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0160716

依舊在流水帳(?!

到芝加哥的第三天
早上來喝咖啡XD~

一家Intelligentsia Coffee
據S先生表示,是一家還不錯的咖啡店
但還不是100分,可能為了節省時間成本的關係吧0.0
之後看到一些有賣咖啡的店家,很多都有放上Intelligentsia Coffee這家店的logo
好像豆子都由這家店供給?或是委託這家店幫忙烘豆之類的吧??
Intelligentsia Coffee可能是這一區小有名氣的咖啡店-w-?

我點了一杯拿鐵,還有起司火腿可頌
大概$6.75吧(有點忘記了:P

可頌蠻好吃的~拿鐵也不錯~~!!!
DSC05474 DSC05475  

最重要的是...
店員很帥-w- ((被打
S先生說,店員很厲害
結帳之餘,還能很流暢的做咖啡、處理客人的餐點
整個動作很順暢這樣0.0

另外,S先生買了肯亞的豆子
好像準備用在比賽上0.0

之後原本要去第二家咖啡店
不巧,好像被包場辦活動了?
所以就沒進去

反倒去了昨天的書店XD
DSC05479  
我買了一本英文小說~
想說有看就有進步(?
M先生也買了一本英文小說,要來挑戰在S先生回國前看完XDD
M先生是買前一陣子好像很紅的電影小說Me Before You
原本我也想選那本來看看的-w-
至於S先生嘛...

其實在這部分,覺得自己要跟他學習
看書的廣泛度...每種議題,他都會想看、想去了解
像是自傳、女性話題、同性戀議題、中國的發展...各式各樣
反倒是小說,他不太感興趣
覺得有翻拍成電影,那看電影就好,沒必要花時間看一個虛構的故事?

除此之外,對於想要的東西很執著
與目標有關的事物,會努力去追求
恩...覺得自己...還找不到那樣明確的努力目標
知道自己想往哪個方向走,卻還找不到該怎麼走、要朝哪個地方去努力...
這部分,很欠缺。

因為下午要進研討會會場,所以也沒在外頭耽擱太久~
買了一個媽媽跟妹妹指定的星巴克城市杯XD
Chicago,第一個收集到的杯子~
DSC05480  

回房間之前去買了網路!!!
我其實不是一個重度網路使用者(真的嗎?!
但沒網路真的很難跟大家保持聯絡...
尤其是爸爸媽媽...第一次我一個人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去
原本還跟我說每天都要視訊XD
而且還要跟老師和W聯絡阿...
覺得沒有網路很不方便Orz...

But
其實我有點無語XDD
說到機場再租,我還以為是在台灣租
想說...不是都會被租完嗎?再說...暑假旺季耶!!!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到芝加哥租0.0
不過真的到了芝加哥機場...根本沒有租wifi的地方啊= ="
有點傻眼...以為是確定有可以租借,才這麼肯定這樣做
另外,也說要買sim卡...
恩,算了,說這些只會讓我再度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我是買T-mobil的sim卡
30天內,3G的網路流量,電話簡訊無限發
這樣$40不含稅,加稅之後大概$46-47? (我忘記了
恩...其實我原本是想在台灣就先買好sim卡
只買網路流量、不買電話簡訊的
這樣好像可以便宜很多.......
唉~都到了這節骨眼,說什麼也沒用

之前查到資料說
T-mobil的網路,在偏遠地方收訊不太好
恩...其實使用後發現真的有這種情況XD
像是到了Niagralla Fall,或是在坐Amtrak的路上,或是到地廣人稀的outlet所在處
網路都會不靈阿XDDD
整個連不到,網路徹底消失Orz...

但不管怎樣,還是比芝加哥住宿地方的網路好太多了!!!
而且,也因為買了網路,之後大家就靠著這張sim卡,大街小巷的亂跑
反正利用google map,想去哪就去哪((應該跟他們酌收網路費用<誤
也不怕會迷路啦-w-
so, 網路很重要,但我不是重度網路使用者(咦?

之後回到房間,換個衣服,準備一下,往會場出發!!!

搭3號CTA bus,單程$2.25
直接往會場去
剛到會場...覺得真的是巨無霸研討會耶...
內部的食品展也超大的"""
IMG_2192 IMG_2194  

心想...天哪...我到底是入選了啥競賽阿
這真的是國際型的大型研討會耶!!!
真是嚇傻我了

我們先去報到...
之後就去比賽的場地
感覺大家都好厲害...我有種...來玩樂的(?!
天哪,什麼都沒準備就來比賽XD"""
前一兩天小小準備講稿,只背了引言而已Orz...

老師早上還傳訊息跟我加油呢-w-""
I'll try the best.
這種時刻...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啦XD""

大約分成20多組的競賽吧
依照領域分組
不過我們這一組就不算什麼領域...
也不知道算什麼...是某種協會舉辦的......

因為是學生競賽,所以非學生、非參賽者,是無法進場陪同的...
所以我一個人被關在會場裡,比賽...

每一組都有六個入選者
比賽是以poster方式進行
我們這組有三位評審,三位一起聽報告內容
我...是第六個Orz...
覺得等待時間真難熬Q︿Q""
感到很緊張,覺得大家英文都很溜,很可怕XD"""
輪到我的時候,我應該發音超不清楚,又一直吃螺絲
整個在發抖吧XD""""

I'm glad to stand here to present my research...

評審也很nice啦...
很簡單的問了我兩個問題,就結束了
可能因為我是最後一個,時間有點不夠,所以很快的結束了吧-w-"
Then, 評審的名字,我一個都不記得(被打
我對於記歪國人名字真的有障礙...
更何況...他們好像還是印度人?!名字超長的......
有個評審最後問我怎麼沒參加他們的晚餐?
恩...因為我怕我去了完全聽不懂她們在講啥...這樣很尷尬Orz...
雖然不去...好像有點失禮...

