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時間20160924

來到維也納第五天,終於要認真走維也納市區的行程了XD""
到處東跑西跑的~
都還沒好好看這個城市

這一天,我們先來到美泉宮,又稱熊布朗宮Schönbrunn Palace
下了捷運Schönbrunn站,要走一小段路才會來到大門口~

DSC08248.JPG
大門口其實頗壯觀的XD
兩根高高的柱子,往內望去,有一個占地很大的廣場,而後方才是主要建築物,美泉宮
進了大門之後,售票口在左方
而票眷,有超多選擇!!
我們還在服務台那邊研究了半天,搞到服務人員要我們去旁邊考慮,不要礙到他服務其他的旅客""

DSC08250.JPG
我們最後是選擇Classic pass的票卷
可以看美泉宮主建築物之外,還有兩個花園、一個迷宮、還有最後方的觀景台
如果只想看美泉宮的,我覺得這個票卷算蠻值得了~~
光是這些,我們就在這裡面逛了很久很久,還有點走馬看花的迅速走完呢<<
另一種票卷Sisi Ticket,看起來也不錯
如果想要去看霍夫堡皇宮Hofburg Wien,其實就有包含在Sisi Ticket中
但就只能看美泉宮的主建築而已0.0
但我們也是後來才發現霍夫堡皇宮Hofburg Wien就是SiSi公主的皇宮XD""

買票的時候,我們剛好遇到一個剛坐下來的櫃檯人員
他超級奇怪= =""
就跟我們說早安,我們就說要買什麼票卷幾張這樣
這些對話很正常吧<<<<<
結果這個櫃台人員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 =""
居然有點不高興的訓斥我們一頓= ="""
意思是說,你們國家都沒有跟人家說早安打招呼的習慣嗎????????
我們就有點傻眼,跟他說了一聲morning
他才陪笑臉的再問我們一次,要買什麼票卷<<<<<<
找零錢還耍花招,用滾的給我們= ="""
覺得他莫名其妙XDDD
而且那時候都已經10-11點了???誰還在那邊早安阿~~~~

後來~我們往主建築物走去
就看到什麼就停下來拍張照片~
還遇到一個人請我們幫她拍~之後就問我們從哪來,她說她是從日本來的XD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我們講這些,可能國家很近覺得很親吧(???

大廣場中,有好多馬車,不過要搭這些馬車...價格不斐
而這些馬匹,耳朵上都有套上那個小耳朵的布,真的超可愛XDD

DSC08258.JPG

後來~我們先去看了美泉宮的主建築
語音導覽可以選中文的!!!
但裡面都不能拍照0.0...
所以我們只能認真聽導覽<<
裏頭介紹許多有關皇室成員的故事,還有建築內的擺設
覺得那個瓷暖爐很酷!!!我也很喜歡正反的時鐘
說皇后有一個時鐘,正面是正常的時鐘,而背面是反過來的時鐘
可以利用後方的鏡子,同樣看到鏡子中反轉後變回是正常的時鐘
這個時鐘超酷的~我很喜歡-w-
看到很多皇室成員的畫像、還有舞廳
有一個很特別的是,他們很喜歡中國青花瓷上的花紋
還仿著那些紋路,繪在牆壁上,當作壁紙一般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很大的畫作,導覽中特別講解了其中一個小孩是莫札特
但是莫札特在那個典禮的時間,根本還沒出生
而畫作畫了很多年,後來因為天才兒童莫札特眾所皆知,所以就把他也給畫在裡頭了
覺得這實在太奇妙XDDD
除此之外,導覽裡頭也有說,曾經拿破崙有到這皇宮入住過兩次<<
好像是拿下政權還怎麼著 ((歐洲的歷史我都給忘了大半,不是很了解其中的來龍去脈阿XD""
導覽中也一直提到這個皇后有多美,有多自負(?),每天都在整理她美麗的秀髮好幾個小時
而且為了維持姣好的身材,什麼減肥愛美的食品各種嘗試

