以言述的感動耶<?
DSC05989  
大家在這裡待了一會,拍個照-w-...

後來就離開中央車站,去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
離開的時候,M先生說...
呃?我們沒要搭車或什麼喔?只是來看車站??
恩...對?!哈哈XD"""

走過8個街口,2個道
就看到我們要找的大樓了
高大的很顯眼,外觀也很熟悉
DSC05997  
雖然我真的想不起有什麼電影是以這個為場景XD
但有種熟悉的感覺就是了~

帝國大廈,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在1930年就建築好了
其實以那時候的技術,可以建造出這麼高的大樓
真的很厲害,而且至今狀況維持得很不錯!!!

到帝國大廈上面的觀景台是需要付費的
86層$32,如果要到86層和102層的話就是$52,選哪個?
最後,大家決定攻頂啦!!!都來了不是?!
但我真的覺得很可惜的是,我們是下午來的
不是從這裡看夜景...
再說...這邊超晚天黑的...真要等天黑都要晚上八點過後阿~"~

排隊買票、排隊入場、排隊搭電梯...
雖然要排隊等待,但大夥都說...隊伍好短XDDDD
比想像中的還少人-w-
可能是因為早上一批人已經消耗掉,接下來人最多的應該是晚上場了吧~
下午的人真的比較少~不過還是有等待一會啦~~~

哈哈,去86層樓,要搭2個電梯XD
先到80樓,再排隊搭到86層
可能是為了控管上觀景台的人數吧(?!
上80樓的時候,S先生還計時XDD
沒記錯的話,好像70秒吧~
之後到86樓,我就不知道電梯花了多少時間了XDD

終於上到86層時,第一個讓我意外的是...可以出去看!!!
像是陽台那種,整個陽台360度圍繞著建築物
可以走出去感受太陽、風吹,眺望整個紐約
有鐵欄杆整個圍起來,很安全~
我們繞了整個360,對東南西北方都一直狂拍照XD
W小姐說,她最喜歡南方的風景

我嘛...覺得南北都很不錯!!!
DSC06014  
北方可以看到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
也可以看到遠遠的中央公園大草地!!!
很喜歡中央公園XD
雖然認不出幾棟大樓(很弱
但紐約市的繁華真的是一覽無遺

DSC06022  
而南方,一眼認出特別的熨斗大廈Flatiron Building
它的建築外觀實在太顯眼,又在一個三角地帶,很容易辨認
遠方的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好小好小
還看得到曼哈頓大橋Manhattan Bridge及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

下午的風景就如此令人著迷
夜景,肯定更迷人吧~
可惜我們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待在這裡

之後,再往102樓去~
搭往102樓的電梯...是舊式電梯!!
就是那種要轉手把(?),拉上鐵門管起電梯的那種
S先生又開始計時XD
恩...20秒?這個我不記得了XDD

到102樓之後,就不像86可以出去陽台的地方看了0.0
就只能透過窗戶往外看
視野拉得更遠
覺得來這趟美國,花了一整天走路的我們
徒步曼哈頓真的是一個瘋子行為XDD
看到遠方的中央公園,想著我們可是從早上一路這樣走過來,真的是夠瘋狂了
雖然累慘了,但心裡又有點高興(?
只是精神體力真的有點無法負荷~"~

5.30,我們必須離開了
晚上還要去看秀呢~
搭電梯下樓時...真有給它恐怖到XD""
因為是轉手把(?!)
呃...我不知道怎麼去解釋,反正有點像煞車XD"""
要停在86樓時,居然要像煞車一樣那樣煞住耶!!!
而且是要緩慢煞車,不能一次煞車煞到底那樣
所以電梯就上上下下地緩緩停下來
天哪~當時我快嚇死"""
在86樓這麼高的高度,是想逼死誰"""
一度以為會煞不住車...真的覺得好可怕...
((不過帝國大廈怎麼可能冒這種險阿...一定是安全的阿~只是真的很可怕>"<

然後...因為沒有公車可以坐到那邊...所以只好又用走的XD
google說是半小時的路程喔~看了看距離...大概2公里Orz""
想說到那邊再找晚餐~但...晚餐沒著落= =""
附近根本沒吃的東西啊QQ"
只能看完秀再吃了...

sleep no more
其實是意外發現的,算是一種外百老匯?!
我是看到年初有藝人到紐約,就看看她分享去過的地方
才看到了這個秀,查了一下,發現不得了?!!!
去過的人都推薦阿~!!!
看了一些評論跟心得...我想去XDD
當時,立馬貼給W小姐~W小姐二話不說,去!!!
她說她喜歡帶點恐怖的東西<?!
之後跟S先生說~想說不勉強他(?),因為W小姐說可以跟我一起去0.0...
原本S先生想看另一齣百老匯的
覺得看秀這種...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依個人興趣選擇吧
但S先生說跟我們一起,他放棄他原本想看的,說那也只是不知道看什麼隨便選的(?

總之,在台灣就先把票給訂好了-w-
看7點入場的!!!
至於詳細演出情況...在下一篇再說吧~
只能說整個表演很精采!!!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去看!!!
想去跟不同角色,也想要再多看看場景
這次很專注地在演員身上
看到很多舞蹈、表情跟肢體的演出
但都沒能好好細細觀看每一個場景的細心!!!
而且劇外的演員,我一個都沒遇上!!!
反倒是在最後最後才看到傳說中的護士跟旅客
她們在這三小時裡到底做了什麼、在哪裡演出阿~~覺得很好奇

sleep no more
很值得看得一齣劇!!!
超級推薦的!!!!!!


