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20160722

用文字記錄生活:)

在紐約第二天,起床第一想法是...
我的雙腳阿~~~~~~~~~~
從大腿到小腿,全都在痛= ="
不是痠痛那種,真的是痛!!!
蹲下就很難使力再站起來的那種Orz...
整個操慘了XDDD

但...還是要繼續走啊!!!!!!!
都難得到了這麼遠的地方
就算腳廢了也得繼續走行程(欸?

早上第一站是「自然歷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因為博物館都是早上10點才開門-w-
所以我賺到多一點點的休息時間<?!
S先生跟M先生沒跟我們一起去

我們出門時間有點晚...
所以大概10.30才到博物館吧~~~

是說,我們為了找它的大門,真的繞了博物館外圍一整圈,有點愚蠢XDDD
一開始,我還把側門當作是大門= ="
怪不得,我一直覺得這裡很不氣派(?!
DSC06068.JPG

我們還走進去問,結果不能進去XD""
有點尷尬XDDD
之後再繼續走外圍才找到大門= =""...
DSC06111.JPG

這邊的票價跟大都會一樣,是自由捐獻
但W小姐堅持(?),所以我們付了表訂學生票...$17 (有點貴>"<

恩...跟前一天的大都會比起來...我覺得大都會比較精彩啊!!!
OS..畢竟大都會是世界前三的博物館嘛-w-

自然歷史博物館,我們那天去...超多小孩的Orz...
就很多學生團體...人超級多0.0

就教育而言,我覺得這裡其實很不錯
每個館都是教材,很適合帶小孩來看!!!
很多的動物模型、標本之類的

但我這幾天看了三個博物館...
認知到自己...好像比較喜歡看歷史、美術、文化
跟過去的生活軌跡有關的文物
感覺很像透過這些,能與它們有些接觸<穿越時空的概念嗎XD?

所以...看到這些模型...就覺得soso...
但有些標本還是令我蠻感興趣的啦~~~~

BUT!!!認真的覺得!!!
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動線真的很難懂Orz...
在裡面繞了又繞,找不到想去的地方
地圖辨識也有點困難~"~
(呃...我不是路癡,對於地圖辨識...基本沒有障礙的喔>0^

再最後最後,想說至少也拍個代表性的東西吧!!!
我找不到那隻大鯨魚,實在太奇妙了= ="?!
撤掉了嗎?????????

最後,問了奇妙的工作人員,講得有聽沒有懂...
憑著方向趕往未知領域狂衝...終於看到了!!!

復活島的石像啊!!!

這勢必要來跟它拍一張照片的啊!!!
感覺沒跟它拍過照片,像是沒來過一樣XD

之後去找恐龍
跟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化石?還是只是標本?的恐龍拍照XD

完成這兩項,我跟W小姐終於甘心的離開博物館

原本中餐想去Chelsea Market吃海鮮的
但W小姐想說在附近找間好吃的就好
so~我們去了一家pizza店~~

Freddie & Pepper's Pizza
DSC06119.JPG
好像蠻多名人來吃過這家pizza的,至於道不道地嘛...我不是當地人,我不知道XD
是一個小小的門走進去,一進去就下樓梯
它可以直接點餐~不過我看不懂<<
所以我們就說看一下~直接看pizza用選的~

這邊是選了pizza,老闆再切出一份的大小
然後進烤箱烘烤幾分鐘,再烘烤的時間,就結帳
結完帳,就烤好了,可以直接端著盤子到座位上吃這樣~

這邊的配料是蠻特別的啦~
我點了一個...呃...節瓜的?!!好像是素食吧0.0...
裡面加了起司還有花椰菜
另一個選了雞肉起司的(?
裡面就是經典的番茄醬、起司還有雞肉塊這樣
W小姐一個海鮮的、一個選基本的番茄起司pizza
DSC06115.JPG

偷偷說...在櫥窗內...我一開始選節瓜,以為它是牡蠣XDD
就它QQ捲捲的,顏色很黯淡 (在櫥窗裡顏色更深!!)
所以我根本就錯認XDDD
然後就點了這麼一個特別口味的素食pizza

原本也想點W小姐那個海鮮的~~~
有蝦、有起司,好像有牡蠣(?!
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但想說,可以分著吃不一樣的~所以就點了不同的~~

感想嘛...
以後還是乖乖點最簡單的番茄起司好了XDDDD

海鮮的腥味..我覺得蠻重的>"<
節瓜的...素食蠻特別的啦~
沒有不好吃...不過真的不愛...

有番茄、有起司...是pizza王道啊!!!
((說的好像很誇張XD


下午嘛~
It's shopping time!!!!!!!!!!!!

我們往Times Square出發~
DSC06122.JPG
拍了照~就離開了~~~ ((欸= ="?!
哈哈哈,我當下也蠻傻眼的XDDD
W小姐居然就這樣打算離開?!!!

所以,沒錯,我們就這樣離開了這裡...

往第五大道出發
好啦~我的錯~因為我昨天太累~
所以沒先規畫好路線~導致我們一直來回奔波~~~
(但我昨天快四點才睡!!!我能怎樣阿~~~((有點崩潰

原本要先去公共圖書館的...
但想說W小姐想買的NBA襪子,店家就在不遠的地方
所以就先去買襪子...