不過阿~導覽順序一下講這個人,一下講那個人...
我後來都給搞混了,搞不清楚誰生了誰、誰跟誰結婚、那誰是這個國王皇后
整個很混亂XD""
但這裡其實蠻值得參觀的!!!而且皇宮中的豐富內容真的值得慢慢欣賞~~
我們聽個導覽,走完一整圈就過了1-2小時吧(?!
覺得走了很久,導覽話很多XDDD
但真的介紹得很詳盡

可是因為有旅行團也來這裡參觀,所以有些地方會被堵住<<
這讓我們有點困擾...
人擠人的,很不好走,也有些看不太到......
但還是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有中文語音導覽讓我們更容易了解這皇宮的一切:)

之後~我們出了主建築,往後走去...
發現後方還有好大一片花園
真的是太驚人了!!!!!!
比前面的廣場在大個兩倍以上吧!!!!!!
光要從主建築物走到花園的最後方,就蠻遠的XD""
而且,這裏面還有動物園,真是大得嚇死人...哪門子的皇宮阿~~~
難怪這裡有馬車<<

花園的右方,有一個我們持門票可以進去參觀
是一個迷宮花園~~~
阿~對了~這邊裡面有個廁所,這裡廁所不好找,看見廁所就像找到救命稻草一樣(?!
哈~這裡面的迷宮花園有三座吧~
有一座比較簡單的,我們身高就高於那些樹,所以很容易找到正確的路
我們就沒走那個簡單的迷宮
走了一個樹超過我們身高的迷宮進去一探究竟XD

真的很酷XDDD
我們的確在裡面花了一些時間,找不到出路XDDDD
一直碰到死路,只好往回走
而且還要記住走麼來的,不然會在裡頭繞圈圈,找不到出口<<
最後會走到一個觀景台~~~可以一覽整座迷宮的樣貌
覺得真的太酷了!!!!!!!!!!
然後就看到裡頭的人們,跟我們剛剛一樣,一直碰壁、找正確的道路,繞阿繞的~
但我就不懂了~這觀景台這麼高,我們剛剛在裡面繞的時候,怎麼就沒注意到這裡啊~~~
可能被裡頭的陣法給迷住了吧XD
太酷炫了這裡-w-

IMG_4199.JPG

出了迷宮之後,其實我還想要挑戰另一個(???
真的覺得太好玩了XD
能置身於迷宮中,可不是常有的事啊~~~
但礙於時間的問題,只能放棄>"<
美泉宮這裡花上一天慢慢玩、慢慢看,我都覺得值得!!!

後來~我們繼續往後走,穿過了花園,後面還有個大山坡呢<<
「之」字型的爬坡讓道路變得好長好遠...然後我們決定走小徑XD""
草皮上有被踏出一條直直往上的路,我們就...跟著前人的腳步XDDDD

終於走到上頭,往下一看...真是不得了!!!
這個皇宮真不是普遍的大阿~~
雖然跟北京紫禁城相比,還是小很多很多
但這規模、這占地,真的是讓我們這些徒步的遊客,有點辛苦XDDD

DSC08283.JPG

我們終於走到了上面的建築物...結果正在裝修(???
嘖嘖!!把騙我們的門票錢還來XDDD
我們只能從旁邊的小樓梯直接爬上頂樓...把這裡當觀景台看了<<
而且因為施工的關係,其實上方觀景台也被施工的鋼條鐵棒給擋了視線
真有些煞風景阿~

DSC08289.JPG

後來~我們又走回下方
票卷中還含了兩個花園可以進去參觀
但時間有點晚了...我們只挑了一個比較有名的「橘園Schönbrunner Orangerie」看看而已
只是阿~橘園好像是晚上才有活動(???
我們那時候去,整個空空蕩蕩的
說花園,倒也沒漂亮到讓我們經驗,而裡頭的建築物更是空無一物0.0
有一些些失望呢~
反倒是另個花園,感覺比較有看頭0.0...
只是我們就沒進去了...

