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
就是這樣...

一個人的壽命有多長??
誰也不敢定論......

今天放學去看了外婆...
一個月前看她住在醫院的普通病房...
還能做、能吃、能與我們說說話、聊聊天
如今的她...
也才經過一個月而已...
我今天看到的是...
在有限時探病時間的加護病房裡...
身上插滿了管子...
有測心跳的、測血壓的、測呼吸的......
還有好多好多藥劑與營養劑注進身體內的管子...

聽媽媽說...
全身的內臟...
功能幾乎為零了ˇˇ

心臟纖維化...肺積水...胃腸消化也不好...腎毒素過高...
現在...已經開始打強心劑了ˇˇ
跟剛送到加護病房那時相比...
藥劑量...將近高達10倍之多..

今天去看她...
跟她說話時,外婆會張開眼睛看看我們...
但我覺得...外婆...似乎連睜眼都覺得吃力...

一開始我媽要我跟我妹叫她一聲外婆...
外婆是有聽到了阿~
也有張開眼睛看看我們....
過了半小時後...
舅媽也來了...
舅媽問問她:妳知道妳孫子來看妳嗎?
此時的外婆...搖搖頭...
我...很難過...
媽媽跟曾我們說過...
外婆的意識...有時會不清...
但...當下我除了感到無奈之外...
最大的感觸是...難過ˇˇ
之後...媽媽只好又叫我再叫聲外婆

心情...真的是五味雜成...
看的日漸衰老的外婆...
每天身體的情況不是沒有好轉就是持續惡化...
想起以前的過往...
我...很難過...
外婆總是很疼我們這幾個外孫...
每次看到我們回去,都笑得很開懷
而且還會一直問我沒需不需要吃些什麼喝些什麼...
對我學校的成績也一直很關心...
還開出只要我拿滿分就有高額獎金...
現在看到躺在病榻上的她...
總讓我有總錯覺...這是在夢境裡嗎??
以前胖胖的外婆...
現在...被病痛折磨到好瘦好瘦...
而總是開懷大笑的模樣...
現在...卻是帶著口罩不斷的喘氣...
笑彎的眼睛又到哪去了?
現在...只剩下因難過不舒服而緊閉的眼...

媽媽說...她曾經算過命...
算命先生告訴媽媽:妳...44歲會帶孝...
然而...今年媽媽...43歲了...
所以...呢??
我不敢再往下想...

唉...
人的一生...
到底有多長??
對於存在又有什麼感覺?
小學時...我曾經問過自己...
我的意識若不是我現在的意識...
那...我究竟會變得怎樣??
不存在的感覺會是什麼??
我...從何而來?又將往哪裡走去?
感覺像是夢般...
這世上的一切與一切...
是否真的存在??
好多奇怪的思維又再次冒出...
我究竟是什麼??

很多...無法猜透的謎樣思維又竄出了...
沒有正解的問題...堆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