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時間20160914

早安~匈牙利Hungary!!!
哈哈~每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有一種想要吶喊早安的感覺XDD
匈牙利的英文真的很像肚子餓的英文...((誤

DSC07304.JPG

匈牙利,我們只打算在首度布達佩斯Budapest走走而已~
布達佩斯Budapest是由兩個城鎮名字和起來的
舊城Buda,新城Pest

早餐是吃肯德基XDDDDDDD
真的不知道吃什麼...看到什麼就吃了~

而今天第一站,布達佩斯皇宮Buda Castle
旁邊的橋是著名的鎖鏈橋,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
其實一開始還不知道它很有名XD~
是後來聽導覽才知道它很重要<<

DSC07322.JPG
遠看這個皇宮,就...沒想像中的壯觀?!
或許是老舊了吧~缺少了那麼一點富麗堂皇的感覺
但還是帶有那一些歷史跟過往的味道

走過了鎖鏈橋到了皇宮下,有纜車可以搭乘~
一開始還找不到在哪...反正看到人群排隊跟著排就是了(欸?!

DSC07328.JPG
排隊到裡面,買了票就可以直接上車這樣<<
不是買完票再排隊等上車,這有點不一樣~害我一開始很擔心不知道在哪兒買票XD
然而~持有72 hr卡也無法免費坐纜車XD"
不像瑞士pass卡這麼好用呢~

其實就是一個很短,可以省時間、省體力爬上去的纜車而已

上去之後~先去看了皇宮~
72 hr卡可以免費參觀某些區域~~~
原本滿心期待去參觀皇宮內部的~~
但逛著逛著,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預期著可以看到以前的匈牙利皇室生活,無論是餐具、寢具、沙發、座椅...之類的皇家用具
但是阿~裡面被改建成美術館一樣<<
展示著各種不同的藝術作品,我沒有藝術天份阿~~~
更遑論是我不認識的畫家了...
除了一幅幅畫作之外,還有一些雕刻阿~有一個區塊有展示一些皇家成員的畫作?
還有一些神像(?!),一些我不懂的現代藝術......
就是一個融合著許多方面的...美術館..........................
而且還是看不懂的文字...覺得很有距離XD""
總之~就是這樣XD

後來~我們往下個地方去-w-
皇宮什麼的~除了外觀好像有點古老之外,就這樣吧<<超挑剔XD"

距離城堡不遠處,有一個教堂,馬加什教堂Mátyás-templom
還有一個柱子,三位一體(?!)Holy Trinity Statue/Szentháromság-szobor,好像又稱為黑死病柱
紀念黑死病的柱子吧0.0...

上面的雕刻蠻厲害的啦~~~
而這個教堂又高又寬又大...其實很難拍到全景XD""

DSC07351.JPG

教堂後方,是漁人堡Halászbástya!!!!!

IMG_3938.JPG
我超喜歡這個建築物~~~~
整體都是白色的,而且它的圓頂好可愛~~
從漁人堡上面可以看到整個佩斯新城的全景,房子蓋得超密集的!!!
漁人堡以前好像就是觀景台的用途吧??
反正超愛這個建築物~~~怎麼拍都美~~~~~~
阿~還有!!!我之前去美國辦的ISIC學生證居然有派上用場-w-
上去漁人堡還要收費...不過我是用學生價啦-w- (原價800 Ft,學生9折

之後~又被眼尖的旅伴看到城市杯XD""
不過這邊有國家+首都的小杯子組合~~~
覺得太棒了~可以減少重量阿XDDDD

後來~我們一直走,有看到維也納門Porta di vienna(?)
還在城牆上跟爸媽視訊了一會兒-w-

後來我們就搭地鐵往其他景點逛逛~
噢!!!對了!!!!!!!這邊還有一個很奇妙的現象XD
就是進地鐵站阿~一樣沒有逼卡機或是打卡機的東西
這邊是...人、工、驗、票!!!
為什麼這麼驚訝呢~~因為有一兩位站務人員站在下手扶梯前的位置,一一看過票卡才放人搭手扶梯XD
這真的超妙的!!!!!
很不科學阿~匈牙利XD
而我們買的72 hr卡,上面有註明時間之外,還要寫上我們的名字(與護照上一樣)
但它們通常都不太認真看啦~看你有拿出來就放行了這樣<<
有時候還是會認真看一下時間是不是在可搭乘期限內

而我們這天沒有吃午餐,我則是胃痛了一整天= =""
一直很不舒服,感覺整個胃揪在一起的這樣度過一整天...= ="""

後來,我們就走馬看花...因為太多景點了,市區要在這一天全看完Orz...
苦於最後一個點是中央市場,它下午6點就結束營業了Orz.........
我們就外頭看過,拍個照就閃人...這樣快閃的狀況逛景點XD""