後來~~先解決午餐的問題~
又回到了Naschmarkt市集
這天是周六,有跳蚤市場~~~

DSC08319.JPG
↑↑↑過馬路時,看到這個小綠人標示,超可愛!!!!
是兩個人手牽手往前走,中間還有一個小愛心呢~~~

而午餐~是在市集裡隨便找間餐廳吃的~
我點蜜汁豬肋排吧0.0...
價格算是便宜的吧~13.9歐
那個豬肋排很大盤,還有附生菜沙拉<<
吃到後來超撐,還請她們也幫忙吃一點呢""
這個蜜汁豬肋蠻好吃的~~~!!!

DSC08315.JPG

我們沒有逛到市集,想說下午要去看霍夫堡皇宮Hofburg Wien
晚上還有音樂會...時間有點趕>"<
雖沒逛到市集,既然又來這裡,所以我又去了同一家dm買了十條氣泡錠XD
覺得同行夥伴老是在虧我
看到城市杯或是超市,總問我要不要進去阿~~~
哈哈~這趟旅程要買的東西、要找的東西實在太多,都對這兩個夥伴有些不好意思了呢XD"""

我們就先往皇宮的方向去
路上有過皇家墓穴Kaisergruft,不過在整修...
後來有經過奧地利國家圖書館Österreichische Nationalbibliothek
再往前方走一點,就是霍夫堡皇宮Hofburg Wien

這個皇宮,外觀看起來也蠻壯觀的
成弧形,前方有一個小廣場
跟美泉宮相比,雖然規模比較小,但霍夫堡皇宮所在地區比較像在市區0.0
能有這樣的規模,其實也算蠻大的~~~

DSC08347.JPG

然而~我們進去買票時才發現...
這就是西西公主的皇宮阿~~~
那Sisi Tiket就有孩這邊的票卷<<
哈哈~真是失算XD
不過我覺得因為買了Classic pass,所以去了迷宮花園也很值得-w-

裡頭同樣有語音導覽,可以選中文的
同樣建築物裡面不能拍照
同樣旅行團蠻多的

而這裡,主要就是敘述著西西公主的生平居多
導覽中有提到,這裡算是皇室成員避暑後花園的感覺
但我們左思右想,就是不明白...
美泉宮跟霍夫堡皇宮,其實沒有閣很遠
再說了,差不多緯度,到底是要怎樣避暑阿XD""""
完全不了解~~~
感覺比較像是把這裡當作皇宮另一處的休息山莊吧<<

DSC08337.JPG

我們火速地逛出來...
我語音導覽其實才聽一半呢QQ""
但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看...所以這邊只能匆匆結束QQQQQ
我還蠻想認真聽一聽導覽的阿~雖然很多廢話跟重複的XD

↓↓↓路上的馬車跟汽車併行,覺得很有趣~而且大多時候汽車都得讓馬車先行

DSC08322.JPG
要不是搭馬車是天價,我也想上去坐坐,遊整個維也納市區XD
不過阿~搭馬車到底是在看這個城市,還是被路上觀看的呢~~~

在霍夫堡皇宮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甜點店Demel
(Kohlmarkt 14, 1010 Wien, 奧地利)

DSC08349.JPG
這家甜點店蠻多人的~
無論是外帶還是內用,絡繹不絕的客人,好不熱鬧
而櫥櫃裡頭的甜點更是像精品一般陳列著<看上去每一種都想吃阿~~((肥死好了

DSC08351.JPG
但這裡的甜點不便宜...一塊蛋糕要價4-5歐
真的好貴Orz...
原本都離開這家店了,覺得太貴吃不起<<
但後來還是回頭給買了一塊,想吃吃看傳說中維也納最好吃的甜點店到底是怎樣的令人著迷!!!
結果~我們一人買了一塊XD
店內沒位置坐了,我們只好外帶
在附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吃蛋糕~而且有點克難的是...沒有附叉子或是湯匙<<
所以...我們很醜、很沒形象的直接啃了蛋糕XD""
而蛋糕嘛...真心覺得好吃!!!!!!!!!!!!!!!!!!!!!!!!!!!!!
我跟Ms君都是點巧克力的,超濃郁、超香、超札實!!!
不會過甜,可可味很足夠,但也不會到苦澀
整個味覺的平衡感很好啊~~~
而Mr周是點藍莓乳酪之類的(?),他說那個也很好吃~~~
阿~~要不是這種價格,我真想多買幾塊嚐嚐~~~((難怪瘦不下來XD
很推薦這家甜點店,真的很棒啊~~~

