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
事情過了一個星期了...
-------------------------------------------------------------------------------------------
今天上生物課...
呃...
是很莊嚴的課...
解剖青蛙
對於生命這一課...
我還學的太少...

總之...
我仍然跟可魯一組阿~
不過我今天比較慢去...
所以...位置被紅茶和柳丁搶走了(指
其實也沒差啦~
只是習慣坐那裡XD

阿~~~
我不敢抓活跳跳的青蛙阿~~~~~~

半年前吧...
可魯曾經說如果我不敢就他弄啦~~~
然後我就......

先上個祈禱文吧...

安息吧...
願...你的再世能活得更快樂
願...你的來生能活得更有尊嚴
感謝...你的奉獻
感謝...你的犧牲
讓我明白...讓我了解...
你的生命是如此的可貴...
我尊重著...
謝意...希望能傳達給你...
祝福...希望你能收到...

阿...就這樣...
解剖課...拉開了序幕...
一開始阿...
因為蛙一直跳...
可魯抓不住牠...
一切一切是這麼恐怖~~~~
為了讓她安定些...
可魯決定跟牠說話~~
還幫牠取名字喔~~~
我們那隻蛙叫"黏黏"!!
然後...當然身為同組的我...
也被叫去和黏黏說話了ˇˇ

不過...我不要叫我碰活跳跳的青蛙啦~~~
也不要把牠的臉朝向我~~~
我怕牠跳過來阿~~~~
喔...好可怕ˇˇ

反正...第一堂課就這樣在追逐青蛙的過程中過掉了ˇˇ

呃...解剖青蛙...
要先破壞腦幹阿...
先找出穴位...然後下插約0.5cm左右...
之後再將探針往前...
左擺擺右擺擺<<據說會有空空如也的感覺!!
之後再將探針往後...<<呃...據說要靠感覺找位置...
反正...就要破壞中樞神經就是了...<<避免解剖到一半牠還會跳起ˇˇ
這些...都不是我做的...
我不要抓活體阿~~~~
總之...我就在一旁觀看...
以上的步驟可魯在老師的解說下就做完了...
不過她還蠻難過的...
因為最後破壞神經的部份是老師弄的...
她沒找到位置...
沒能獨自完成她有些失望阿~

之後...
腦死的黏黏在臘板上躺著...
先觀察牠的外表啦~~~
皮膚光滑~(活著時會分泌黏液...
前肢是四指無蹼...
後肢是五指有蹼...
牠上顎前端有牙齒~~
舌頭根部在前...
舌尖一分為二...
耳朵沒耳蓋...
大概是這些吧ˇˇ

後來就將牠腹部朝上...
解剖啦~
呃...對啦...是由我開刀的...
我...只是不敢碰活跳跳的而已...

先剪皮再剪肉...
刀口朝上小心別破壞內部器官...
剪肉時...注意別剪大血管!!
不然會發生慘劇喔~~~~

之後能看到內部器官後...
就開始觀察啦~
先數心跳...
黏黏的心跳是一分鐘24下喔~~
然後看肝臟...有三片!
下面還能看到膽囊~
之後就挑出脂肪...
先看到脾臟~
也能看到且辨認出雌雄的生殖系統...
黏黏是雌的~~
能看見卵巢和輸卵管...
之後就從牠的食道下探...
食道之後接到胃...
然後小腸和直腸最後是肛門...
之後我們看肺~
這...需要吹氣...
不過可魯都吹不起來...
我還看到最可怕的是...我看他插過了~~~
我覺得她把牠刺破所以吹不起來ˇˇ
不過生物老師說...
仍然可以!就算破了...前端仍可以吹脹!
不過我們試了好久都不行阿~~~
最後...老師就親自出馬啦~
不過仍搞了一會才吹起來...
看完肺之後...
就看泌尿系統...
腎臟腎臟...你在哪阿~~~~
我們找超久ˇˇ
後來也是老師幫忙指點迷津的阿~
最後是...觀察神經反射的部份...
用電擊!!
一開始我們還得小心翼翼的將薄膜剪開才能電到阿...
不過...試了很多變...
牠都只有腳會動啦~~~~~
最後是紅茶跟我們說的喔~~~~
原來手部神經在上頭阿ˇˇ

對了...
小lamb那隻青蛙有肝瘤!!
難怪她一開始還問我肝有幾片ˇˇ
肝瘤蛙的脂肪是鵝黃色的耶~~
跟正常蛙不太相同...應該是粉白(!?)

還有阿...
羊跟紙巾的做為讓坐在對桌的我跟可魯都嚇傻了...
她們竟然在拍教學影片阿~~~~~~
真是嚇死我啦~~~~
我們當下就真的就愣在那邊= ="
真是太......
呃...我無話可說耶ˇˇ

嗯...
生命阿...
嗯...
這堂課看到好多東西...
學到很多ˇˇ
感謝黏黏的犧牲奉獻...
每切除一個器官...
可魯就會說...你下輩子某某器官功能一定會很完好
真的...
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