之後W小姐說,不要去圖書館好了
先去採買東西!!!

恩...第一站?!護手霜!!!
去買了學姊想託買的護手霜~查了查地圖,附近剛好有~
走到那才發現...這不是昨天有來的「洛克菲勒中心」地下街嗎?!
恩...到了店家,才突然想到= ="...
學姊你沒跟我說口味阿Orz...
看著琳琅滿目的顏色跟味道...不知如何下手...
美國下午3.30,台灣凌晨3.30
啦啦啦~完全無解Orz...
但我在這兒買了六個小條的,說這樣一組比較划算
加稅之後是$43.55
原本想選其他口味的,像是Nantucket Briar、Lily...
挑一些味道清淡的,這樣送禮大家比較能接受
但一組的實在太吸引我(?
一條原價好像是$9不含稅吧0.0...
恩~反正買回來總有辦法的~~(欸???

之後~就去買巧克力!!!先是去了M&M巧克力
DSC06125.JPG
一進去真的嘆為觀止耶XDDD

DSC06126.JPG

DSC06129.JPG


各種商品,一管一管的巧克力,也太美!!!
但是...這裡比較像賣周邊的Orz...
我要買巧克力啊!!!!!!!
三層樓繞來繞去...都是周邊= ="?!
W小姐衝超快...我根本跟不上她阿Orz...
最後,我放棄~在二樓定點等她~XDDD
不然她在三樓,我跟上去...上了三樓後發現她在二樓= ="?!
我到二樓繞了繞,她又不見了Orz...
還好我們都有買sim卡?!
一通電話解決找不到人這件事XD"

之後~我們去了對街的Hershey's
這邊我買了不少巧克力...
兩包軟糖夾心、兩包綜合、一包水滴型餅感巧克力、一包花生醬夾心的
巧克力,真的有重量XDDD
後來提著它們,真的覺得超重的= ="""
當下覺得買很多...但回家之後...感覺好像買的太少了"!?
所以只好大家分著吃而已XD""

後來~想說要在郵局關門前,買郵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出國都會寄明信片-w-
寄給自己、姊妹、朋友這樣~
不過...寄明信片的成本其實很高XD""
所以後來...朋友都是隨機寄XD
這次想寄給誰就寄給誰~也沒特別打聲招呼-w-
這樣才有驚喜嘛:P

郵票長得很可愛~是圓形的月球~~~
DSC06302.JPG
之前有查到資料說什麼...可以去超商買,貼多少的郵票那樣
說郵票分兩種,一種是圓的、另一種是方的
方的那種很像台灣的5元郵票,看需要多少,就貼多少錢這樣

不過...覺得太複雜了...
想說...去郵局直接買比較快-w-
而且這樣比較不會說阿~~~
但可能會比較貴一點?! 我也不清楚@@

後來,去買了一個星巴克城市杯
new york杯子get!!!

後來要去找姑姑的鈣片?!
連跑了三家藥局...都沒有= ="?!
只有找到類似成分的...想說...這到底是怎樣Orz...?!
後來看看時間,台灣早上6點?!
爸媽應該起床了吧~~~
所以就打了line通話回家問...結論就是造原計畫買一罐回家0.0...

在找尋鈣片的店家時,我就順手買了優格跟冰淇淋吃XD
聽說,「BEN&JERRY'S」冰淇淋很有名?!
DSC06135.JPG
所以就買了一個小的來吃吃看,選了櫻桃口味的~
裡面有果實!!!奶味蠻重的~
喜歡吃奶味重的人,應該會蠻愛這個冰淇淋的~!!
但W小姐一開始就說她不愛牛奶,所以對這品牌一直都敬而遠之XD

優格...是LIBERTE的
IMG_2409.JPG
買了W小姐推薦的檸檬口味
優格很好吃~~~吃到下面發現有果醬XD
原來是要先攪一攪再吃的優格~~~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後來,想說還有一點時間...衝去買學長的PANDORA!!!
其實這時候,我覺得快走不下去了= ="
腳底在前一天就快長水泡...而且雙腳極度痠痛,每一步都覺得很折磨QQ"?!
不過還是持續一直走一直走...覺得潘朵拉真的有點遠QQ

幫學長買了一條鍊子、兩顆珠子,然後自己敗了一條disney的安全鍊...
原本去之前就很猶豫要不要買...不過當下根本沒時間思考阿~~~
直接問說有沒有迪士尼的,是不是只有在美國有賣,然後就直接付錢<<

約好7點在劇院門口跟S先生他們碰面,但結帳時已經7點了=口="!!!
快被時間逼死了QQ""

距離劇院就南北向兩個街口、東西向再兩個街口就到了
狂奔阿~~~~~~~遲到了真的很不好意思QQ"""

M先生已經在排隊了,S先生一直在路邊找我們,想說我們到底消失去哪了
一到那邊,我就先進去換票...票卷在我身上
因為他們先排隊,所以我們一換完票就可以入場了
DSC06137.JPG

我們運氣超好,買的位置是在第一區塊中間!!!
雖然上方會被二樓擋住,看不到水晶燈、也看不到一些往上的布景
但以這價位來說,值得啊!!!

