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時間20160925

這天,是這趟歐洲旅行的最後一天了
前前後後跑了...算五個國家吧
看了許多不同的人文風景
每個地方都覺得很新鮮,能下定決心來這一趟,我覺得很值得

打包好行李,check out寄放行李在旅社後
去吃早午餐啦~~~

我們搭捷運回到史蒂芬主教座堂Domkirche St. Stephan附近
在那邊隨意找了家吃~
結果找錯了XDDD
看到其他客人的餐點覺得很不錯,所以我們就坐下來
但這家只有賣早餐吧"!???選擇很少Orz...

DSC08403.JPG
我點了一杯咖啡跟一個吐司
咖啡還點錯,點到雙倍濃縮咖啡XDDD
眼睛不知道長到哪裡去,但算了~也是能喝啦~~~
而吐司看起來很普通,但我覺得很好吃啦~~~~~~
撇開選擇很少、份量有點少之外,其實味道還不錯-w-

吃完之後,就在附近逛一逛
隨便走一走就看到一個景點,安卡時鐘Ankeruhr

DSC08406.JPG
名字的確跟瑞士伯恩那邊的時鐘一樣,都翻成安卡時鐘
害我一時有點混亂,想說有沒有聽錯呢~~
這個牆上時鐘雖然特別,但就不如伯恩的安卡時鐘和布拉格的天文鐘壯觀了<<

後來~我們在商店街逛了逛,看到品質還不錯的音樂盒!!!
雖然樣子長得很簡陋、很陽春啦<<
不過音樂很流暢,而且很不是很普遍XD
所以還是買回去給妹妹當作禮物-w-

然後~就準備回旅社拿行李去機場啦~~~
玩耍這麼多天,要回家了,我會很懷念這趟旅程的

↓↓↓維也納的捷運路線圖

DSC08414.JPG
很像台北的捷運,很方便~
而且去哪,都能一目了然-w-

陪伴我們六天的U3超市↓↓↓

DSC08243.JPG
雖然它賣得比較貴,但只有這間超市營業到半夜阿~~~
我們早餐跟晚餐都得靠它供應著XD

而我們搭捷運到機場附近
一度找不太到機場位置...走了好一段路才找到機場接駁車的地方
原本第一天說好來維也納要好好逛一逛的大超市,也沒逛到<<
時間有點緊急XD"""
我們太晚出發去機場了

機場捷運上的查票員,很調皮
不知道在活潑什麼
跳上跳下,邊查票邊到處跟遊客開玩笑XD

而最後到了機場,託運時一看重量真是不得了...
我記得我是13.5 kg從台灣出發的阿~
居然來到了27 kg,而且還有一堆杯子在背包裡塞不進行李箱呢<<

DSC08418.JPG
想到前一晚,光是要把所有東西塞進行李箱就覺得頭疼
而且很擔心會過重XD""
又怕N個杯子在託運過程中會摔碎...
超級重的行李箱,多虧了Mr周,否則我們怎麼有辦法把它抬上抬下阿~~~

拿到機票之後,還不能直接將行李托運
我們還要拉著行李箱去辦理退稅
而退稅櫃台很幸運的就在我們託運櫃檯的後方,很近-w-
只是...幫我們蓋章的老爺爺整個超隨便(?!
問她要不要寫護照號碼阿~寫哪阿~是不是直接放進箱子就好啊~
他都一副隨便都可以~看你們阿~這些其實不關我的事~我不是很清楚<<
這讓我們有點頭痛XD""
所以我們盡可能的...按照規定...做了退稅、把單子丟進信箱的動作
也不知道這樣能不能順利拿回退稅的錢XD"""
因為是退信用卡的...要等上好一陣子才收得到錢Orz...

等處理好之後,就可以把行李直接拿給老爺爺託運了-w-"""

後來?就沒什麼後來...
就上飛機啦~會到杜拜等基四小時
然後拿著餐卷找食物吃((不知道到底在吃哪一餐XD

我們選一家很有阿拉伯風味的餐廳吃
我點的是魚排?還是豬排之類的
那個長長的米飯,就...那樣XD
沒有Q彈口感,大概有吃過泰國米就知道,差不多就是那樣<<
但還不錯吃啦~~~

DSC08422.JPG
之後~又是漫長的飛機~
我睡不太好,可能是因為感冒還沒完全好
老是咳咳咳的,無法好好睡覺Orz...


台灣時間20160926
回到台灣時,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了
等託運行李,等了大半天~我們幾乎是最後幾件才出來的吧Orz...
這經驗告訴我們...要轉機的飛機,一定要提早去託運!!!
這樣行李才會早一點出來...

後來~因為下飛機的人很多,等公車要去搭高鐵的人很多
我們等到第三班車才上得去...
一直等一直等,都等到下雨了
但我們運氣很好,再晚一天回來就會遇到大颱風,可能會無法順利回到台灣呢<<

折騰了一天,到家的時候都晚上8-9點了
妹妹很期待我回家
迫不及待地打開我的行李箱,想看看裏頭有什麼寶貝XDD
而一個接著一個城市杯讓大家猜是哪裡,總是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回答
妹妹以為只有一份禮物,殊不知一件又一件的驚喜
竟然都說出,大姊最好了這種話XD

哈~終於回到家~洗個熱水澡睡覺啦~~~
這二十多天帶給我很多,久久無法平復這趟旅行帶來的喜悅與歡樂


[IG]
早午餐選擇好少,但是起司火腿土司還不錯!又見安卡時鐘,但伯恩的比較有看頭。最後一逛維也納,終於聽見不一樣的聲音🎵退稅單到底要怎麼寫😂老爺爺一副隨便都可以讓我有點擔心😓BTW再見了這20天,行李暴增1x公斤之嚇死我以為行李合不上,原來超過25我單手就有點使不上力😝謝謝親愛的導遊兼領隊!謝謝妳讓我每天都過得充實而豐富😘下次還要一起出來吃喝玩樂😃還要謝謝Mr周,一路上又是背背包又是扛行李的,真是辛苦你了😁這一趟旅程有你們,真的很開心,每天都嘻嘻哈哈吵吵鬧鬧,問問題/被問問題上癮的各位😆這是很棒的旅行✈️希望你們也是這麼認為😘下一站,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