之後~往前走一段路,就會看到史蒂芬主教座堂Domkirche St. Stephan
哈~總覺得到處都有人叫史蒂芬(??

DSC08362.JPG
教堂很大,下方有一塊在整修呢~
怎麼覺得我們這趟旅行,常遇到建築物正在整修的情況阿~~~
或許是過了暑假旺季,趁淡季要好好翻修一下吧(?!

這個教堂,外觀有很多細緻的雕刻
除此之外,屋頂上用磁磚拼出的紋路,也很特別
我很喜歡外觀那些雕刻,為這種建築增添了許多特色
無論是窗戶上還是尖塔上

之後~我們就往晚上音樂會的地點出發~~
我們先搭捷運,在轉輕軌電車~
在音樂會地點附近,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 House

DSC08368.JPG
阿阿阿~~~我超期待來這裡的!!!!!!!!!!!!!!!
我對建築、藝術什麼的沒研究過啦~
只是大一通識課,曾經上過一堂跟室內設計有關的課
老師有介紹過很多特別、有創意的建築,而百水公寓就是其中一個
它是貨真價實的公寓,但奇特的是外觀、不規則的分割
而公寓內部好像也是這樣的不規則
除此之外,就是這色彩豐富的外牆了
而建築物外頭的人行道也是上上下下的,並不平整
就是一個很扭曲的地方,但這就是這公寓的特色
把照片搬到眼前來,

不過這邊沒我想像中的大,能逛的地方很小一塊
而公寓的對面,有一條很像商店街的地方
賣蠻多紀念品的~~~可以去逛一逛-w-

之後~我們先找到音樂會的地點
確定時間跟位置之後,我們才去找晚餐吃
而這附近...感覺是住宅區,沒什麼食物可以選擇QQ"
後來看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各種猶豫
後來就決定到隔壁一家很像是賣義式料理的小店吃~

DSC08375.JPG
老闆好像只有一個人做,感覺主要是做外帶居多
有烤披薩的,還有做義大利麵
我們點了義大利麵跟湯,湯好像是現做的!!!
我覺得蠻好吃的~湯很不錯~老闆人很好~~
不過菜單是我們看不懂的語言XDD
還是麻煩google大神給我們一點提示啦~~~
結果,順利點了餐,但上餐的時候卻不知道老闆在說什麼XDDD
而且老闆還給我們wifi用~手寫了一張wifi密碼給我們<<
最後我們付錢時,還把身上所有零錢湊一湊給他
覺得對他有些不好意思,但老闆也是笑笑的跟我們收下啦XD"""

而晚餐過後,就是今天最後一個點,也是在維也納聽的最後一場音樂會了
Johann Strauss Concerts,其實我不知道Johann Strauss是誰XDDD
是Ms君很想來聽~所以我們就一起來了XD

這感覺有點像私人的音樂會(?
不太像國家音樂廳那種規模
這裡的音樂表演很隨意、很歡樂,觀眾也很free
東西也不用寄放在外頭,可以帶進去的,而且好像沒有限制不能拍照<<
演奏中,我看到蠻多人都拿起手機拍照or錄影的0.0...
但...這樣做不是對演奏者不尊敬,也會影響到後方的觀眾嗎???
不過主持人跟工作人員都沒有阻止的意思這樣

而我們訂了最便宜的C票,不過當天AB座位的人好像不多
所以我們坐在中間的第三排,算是很不錯的位置!!!

