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斯洛伐克時間20160923

這天,我們跑去另個國家玩耍XD
要搭船到斯洛伐克 Slovenská republika 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 Bratislava

我們是中午要去搭渡輪,船票已經先在網路上訂好了~~~
是搭中午的船
這天我們就很悠哉地慢慢逛、慢慢晃
在搭船的附近找午餐吃~

先搭捷運到Schwedenplatz站,渡輪就在出捷運站的附近,蠻好找的
午餐就在附近解決
找了一家餐車↓↓↓

DSC08127.JPG
還蠻酷的,蠻多東南亞的料理~~~
裡面店員有一個是亞洲臉孔,我們想說可以用中文溝通(?!
結果他都用英文問我們要點什麼<<
但是上方的食物寫得好像是德文吧Orz...
要點餐,還不知道怎麼念,有點困窘""
他們只好問我們是多少錢的XDDD
我們就用英文跟他們說5.9或4.9這樣
然後再說一些跟餐點有關的單字(?!
sausage或是curry之類的XD
雖然語言稍稍的不通,但還是可以順利點餐啦~~~~~
但是!!!!!!!!!!!!!!!那個亞洲臉孔的店員,最後要給我們餐點時
居然用中文說了...這是4.9、這是5.9的,謝謝。
哈哈哈~他到底是會說還是不會說阿~~~
不過這家餐車還蠻好吃的~我覺得~~

↓↓↓而搭渡輪的地方,很明顯~~~

DSC08135.JPG
從入口走進去,跟著指標走,要下樓
樓上好像是餐廳0.0...
我們有問工作人員,他是跟我們說往下走,船一會就會來~

到了下方,就有船停在河邊這樣
越接近搭船時間,人越來越多

DSC08139.JPG
↑↑↑旁邊的看板上,清楚標示著來往船班的時刻表
到了可以上船的時候,要一一驗票<<
我們有帶紙本的船票來,大家都拿出護照等著檢查
好像是跨國交通,都會看一下護照
當初從捷克坐客運進奧地利時,也有看護照
船票沒看名字,就只是把QR code的部份給撕下來,表示已搭乘<<
((因為我們的船票是Ms君統一訂的,所以上方的名字全是她的,我們還為此擔心了一下呢XD""

搭船的時間蠻久的,一個多小時吧~
我們很開心的衝上上層甲板,坐在外頭吹風~
一開始是蠻有趣的啦~~~
不過坐久了,就有點冷XD
而且船開蠻快的!!!所以頭髮都亂七八糟,活像個瘋婆子<<
再加上感冒還沒全好的關係吧...大概航行不到一半的時間,我就開始打瞌睡XD"""
就在上頭吹風曬太陽打瞌睡了好一段時間<<
後來,我們拍幾張照,就走回下層室內去,坐沒多久就靠岸了
哈哈~其實坐室內比較舒服啦~~~不知道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在上層吹風曬太陽(打嗑睡)這麼久XDD

終於到了Bratislava,我們要找上去城堡的路找了一段時間XD"""
後來跟著old castle,有順利上去~~~

DSC08179.JPG
Bratislava Castle,說是皇宮,但外表看起來有點...普通?!
在建築物的部分,少了這麼一點特色吧,感覺有點平淡
不過這邊的景色是蠻好的~~
可以眺望整個斯洛伐克的首都

DSC08191.JPG
這邊感覺不是一個很富有的國家
既沒有布拉格的歷史古老感,也不像布達佩斯那樣的老舊,沒有瑞士的視覺衝擊,更不像奧地利豐富的聽覺感受
但,這就是斯洛伐克,古老混和著現代

後來,我們逛著城堡附近,再慢慢往回走,走到了老街Old Town Hall
這邊很特別的是,街上有許多雕像~

DSC08202.JPG
↓↓↓像是這個從水溝蓋冒出頭的雕像就很有趣XD
蠻多人趴在他旁邊,跟他一起拍照的~~~

DSC08203.JPG
路上還有其他的雕像,也有街頭藝人裝作雕像的樣子
所以有些雕像會突然有些動作,有嚇到我XDDD

而逛到廣場這邊,就有一個小市集可以逛~
這邊的物價算是比較便宜的吧0.0...
跟匈牙利、捷克差不多這樣~
在這裡有買了一些磁鐵~~

在廣場這邊有遇到一個外國人,希望我幫他拍照
可是他講半天,我聽不太懂= =""
我大概猜到他要我幫忙拍照,但他到底要拍什麼,拍哪裡...???
後來他居然說,English?
所以他重頭到尾都用德文跟我說話咩!????
我還正覺得奇怪,我怎麼聽不懂Orz......
但拍照這種重責大任還是交給Mr周就好XD