至少,我很勇敢的去參加比賽啦-w-"
雖然我覺得講得破破的...

後來,發現旁邊的入圍者是中國人
但她在美國念碩士
碩一就能投poster,還能入圍,其實挺厲害的!
之後一直到頒獎結束,我都跟她待一塊
能遇到講中文的真好-w-""
不然我應該會一直皮皮挫到頒獎結束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吧XD"""

等待比賽的結果時,有一些小東西可以吃
新朋友表示...美國這兒吃的蔬菜都是生的
各種菜都生吃,她一開始來覺得超怪的XD
但在會場中看到的生菜,真的很奇妙!!~
青椒、胡蘿蔔這種...都算是常見的生啃食物XD
但生吃花椰菜我還真沒看過XDDDD

花椰菜還不只是平常常見的白色跟綠色...居然還有黃色跟紫色XD
真是太妙了!!!
所以我就很好奇的夾了四種不同顏色的花椰菜來吃吃看~
(但...花椰菜因為蟲害嚴重...所以農藥灑很多...美國沒蟲害問題嗎?!居然可以生吃花椰菜耶0口0"!?
綠色的草味比較重,其他三種顏色吃起來味道差不多
而且吃起來超脆的,其實還不錯吃耶XDDD

至於比賽結果嘛~就別多說了XDDDD
其他組別都是六個選前三名
我們這組就只有第一名,不知道是什麼原因0.0...
1/2機率我都不太可能得名了,更何況是1/6阿XD"

但比完賽,就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隔天還要貼poster,都覺得那是小case~(欸?

之後~就跟著新朋友一起搭公車回旅館啦~
一樣單程$2.25
新朋友跟我說,她是坐shuttle到會場的
我...恩...shuttle?!
(當下根本不知道shuttle是什麼啊XD 猜說是接駁車之類的吧
後來才知道...真的有免費的接駁車阿= =""...

在回旅館的車上我超糗的Orz...
手上的咖啡撒的自己滿身都是...
還是一位好心的黑人大媽跟我說,我才知道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希望咖啡沒有弄到她......
她還拿紙巾讓我擦衣服...
幸好,我的西裝外套不怎麼吸水...
一顆顆咖啡水珠,趕緊擦掉就沒什麼大礙>"<

到了旅館之後,就等兩位先生回來...
他們兩個跑去Navy Pier...我也想去QQ!!!

他們回來就說...走得超累的
走得多遠多遠,好像有五公里...
喵~我也想去啊~~(打滾
老師後來還說,走走碼頭~那邊很舒服~~
我沒去過啦!!!!!!!!!!!!!!!!!!!!

還因為走很累,M先生所以說要睡一下0.0...
一睡就睡到了八點多......我們才出去找食物吃
原本想吃芝加哥有名的牛肉堡?

聽說芝加哥有三寶?
厚披薩、牛肉熱狗、牛肉堡

結果...我們去尋找牛肉堡...
呃...各家都關門了...= ="
這邊的店家好早關門...8點就全關了Orz...

老師後來跟我們說,應該要往北走,沿著Michigan Ave走,路上很多店都開蠻晚的
因為我們走分支,Jackson Blvd上,店都很早關0.0...

之後,我們往回旅館的方向走
在Michigan Ave上,終於看到一家還開著的店QQ
肚子超餓...從早上到咖啡店吃過早餐之後
沒吃午餐一直到晚上8-9點...超餓的Orz...
中午因為要比賽,緊張得什麼都不想吃、也不餓...

table ot street?

哈哈~這家我覺得還可以啦~
起司牛肉堡(?),起司很好吃-w-
DSC05484  
但M先生說他的pasta...不好吃XD""

點餐的時候,因為是牛肉吧(?!
所以會問幾分熟
服務生突然問的時候,反應不過來...
不知道他再問什麼XD""
又只好向S先生求救...

天哪...英文到底退化到哪裡去了Orz...
生 (Raw)
一分熟 (Rare)
三分熟 (Medium-Rare)
五分熟 (Medium)
七分熟 (Medium-Well)
全熟 (Well-Done)


來美國第三天
發現服務生都常常會來問吃得如何,還OK嗎? 之類的
Do you feel good?(是這樣嗎XDD?
我只記得什麼什麼good~他們真的講太快了XD
我不太記得她們怎麼講XDDD""""
大概知道她們想問什麼這樣而已0.0...

然後她們很常說,Have a nice day.
有點像我們的問候語0.0...
你好嗎~?今天天氣真好這種<<誤

另外,老師說~
給小費的部分...大概是午餐10%、晚餐15%
離開時,直接放桌上就好,不要給銅板
如果是高級餐廳(老師說有10件餐具的那種XD)
每個顧客都穿得人模人樣...大概晚餐就要給到20%小費
米其林三星餐廳要給到25%
用信用卡付款的話...帳單有gratuity就是小費了

噢噢~在台灣都沒有給小費的習慣
美國加上州稅、市稅,還要再給上小費
原本餐點就比較貴,再添加這些約2成的金額
在吃的花費上,真的很驚人
S先生再次表示,是因為台灣的東西很便宜!!!

喵嗚~(?!

晚上~跟老師見到面了~
老師還特意帶了一盒加州的巧克力來
說是很有名的巧克力
DSC05485  
還蠻好吃的-w-
太妃糖好甜好甜


隔一天還要貼poster呢~
很想去搭船遊芝加哥河!!!
也想去買芝加哥有名的爆米花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