DSC08387.JPG
演奏者並不多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指揮,這場音樂會的指揮幾乎從頭到尾都在拉小提琴
但他的確是指揮,名副其實
而除了管絃樂的演奏之外,還有聲樂跟芭蕾舞蹈的呈現
雖然曲與曲之間有主持人為大家介紹,但德文夾雜著英文,半懂半不懂的
可是,音樂不分語言,欣賞就對了

這裡的表演很特別
演奏者不單單正常使用手中的樂器
還多了許多花式的玩法
用一點人聲,帶了一點趣味,調皮地創造音樂的多樣性
讓我想起許多在管樂打擊部的生活
不是只有樂器才能創作出音樂,任何東西都可以創作音樂,音樂本身其實沒有這麼狹隘
而這場音樂會,我聽得很開心
雖然不認識Johann Strauss,沒聽過他的曲子
但這群演奏者,是真真實實的表現音樂本質
那份感動,在心中蕩漾許久

而很有趣的是,途中邀請觀眾一同上台跳舞
無論男女老少,大家都沉浸在這個愉悅的氛圍中
就算跳得不好,但隨著舞伴輕輕搖擺,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在這裡看到了維也納人對於音樂的態度
音樂不是額外附加的東西,音樂是生活、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這是我這天晚上體會到很不一樣的文化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場音樂會
規模不大,但大家都很享受


[IG]
一早起床趕行程,想要一天衝完維也納!來到此地四五天,第一次認真看這個城市😆美泉宮超級無敵霹靂大,還有遊園馬車小火車,不過窮人如我只能靠自己雙腿十一號公車😂西西公主很有名,歷史順序跳這跳哪,頭昏腦脹我搞不清楚誰是誰😳陶瓷暖爐很漂亮~生十六個孩子實在太強~西西公主其實不被宮廷喜愛~最喜愛的公主可以自己選喜歡的人嫁~拿破崙住過這兒兩次~宮廷內建築設計全由自家人包辦~國王五點就開始工作,是個終身的公務員~西西公主很愛騎射~每天都要整理她美麗秀髮2-3小時,是個叛逆的皇后~有中國古代的東西看了覺得感動😭模擬青花瓷的畫像是有多喜歡❓40多個房間看了許久,被一團又一團的遊客卡住有些無奈😟出了皇宮花園無限大!迷宮花園真的太酷!我超愛迷宮花園❤️❤️❤️好不容易爬上山,維修中只能當作觀景台,把坑我的錢還我可惡😤下了山依舊繞了一大圈之橘園到底是怎樣我不懂☹️午餐來的納許市集,一盤豬肋排+一小盤沙拉只要13.9歐,這是奇怪的大份量😂認真覺得氣泡錠是個無敵霹靂重的可怕東西😨😨😨下午衝去皇家墓園,又遇到整修覺得運氣真差😱霍夫堡包含西西公主博物館,無奈時間不過只能火速衝完😭我導覽只聽了29-50😭Demel蛋糕真的貴,嘗試最好吃的蛋糕真的很厲害!無論巧克力莓果起司蛋糕都很棒,我愛甜食😘莫札特巧克力覺得好重😂音樂盒總是沒看到喜歡的🤔聖史蒂芬大教堂有很多人叫史蒂芬❓不!又在部分整修😕看了傳說中的百水公寓,莫名的感動和興奮,歪扭不齊的建築,不能入內參觀真的太可惜😩晚餐pasta之零錢超多老闆人超好☺️我絕對不承認有8 cent是我的😂晚上音樂會太多驚喜!憶起曾經體會過音樂的多元性、有趣性、故事性及獨特性!每一個聲部都是不可或缺的,是一個團體、一個默契!指揮拉小提琴很酷~雖然如此音樂依舊和諧整齊❤️聲樂那個實在太強大,無法相信人體能起出這麼大的共鳴及能量,閃亮的聲音穿透每一位觀眾的耳朵。芭蕾舞蹈很有戲,但我愛他們豐富的肢體表情😊很棒是個精彩不冷場的演出,徹底感受到維也納這兒的音樂文化,聽演奏會像是種習慣,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