DSC08208.JPG
在市集過去,我們有看到一對新人~~~
穿著婚紗的新娘,還有一群親朋好友在旁
不知道是要去教堂作宣示還怎樣~
後來他們就開車離開了<<

之後~我們走去看一個藍色教堂The Blue Church
這個超酷的XDDD
我們還以為名字是藍色教堂,就算有藍色,應該就是點綴阿~或是一些特殊的圖案象徵
結果真的是「藍色」教堂!!!
整個建築物都是藍的,我們一看到超傻眼XDDDD
有驚訝到-w-
覺得這個教堂蠻美的~~~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呢~
很難得看到一個這麼卡通化的教堂XD
我們去的時候,裡面好像有活動,或是在做禮拜吧0.0...
不能入內參觀<<
有點可惜,有點好奇這樣卡通、童話般的教堂,內部是怎樣子的XD

DSC08213.JPG

後來看了看時間~想說回去有點晚了,晚餐不好買
所以就決定在當地解決~~~
中間路過dm超市,依舊進去尋寶~~~氣泡錠你在哪~~~
這裡的氣泡錠居然比奧地利貴!!!到底是為什麼阿~~~我不懂= =""
所以我決定回奧地利買<<超任性XD

之後~我們就隨便繞,看到想吃的就走進去(??
找到一家貌似是斯洛伐克的料理,想說就嚐嚐看當地的風味啦~~
我們到Prasiatko這家餐廳吃
(Hviezdoslavovo námestie 225/26, 811 02 Staré Mesto, 斯洛伐克)

DSC08218.JPG
就隨意點餐XD
我點了一碗雞肉湯,跟蘑菇醬雞肉(有點忘了XD??

DSC08220.JPG

DSC08222.JPG
那個雞肉湯超級好喝!!!
在歐洲難得喝到這合我口味的湯XD
其實說穿了就是好喝的雞湯啦~~~真的很不錯喝,我很喜歡-w-

而主餐的部分就還可以啦~
不過酸菜真的爆酸就是了XDD
晚一點,這邊還有現場的鋼琴演奏,氣氛蠻不錯的~
我們待的時間有點長,後來服務生直接來問我們是不是要結帳之類的<<
哈""這樣算是被委婉趕出去嗎XD?!
不過我們也在這裡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就是了<<

後來,往Michael's Gate走去
說這個門是一個景點,但就同樣很無感的走過去<<
((一定是玩太久,不新奇的東西都感到無感,超糟糕的我們XD"""

DSC08226.JPG

之後~在搭車前,我們去了一趟郵局~
因為我有寫張明信片~想在這裡寄出-w-

其實剛來歐洲的頭幾天,對於寫明信片蠻猶豫的<<
很喜歡在不同地方寫一張寄給自己,有點像是紀念、收藏、回憶的感覺
但在這裡寄張明信片,隨便都要50-200台幣的...
後來想想,很難得來到這麼遠的地方,以後也不一定會舊地重遊
所以就比較放寬心,想寄的時候就寄~
在不同國家一定會寄一張給自己-w-

這邊郵局也是挺麻煩的
進去之後被告知不能拍照,然後排隊等臨櫃這樣
之後就跟櫃台人員說要寄往台灣,然後她會確認國家後,說需要付多少郵資
最後在我們面前就直接為明信片上貼上郵票,蓋上郵戳<<
哈~無法享受投郵筒的樂趣(欸?!

後來~找車站回家啦~~~
車站在蠻偏遠的地方,我們走蠻久的
而且最慘的是,我們還走錯= =""
走到一條無法拐進車站的路= =""""""
眼看無法搭到最近的一班車,我們都急了Orz...
後來根本就是在賭運氣,走走看小路...跟著前面一個老人(?)瞎走
橫跨鐵路之後,還是順利進了車站<<
其實這樣蠻危險的,而且小路很昏暗...不太安全

總之,費盡千辛萬苦,我們終於順利的、平安的、安全的抵達車站
Hlavná stanica (Central Railway Station)

DSC08236.JPG
但是阿~我們以為有趕上車
結果能帶我們回家的車,一個小時後才會到= =""
整個窘掉XDDD

但至少,不像前一天有很強烈可能回不了家的感覺啦XDD
就等一個小時唄~~
只是回家時間晚了些>"<
我們還以為這天可以早一點到家呢~~
看來事與願違阿~~~


[IG]
斯洛伐克半日遊🇸🇰來到首度Bratislava。早午餐炒麵有點鹹,遇到店員會說中文4.90💰搭船上層風超大,吹得頭毛亂糟糟,Mr周說我是瘋婆子😂一個多小時船程有點久,吹風吹到打瞌睡😆左邊斯洛伐克🇸🇰右邊奧地利🇦🇹有點酷✨找路繞進公車站🚏castle你在哪兒❓❕河水有點髒,我懷念你親愛的瑞士,城堡方方正正覺得soso,街上銅像有點酷🆒市集蠻小的一下就走完~有人找我拍照用德文,滿頭問號不知道怎麼辦❔❓藍色教堂超級藍⛪️dm超市氣泡錠比較貴為什麼!我要回奧地利再買哼哼!!晚餐雞肉湯不鹹很好喝,終於有米飯有點感動,我愛蘑菇醬😘酸菜酸到天邊去😖大門好像沒什麼特別,找個郵票開了很多門,又見木頭自動門覺得驚喜。走了很久很久找火車,穿越鐵軌終於進了月台...為什麼一小時後才有車😱😱😱噢不!覺得崩潰想早點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