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等待...所以無所事事的狀況(嘆氣

恩...該留下什麼呢

20160609
論文初稿交出去一周多了...
遲遲沒有消息
在0518 seminar的那天,老師加了一個新實驗
幾番波折與不想面對...終究還是咬著牙硬做...
第一次結果,失敗
第二次結果,失敗
然後就到了今天

半個多月來,其實一直都不好過
實驗乍看下還沒做完,卻逼得要交出論文初稿

實驗各種困難
沒有選擇性卻要只篩出一種菌
沒有吸光值的輔助卻要在不同時間加入同樣菌數
同時又要分點儲藏,為了可能沒結果的GC
最後還要一瓶一瓶的做微生物分析

工程之浩大...我連想都不敢想
實驗流程也排不下去
加大量的樣品,要怎樣縮短時間...


同時,還要處理研討會的事
是很開心拿到補助啦...
也蠻開心有機會進入學生競賽
但這也代表...有更多事需要處理及面對

我說,正視它、面對它、處理它
但這些卻不是處理它就可以解決的(哭
各種覺得不合理,所以問題很多
又無法坦言跟老闆說,這不可能

老闆是要看到結果
就算失敗,但才能代表此路不通


說碩士班學到了什麼?
捫心自問,後悔嗎?

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或許就不會念了XD
也或許,會換個領域,接觸一些更有價值的東西
畢竟,我好像不是研究的料子

但現在後悔嗎?倒也不至於
當初出發點,就力在學習邏輯思考、解決問題、處理能力上
這兩年下來,我應該也是有長進的吧(笑
另外,卻也磨的一些「待人處事」的方法

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耐得住性子,藏話
頓時覺得自己有點可怕
也發現自己默默的腹黑
默默的故意無視一些事情

對於保護自己,還是似懂非懂

 

有時候,回首過往
會想說,當初怎麼不這麼做呢?
大學,應該奮不顧身的修個日文輔系阿
碩班,應該去念個管理學院才對

但又不得不說,因為我以前這麼做了
我現在才能得到某些東西
若以前那樣做了,可能就會失去一些我現在也想要的東西

可能就不會考上技師證照
也無法取得AB班證書
或許連動到丙級的念頭都沒有


人,總是貪心的


剩下一個月,我希望剩下一個月
希望老闆您別再節外生枝了呀XD


另外...
昨天真的莫名強大(欸?
居然毅然決然的下定決心
而且瞬間把機票買了!!!
超級行動派的,自己都不知道有這樣的潛力XD
阿阿阿~這是一個花錢如流水的概念阿~~~
幾萬幾萬的一直不見=口="

等碩班的事得已塵埃落定時...
我要好好留下美國跟歐洲的紀錄阿XDDD

我覺得我一定會玩到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