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時間20160913

這天是來瑞士的最後一天
我們旅程在此結束嗎!?
NONONO~還沒有~~~<<這玩瘋的失業傢伙

離開Bern前,我們決定先到一開始看到的市集逛逛~~~
雖然不確定它有沒有開...
想說~如果有開~我們就下車去逛逛~
如果平日早上沒開...那我們就直接到車站隨便吃吃囉~

但很棒的是~市集有開耶~~~
不知道這個市集的營業時間是怎樣...
我們只知道周日一大早沒開,傍晚就會全部收攤,變成餐廳的露天座位這樣0.0...

到了市集...第一眼就被色彩繽紛的水果們吸引XD
天哪~~~有好多莓果類!!!
紅莓、黑莓是台灣比較少吃到的東西~不過就還好沒有非常愛XD
我買了一盒藍莓~Ms君買了一盒草莓~Mr周買了2顆水蜜桃~

IMG_3881.JPG
藍莓超好吃~~~
我就水果連帶著紙盒到噴泉下沖了幾下就吃了XD
一顆顆,不知道怎麼洗<<
5.5 CHF其實也不是挺便宜~不過真有種藍莓吃到飽的感覺XDD
那一盒蠻多的~~~重點是很好吃-w-
感覺還蠻新鮮的~也不會爛爛的~有幾顆有點酸,但整體來說蠻甜的!!!

午餐~我們也在市集裡解決~~
我點了可麗餅~Ms君說是法式的喔~
法式可麗餅是軟的~第一次吃到,覺得蠻好吃的阿~
不過有點鹹就是了~~~
有件很酷的是~就是可麗餅老闆~是帶小孩賣可麗餅!!!
覺得老闆不錯帥(欸?!
不是啦~是帶小孩的男人真帥(欸欸?!

IMG_3882.JPG
法式可麗餅真的還不錯吃-w-

這裡蠻常看到旗子的街頭裝飾<<
但這不指示裝飾!!!
真的有人用這個在下西洋棋呢~~

IMG_3886.JPG
是蠻酷的~~~不過我不會下西洋棋...

後來就搭火車回Zurich那邊的機場,要往下一個國家出發了!!!
下個目的地是~匈牙利!!!
預計在這裡待上三天,只有到首都布達佩斯而已

而我們為了便宜的機票...所以就拿時間換金錢啦<<
我們搭到柏林轉機
所以繞了一大圈,往上飛進了德國,再往右下飛去匈牙利這樣...

在瑞士這邊的機場,我一直想找巧克力!!!
因為有朋友跟我說瑞士這兒有一個當地牌子的巧克力,說有多好吃多好吃<<
但價格應該不斐XD""
因為是秤重賣的巧克力阿~~~
而且還指定說要買片裝的!!!
想說~身上有十幾塊法郎要花掉((媽媽說...身上有找開的零錢都要花掉...不然拿回來換錢,可能還要扣一些汙損的手續費= ="
所以~在機場一直找這家巧克力!!!
其實有看到店家~~~不過就...急著(?!)出關...所以買不到QQQQQQQQQQQQ
看得到卻吃不到真的覺得好失望QQQQQQ
出關之後,就是免稅店區域阿~~巧克力只有在瑞士境內才有啦QQQQQQ
真的超級失望QQQQQQQQQ

而我們在往匈牙利時,中間轉機時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嚇到我們了XD""
就~我們的飛機好像比較晚到吧...所以下一班飛機也比較晚開(?
但登機門跟一開始知道的不一樣
到候機時,突然發現螢幕顯示的目的地不是布達佩斯!!!
班機的編號也不一樣
真是嚇死我們...超怕飛機飛走了QQ""
後來趕緊找一下,還好在同一區...旁邊就是了<<
而且班機有比較晚開,我們登機時還不算太晚這樣
下次搭飛機,不管怎樣還是要好好確定顯示屏幕上告知的對應門才是Orz...