看完秀,出場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了
有賣跟秀場有關的撲克牌、介紹的書這樣
其實我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買書>"<
W小姐完全沒考慮,就買了XDD
(我真是個有決定障礙的人XD""
書中內容大概就是演員介紹、還有一些圖片吧0.0..
還有角色與角色之間的關係圖
恩...看過內容之後...個人沒有很大興趣XD"

之後,要回住宿的地方啦~~
但有個問題...我手機快沒電了= ="
全團靠的就是我的網路才能google回家的位置阿XDD""
先分享給W小姐,找到回家的路,我才關機..

但路上,看到一家不錯的餐廳!!!
大夥都沒吃晚餐...都餓了XD
所以...dinner time!!!

Dallas BBQ
DSC06052  

我點了漢堡((又吃漢堡XDDD
DSC06060
阿阿~W小姐說~漢堡上面那一點一點黑黑的...
不是芝麻,是罌粟子!!!
別懷疑,就是我們知道的那個鴉片罌粟
哈哈~我吃了會不會成癮阿XD?!
有一點屬於它自己的味道~但味道很淡,也不知道怎麼去敘述它0.0...
至於旁邊的小沙拉~我覺得很好吃~~~

W小姐點了雞翅,大到讓M先生想起yolk的大份量XDDD
DSC06061
五隻雞翅的樣子XDDD
W小姐有分我吃一隻~就是buffalo wing的那種醬
可是很、辣!!!
我吃一口就一直灌水>"<
然後W小姐說...給她吃好了...真的太辣了"""

而M先生點的是牛排?
DSC06059  
旁邊那個應該是炸洋蔥~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那塊蛋糕XD""
牛排是mediun rare...
M先生有切一塊分我吃~
呃...我完全咬不斷...吞不下去Orz...""?!

S先生點的是有小炸蝦還有豬肋排的樣子
DSC06062
小炸蝦超好吃的!!~

看起來餐點都好大份,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
我跟W小姐還一起點了份沙拉~
這邊能吃到蔬菜就會有種感動!! 沒在誇張的-w-
不過我好像沒拍到照片Orz...
搭配的醬料很好吃~~

噢噢,對了~
M先生基於好奇,點了一個很美的酒XDD
叫做Bulldog~
DSC06051  
還加上了芒果跟草莓口味?
送來的時候,覺得超壯觀的!!!
有嘗了一口,天哪...酒味很重...
是個很精彩(?!)的調酒
服務生還笑著說,我看起來非常害怕XDDDD
下方基底好像是檸檬冰沙,可能還有一些其他酒?
上面還插著可樂娜跟伏特加耶!!! (應該吧
恩...是個看起來很美的酒XD
不過不便宜就是了...好像要$14-15喔~

這一餐吃的貴鬆鬆的
但也沒辦法...都半夜了~沒得選擇XD"
大概花了$20吧~

晚餐吃完時...都快12點了XD""
我們才準備回住宿的地方...
天哪...真的足足玩了一整天,真是玩瘋了我們
不過真的超累
從帝國大廈往sleep no more建築物走的時候...
就感覺腳底要起水泡了Orz...
我穿的還是好走的Keds鞋子耶...只是好像底有點薄(?!
不過在劇場中,太專注演員動向
完全感受不到自己腳快廢了XDDD

M先生更慘,穿著不合腳的鞋走一整天...
他說,我的腳都要長滿葡萄了,快要成熟可以收成了"""
雖然比喻超噁心,但超好笑XDDDD

原本要搭A、C藍線再轉公車回家
但到了地鐵站發現...沒開車=口="!?
還好站務人員還在...跟我們說有些地鐵跟公車的確是24小時的
不過A、C藍線不是24小時都通車...
站務人員問了我們要去哪,然後跟我們說能搭哪班車去同個地方這樣
所以我們要轉搭1號地鐵

說道地鐵,這邊地鐵進出方向是有限制的
如果進站處(下樓的地方)是紅燈,表示只出不進
如果是綠燈,就可以進出這樣
利用紅綠燈來表示進出站方向
因為我們就誤闖過紅燈區,下樓之後才發現不能進站XDDDDD
另外,updown跟downtown是依照方向決定
要往北搭車,就要搭uptown的車
如果要往南或是往布魯克林的方向搭車,就要搭downtown的車
其實蠻好分辨的-w-

我們找1號地鐵其實花了點時間,苦於我手機沒電完全只能用問路人的方式>"<
但遇到一個小姐,人超nice~~還馬上用手機幫我們查路線!!!
真的很感謝她~~

之後我們終於順利搭上1號地鐵,之後再轉M79的公車
可以回家休息啦!!!!!!!!!!


因為自己洗澡要花點時間...
不好意思耽誤大家...所以就讓他們先洗...
等我洗完澡能睡覺的時候...已經快4點了Orz...
真的是累炸了,雙腳都不像自己的

用google map大約估一下距離...
平面就走了超過10公里阿=口="!?
徒步喔!徒步喔!!徒步喔!!!
整個黑線..完全沒搭車...全部是用走的!!!!!!
紐約  
還不包括早上在大都會博物館內閒逛的兩小時
也不包括晚上在劇場中奔馳的三小時
這到底...XDDD""""
怪不得我隔天起床,兩腳痠痛到不能自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