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現在根本不應該發文= =""
我大限已到...
後天的期末考根本念不到一半呀((遠望...
但...有些話還是想說
雖然那人看到的機會連1%...都不到...
但我還是想說說.......

就...
我只是認為...
讀書這件事...
習慣是看個人...
因為聰明才智不同
懂的東西也部一樣...

我知道我很笨
所以我很努力

別人都笑我傻又浪費時間
回收率可能只有6~70%
但我認為心態跟認知很重要

以前...
國中@@
我從國一就開始努力念書
雖然是管樂班的
有部分時間拿來玩樂器了...

到了國三
我當時...真的很恐懼
恐懼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一年後的升學考
夜讀  跑圖書館  三更半夜累到面對書桌發呆
躡手躡腳跑去睡覺...((因為讀太晚怕被罵= =""

但看到你的態度...
一年前  毫不緊張
考前一星期  仍然老神在在
中間雖有些焦慮  但其實也還好
也不過只是在抱怨這同學那老師的
這樣  真的可以嗎??

我曾經和璇子討論過
她也覺得  這樣很不好
或許  你認為夠了
但  我真的覺得讀書這件事是沒有讀完的時候
你們的鬆懈真的讓我很擔心

恩  最後的結果  你們很意外
但我只是有些小小吃驚
我知道你不夠  但不知道會落差這麼大

現在  你確定要捲土重來
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前陣子  因為成績沒發下來
你還想好好輕鬆一下
但成績發下來也一個多星期了
我看見你的態度始終如此
我不懂  你真的有打算要好好努力再力拼一次嗎?
你真的有想要把握這次的機會嗎?
你真的...真的有很想要...考好嗎?

我很擔心 很擔心...

問了媽媽...這樣她真的夠了??
為什麼不是在自己房間或是書房讀書...??
為什麼八點檔開播時她也坐在這裡與闔家一同觀看欣賞大笑??
為什麼他總是認為一天寫個幾回試題測驗卷就等於有念到書??
這樣...真的可以嗎??

璇子的努力我真的很佩服...
為了和我一起上學
為了考到她心目中那所學校
當時我真的偷偷計算過她念書時間...
我真的嚇到了...
早上6~7點起床...念到中午吃個飯...
一吃完繼續念...念到5~6點洗澡+晚餐...
繼續念書...念到...可能10~12點吧...
我曾經算過...是14小時以上...
她很會睡...
但一天24小時裡
她只有吃飯洗澡睡覺不是在讀書...

但  反觀你呢??
你這樣  真的可以嗎??
我知道  我也肯定  你真的比我跟璇子聰明太多太多
但老話一句...1%的天分還是需要99%的努力
還有  人上有人 天外有天
我不是想要說什麼大道理也不是想要管這麼多
我更不想要去干涉你讀書的習慣
我只是真的很擔心
你  確定一個月後你能開心的站在考場外大笑的說
我考完了!!
而且是那種毫無負擔的這樣開心的說嗎??

我考第一次  我只考一次
但我考完後只是有些擔心  不過我知道我還可以
而不是哭了一下午  或是懊惱煩惱之後的一切
你只剩下一次機會  除非你還想要重考...

說了很多  我也知道  你不一定聽得下去...
只是希望你好好想想...

或許  你不想甩我啦~"~
你覺得夠了就夠了吧...
反正讀書是讀你自己的
未來要怎樣也是你要走的路
我也管不著

我一直在這
一直都在
有事可以隨時說
有問題可以隨時問
我不是全能但我能幫的就盡量幫

讀書
我一直認為不是困難的事
我喜歡讀書
只是讀得不太好......

但不要一直想到他怎樣怎樣 她又如何如何的
不是  自己才是自己嗎??
不用跟別人比吧...

對  小慈很輕鬆
小慈現在都在玩沒錯...
對  我...很欠扁...
一直都在睡覺  感覺一整個就是超級混的大學生
你的其他同學  很多很多是考玩輕鬆著準備畢業期待暑假
但這些  和你的未來又有什麼關係??
要在意這些  要討厭這些  不過只是拿未來開玩笑而已...
((再說...我忙死了= =""  只是在家累到不想動而已...
或許啦...這些都是廢話...
我也不能把我的過去拿來和你相提並論

但我還是要說...
我之前...也超級厭恨這些= =""
你  們  都  在  玩!!!!!
我呢...總是一個人默默的背起書包上三樓念書...
我總是默默的把英聽音量開到最大聲...
想要遮蓋住你們在鐵皮屋外玩得開心大笑的聲音...

這些這些忍耐和努力  你能這一個月做得到嗎??
剩下一個月...
好好想想吧...
不過只有一個月呀...
看你囉...看你想怎麼做...
看你有多想要獲得那一件事...
就會盡多大的努力去奪取它...

Fight it!!!
我只能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