喔~還有阿~
我的同行旅伴們,眼睛都很尖...都要發現一下城市杯所在地XD""
讓我想忽視這件事都無法XDDD
好啦~帶柏林還是帶德國的~~~?
想了想...我不認識柏林~就帶個紀念性質的德國回去好了~
嗨~路過的德國這樣<<
而且...德國你也太多杯子= =""
下次家裡誰來德國...如果又要扛杯子真的是一大工程了<<

IMG_3902.JPG

搭了一整個下午晚上的飛機~我們終於到達匈牙利了
機場這邊很方便~可以直接買72 hr的布達佩斯卡!!!
我們算一算,時間剛好~又可以省一趟交通的費用-w-
幸好~我身上有2歐~可以給剛好的錢~~不然他們也無法找錢,挺麻煩的
72 hr布達佩斯卡,一張是34歐,因為我們還沒換匈牙利福林(Ft / HUF),所以用歐元付這樣

出了機場,往右走~去搭200E接駁車!!!
搭到底站Kőbánya-Kispest,轉地鐵
其實這樣搭車進市區蠻方便的~~~
不過到了Kőbánya-Kispest站之後,找地鐵費了好一番功夫...
在建築物裡繞阿繞的,找不到地鐵站入口XD"""
後來還是偷聽別人問路,才知道是上樓,之後就有標示可以跟著走了這樣<<

之後~找到地鐵站~車開過來的時候...我真有些驚嚇XDDDD

IMG_3910.JPG
天哪!!!這是什麼破舊列車阿(?!
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但實際上看真有些...老舊耶XD""
車廂有斑駁的痕跡<<<
一看到就覺得...這有點像是在五十年前會出現的車廂XD"
老舊程度可見一般...
最驚嚇的是...這列車開超快!!!
在車廂上,總會有種車子要解體的感覺XDD""
就是又老又舊又開很快的列車阿"""

除此之外...這邊另個驚嚇的是就是手扶梯...!!!
倒底為什麼這麼快速啦XDDD
在這邊待了三天還是不懂快速的手扶梯倒底想怎樣XD
就是阿~行李箱剛放上手扶梯~就要跑掉的感覺XD"""
我人都還沒站上去呢!!!
之後還是花了點時間習慣這個速度XD"""
一開始真的有點不知道怎麼上手扶梯= =""
那個速度真的讓人有點害怕XD"""

而手扶梯除了速度快之外阿...還超級高!!!!!!!!
感覺直達天堂了(誤
真的是比我在台灣看到的任何一個手扶梯都還要高
重點是...超陡!!!
害我一開始很害怕XD""
因為覺得一個失足就會滾下去,這手扶梯這麼高、這麼陡、還這麼快Orz...
沒有停下來的機會阿~~~~
大概是這樣害我擔心受怕了...一天吧XD

anyway~初訪匈牙利布達佩斯,ㄧ開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快散掉的列車跟恐怖手扶梯了XD

之後?找住宿啦~~~
往住宿的路上,我們被推銷員攔下0.0
ㄧ個在推廣「死海」產品的推銷員
ㄧ開始先送條狀肥皂<<其實不是很懂他們的肥皂為什麼是條狀的
而我們在那邊猜半天他講的不太標準中文XD
總之,就是推銷有指甲油效果的東西<<
Ms君好像有興趣,而店員聽到我都沒在擦指甲油之後就不理我了XD""
嘖嘖,食品人怎麼擦阿~~~
後來因為有買東西,又送了一張可以三人同行的魚吃腳皮去角質

後來~找住宿位置~
之前在台灣時,有查過地址...但我找不到一個確切的招牌...感覺不是青旅、飯店那種...
但Ms君都有順利跟對方聯絡,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到了一個小路中,跟當初用google街景查到的影相差不多,但左看又看...還是不知道住宿地點在哪阿XD""
我們找了門牌...有些看不懂這邊的門牌= =""