劇場中是不能拍照的~
不過開演前還是可以照相-w-
IMG_2411.JPG

能來看歌劇魅影現場,算是完成夢想之一吧!!!
國中管樂曾經有演出過這一個組曲
也因為要演奏,所以看了相關的影片、音樂
當時,很想現場看看這一齣歌劇!!!

現場看,真的很震撼
無論是歌聲還是布景,或是音樂,或是舞蹈
都很讓人驚豔

雖然雖然,有人說,歌劇就是為了演出人而寫的
所以像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這種經典的百年(?)歌劇
換過不少人去詮釋,但往往都不如最初的演唱者,失去了一些感覺、味道
但不管如何,我還是覺得能來看上一場想看的歌劇,很開心
不過獅子王、女巫這些,希望之後有機會能看看!!!
((但要先練好英文XDDD""

劇中的音樂是現場樂團演奏的,我覺得超棒!!!
能跟戲劇結合,歌聲、舞蹈、演戲,真的很厲害啊~~~

以前不懂芭蕾的美,在看過這齣歌劇之後...真的覺得芭蕾舞超美的!!!
踮著腳跳舞,總覺得很折磨人,但舞台上的他們,流暢、華麗、柔美且優雅
不論男女,那樣的旋轉、跳動,跟著旋律飛舞著
真的很美

除此之外,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兩個丑角的片段吧
他們在對唱時,總覺得歡樂、有趣又搞笑
很喜歡那些演出,很開心

反倒是那些經典的男女對唱、或是搖籃曲
因為以前很喜歡那幾首,聽了很多次,所以有點無感XD"?!
不過第一次克莉絲汀的試唱,真的很棒!!!
從試唱到現場演出的布景更換,還有最後的飆高音
都很厲害

而女配角的聲音很亮,覺得她唱得很不錯!!!
但在大合唱時,會覺得她的聲音過亮,有些壓過其他人...
有種不平衡、有點不和諧的感覺...
變成我只能一直聽到她的聲音,其他的聲音很難聽得到...

W小姐覺得女主角沒有女配角會唱
但女主角跟男主角或男配角合唱時,和諧而且平衡
聽起來真的很舒服,沒有誰比誰大聲那樣
(也或許是男主角跟男配角控制音量的技巧很好吧-w-?!

唱最好的,莫非是男主角魅影啦-w-
不過魅影的面具被扯下來,剩下幾根寥寥無幾的頭毛面具時...
我覺得這造型真不好看XDDD
W小姐覺得本人很帥的說XD~~~

還有還有,樓梯布景超厲害!!!!!!
雖然上面很多假人XDDD
不過看到那樣真的很精采

另外,房間的呈現、進入鏡子的橋段、橋下划船、甚至是魅影的住宿、新娘禮服
都覺得布景真的太強大了!!!
划船那邊,真的超像在划船的!!!
除此之外,還有經典的摔掉燈,逼真的槍聲、還有很多爆破場景(?!)
那些爆破跟槍聲一直嚇到我XD""
而魅影的神出鬼沒都會讓我覺得...
天哪!!!他剛剛一直在那邊嗎?!我怎麼都沒發現!!!?
或是...他怎麼到那個地方的啊!!!
像是...墓園(?!)的後方上面!!?
還有一個垂吊場景的上方,一邊唱著、一邊被吊上去
覺得好厲害

這場歌劇,有很多讓我驚喜的地方
不過...因為實在太累了= =""
害我一直處於快睡著的狀況,超痛苦QQ
然後就有點小生悶氣<<
因為太累,所以沒辦法好好欣賞歌劇= 3=
一直想辦法撐住不睡著Orz......

演完,最後樂團有在小小演出一下
很多觀眾到前方去拍照,不過...我累了XD"
所以就跟著人群散場了

外頭,有很大的面具可以拍照-w-
IMG_2415.JPG
M先生跟S先生等我們兩個女生在那邊拍照XD"
覺得很不好意思XDD"""

出了劇場,就是Times Square
人超多...可能是因為各大劇院都在散場吧...
只好匆匆拍了幾張照片>"<
IMG_2419.JPG
這麼著名的景點,沒能好好停留多拍幾張,好可惜~"~

後來M先生說,他們中午有去Chelsea Market吃龍蝦!!!
說超好吃的!!!!!!!!!
啊!!!!!!!!我覺得好可惜沒去吃啊~~~~~~~
有種飲恨的感覺XDDD
隔天還一直念說想去吃海鮮~~~
不過在美國剩下的兩天就沒機會再去了QQ

晚上,同樣搭M79回到住宿附近,路過有家賣水果的路邊攤...
M先生...到底是...為什麼想要在美國吃西瓜阿XDDD
很堅持要買一顆大西瓜回房間吃XD
真的覺得超好笑,而且是用餐刀剖西瓜XDDD
不過我在洗澡,所以沒看到

IMG_2421.JPG
一人要吃掉1/4的大西瓜XDD
很擔心會不會半夜起來拉肚子阿XDD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