有去看恐怖之屋~一個大教堂~歌劇院~還有看最美的書店
不過我們只有到恐怖之屋裏頭看看而已<<

DSC07419.JPG
說這裡是以前關納粹的監獄
雖然改建很多,地下一樓真有點可怕
不過都講我們聽不懂的語言...覺得好可惜...看得半懂半不懂的
而且裡面也不能拍照0.0......
播了很多影片,看起來受難者都很悲傷難過
也放了很多當時的衣服、書信之類的東西
是個很哀傷的地方<<
其中,有個電梯要等時間才能搭的...我們搭上電梯之後...我覺得...有點無奈XD
在電梯裡撥放一個影片...配上可怕討厭的音樂
電梯極度緩慢的往下= ="
慢到我都快抓狂了(?!
覺得煩悶,又伴隨著聽不懂的黑白影片跟討厭音樂,覺得頗難受的
終於到達底層,電梯門開的那瞬間,有點開心XD
結論...語言很重要。

最後,我們去逛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
一樓都是賣一些生鮮蔬果、豬肉之類的地方
二樓有一些布料、手工藝品跟紀念品這樣

這天我們就隨意逛了逛,到那邊的時候五點多了...沒剩多少時間~"~
買了一些紀念品,還找到Mr周想找的機關盒(?!
這邊真的蠻好買的XDDD
那個機關盒,其實叫做secret box,是個很酷的東西!!!!!!!!!
看到示範覺得這也太神奇阿~~~
立馬買了兩個小盒子XD
要不是這東西佔體積,還真的很想多買幾個阿-w-
苦於行李箱應該裝不了這麼多東西XD""

DSC07433.JPG
隨便逛了逛,主要是來這裡吃晚餐的-w-
而且我餓了<<
哈哈~胃痛了一天~終於感覺到肚子餓~~~
也沒那麼難受了這樣~~~

晚餐是在中央市場的二樓買的
那邊有好幾家,看起來食物都蠻傳統的
我們就隨意挑了一家~
而且看到它份量有點多...所以我們兩個女生就分著吃-w-
但是阿...真不知道這裡的點餐文化(?
它問要不要加什麼,我們就說好
那A跟B要哪個,就選其中一個
然後我們就糊里糊塗的加了很多東西(???
所以也加了很多錢XD""""""'
傻傻的兩個人這樣XD""

DSC07434.JPG
這邊的red cabbage,真心不喜歡...
是一種奇妙的醃漬食物"""
其餘的還不錯吃啦~
不過我也不敢一次吃太多...畢竟胃痛了一整天~"~

而中央市場的外觀挺特別的~
感覺很多顏色,蠻有特色的~~可以一眼看到就知道是中央市場~~~
而且裡面超好逛~~~很可惜沒有更多時間可以慢慢逛、好好逛這樣<<

DSC07439.JPG
吃飽後~我們在河邊坐了一會~
吹吹晚風,很舒服~

晚上回家前~我們到了TESCO超市逛了一下~
買了隔天的早餐,還有貴腐酒TOKAJI(?!)~
要聽八卦!!!!!! ((敲碗
哈哈~真是個糜爛的生活(咦?!
但我們隨便買的TOKAJI還不錯喝~而且我們是買很便宜的XDDD
就...白葡萄酒,偏甜的?!
聽說是這兒才有的~所以就買來試試~配晚上八卦用-w-

覺得匈牙利,布達佩斯這裡給我的感覺有些落後
不是一個很進步的國家...
會覺得老舊,但也缺少了那一點歷史味道,說不上來少了些什麼
有一點空洞的歷史氛圍,或許是少了對這裡文化的保護吧?!
而無論什麼都很快速,卻又很不科學的人工,也很不現代的老舊
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

也或許是瑞士各方面實在太令人驚豔~~~
使得匈牙利給予回饋感的太少XD
套一句Mr周說的話...因為玩太久了!!!!!!!!
總之,這就是待在匈牙利一天下來的感受<<

[IG]
離開瑞士第二天就開始想念瑞士。今日踏上布達皇宮!是個耳熟能詳的地方,但裡面的美術館實在無感,我想看皇室生活啊😠布達舊城的美麗、佩斯新城的現代,我還是喜歡舊城建築!漁夫堡好美好美😍😍😍恐怖之屋一點都不恐怖,我不懂匈牙利這兒的人文風情🤔胃痛一整天,晚上終於餓了可以吃晚餐😆中央市場好早關,餐點好大份,錢一直傻傻的被往上加😢機關盒真的太酷我喜歡,一直考不是老闆卻像老闆的路人(?)杯子又增加兩個,不過我是買小的~~~TESCO超市動線實在太糟糕😭今天我要聽八卦~明天要早早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