只好把一個路人攔下,是個好心女士
她說她不是當地人,但可以幫我們看看
後來有個老人要進被我們擋住的大門<<
我們有問了ㄧ下老爺爺,他說是這裡沒錯,還幫我們看了ㄧ下mail
**那時候他開了們要我們跟進去...我心裡總覺得毛毛的XD"""
**不知道老爺爺是好人還是壞人阿XD""""""
後來他看完mail說...要打電話給出租給我們的人<<
但是...我們沒有電話阿.............
老爺爺很好心幫我們打電話,還用我們聽不懂的匈牙利語言跟對方溝通<<
**聽到他們用不懂的語言劈哩啪拉的對話,覺得很可怕,有種自己會被賣掉的感覺XD"""
老爺爺用很不流暢的英文跟我們說,是要打電話跟他們連絡,他們已經在樓上等我們了
然後帶我們搭電梯上樓找對方這樣
**到了這節骨眼,其實我還不相信老爺爺XD"""
老爺爺帶我們上了樓,找到了正確的住宿位置,與出租的人碰到面,真的是覺得超感動阿~~~
這時候才有種...老爺爺有你真好~~~
不過他那時候招手要我們進大樓的時候...我真有些毛毛的...
ㄧ開始要幫助我們的女士也面無表情,感覺要我們自己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就蠻可怕的~"~
還要我們跟著上樓,真的有嚇到我<<

總之,我現在很安全的在台灣這兒記錄著這些瑣碎小事-w-
很謝謝想要幫助我們的好心女士~~
也很感謝努力想跟我們溝通、幫了我們很大的忙的老爺爺!!!!!!!
雖然我一開始根本不相信他XD""

然而~住這裡實在太酷啦~~~
這老舊的電梯,真的覺得匈牙利是個奇妙的地方XDDDDD

IMG_3915.JPG
ㄧ開始看老爺爺按這電梯按鈕,才知道怎麼使用
後來我們還摸索了ㄧ下XD""

就是按樓層,然後再按start,電梯門就會關上,然後上下樓這樣
有ㄧ次,下樓的時候,在某一層樓電梯停下,有人也要下樓...
但很搞笑的是...他們還來不及進電梯,門就關了<<
我們不知道怎麼開電梯門阿窘=口="!!
所以電梯門就毫不留情的關上了(咦???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sorry~我們不是故意不開門的QQ""
所以,我們之後就研究了ㄧ下...
原來「stop」就是開門XD""
真是古老的東西,不會用吶吶吶~

IMG_3912.JPG
進了房間真的覺得這裡太酷了
應該算是民宿吧XD
就是自家房子出租的那種~
ㄧ個大客廳,有廚房、浴室,還有一個小房間
而客廳裡有兩張床,ㄧ張沙發床
浴室裡還有洗衣機!!!
除此之外,冰箱、衣櫃、電視...應有盡有
算是一個很好的住宿環境~~~
缺點就是很難找XD"""

到這裡,先講了住宿規則,然後這邊住宿是付現這樣
因為我們還沒換錢...所以直接付歐元<<就有一點匯差的問題
另外...他們說超過晚上6點入住的話,就會加收10歐<<
但我們6點根本還沒到機場...還在飛機上呢<<
所以這...我們只好付錢了(攤手
而房東(?!)ㄧ女一男,應該主要是女的吧...但英文好像不太好,所以由男的跟我們接洽的感覺0.0

但無論如何~是個好地方~
外頭走廊也超酷的~~~
而大樓的大門是按密碼進出,ㄧ開始還有點笨不會用
剛好遇到房東(?!)回頭,教了我們ㄧ下才能順利開門這樣

放好行李~終於能吃晚餐了XD
但時間這麼晚,也沒什麼好吃...就吃了路口的麥當勞XD
只能說...這邊麥當勞好便宜~~~(誤

一個套餐是1500 Ft,大概是150塊台幣吧~
跟瑞士比起來真的好便宜~都想哭了<<
但阿~這邊番茄醬是要錢的= =""
一開始傻傻的,他問要不要就說好~就多付了100 Ft這樣= ="""
還是台灣麥當勞好~番茄醬想拿幾包就拿幾包(欸欸欸!?

一整個下午晚上的奔波,終於來到匈牙利了~~~~~~~~~~~~~~

[IG]
匈牙利住宿實在太酷,有好心老爺爺的幫忙覺得好感動!死海到底跟指甲油有什麼關係?麥當勞番茄醬要100Ft!!!!!!!!!!😱😱😱這邊步調超級快,手扶梯又高又陡又快速,都不知道怎麼踏上階梯。住宿電梯好古老,start是關、stop是開!地鐵到底是怎麼回事,像是穿越時空回到N百年前,比紐約還舊還老的樣貌,開得又急又快,像是要解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