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堆落落長的流水帳
或許很多人看不慣我這樣的記事方式
但有時候,回頭看這些瑣碎的生活記事
還是能感覺到當初那一些感動、悲傷、難過及快樂
所以,完全沒打算改掉流水帳壞習慣的意思(被毆飛

以下,正文開始?
------------------------------------------------------
會不會去美國?早在很久之前,大家就開始問著。
我們總是說,等投稿結果出爐再說,如此的敷衍回答。
其實,看以往的投稿狀況,大概也能猜出個八九成。
入選得到貼poster的機會很高,畢竟我們老大這麼厲害(免不了馬屁一下哈哈
是的,投稿的確順利被選上了。
會不會去美國?問題依舊存在。

其實,私心的想去,畢竟我喜歡旅遊、喜歡到世界各地看看不同的風土民情、喜歡到處吃好吃的食物、喜歡不顧一切的大玩特玩,但是,美國真的很遠、旅費也很可觀。
除了昂貴的旅費之外,還有很多需要考量的事,實驗?論文?口試?貼poster?
最大阻饒我的原因,口試日期。
總覺得,出國回來後才要面對這些,心中的壓力及鬱悶,可能讓旅程扣分了不少。
不過,在父母的鼓勵及同學的要求(?)下,還是決定放手一搏,如果回來再口試,那...就再說吧。

幸好,我家老大給出了選擇,也讓我更確立能在出國前完成當時心中最大的願望,我們七月初口試。

但中間過程,其實各種抱怨、通霄、忙碌及崩潰,很是慘不忍睹。而且,總是有人在身旁說,可否往後延到八月底?
真是讓我心中小宇宙不斷地亂爆炸。
在實驗及論文壓力已經到達可承受的邊緣狀態下,還得處理各種美國事宜,其實,心裡很不好受。
這些...已經超過我能處理、掌控的範圍了。
但只能硬著頭皮、咬著牙,撐著。

還是要感謝我們家老大,不嫌棄我失敗的實驗。
其實很感謝老師,跟了老師兩年,無形中學到很多,一時半會很難說得清。
To be brave, patient and confident.
好像還無法說盡老師所給我的東西,可能還有一些邏輯思考及解決能力之類的巴拉巴拉巴。

另外,很感謝能申請到參加國外研討會的機票補助,確定通過時,真的開心到無法言語。
畢竟,家中兩老對我們四小付出很多,我希望能減少一點它們的壓力。

經過一連串的努力,還是熬到了開花結果的這天。
2016.07.12
我們,口試了。

到了飛機上,其實一直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雖然口試完了,但仍無法鬆懈,因為還有另個難題等著我,poster competition。
很多事情無法去尋求前人的幫助,因為前人沒有經歷過這些...就算有,也是N年前。
全英文的競賽,其實很害怕、很緊張。總是以「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來說服自己。
想著「反正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過了那天誰也不記得誰」,抱著這樣的心情到了芝加哥。

比賽情況還好嗎?
如果有人這樣問,如果我如實回答的話,我會說「爛爆了」。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參與這樣大型的國際比賽,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很勇敢」。

在會場中,徹底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及渺小,也認知到自己還有多大的進步空間。
或許,這裡的路,不是我未來想走的、也可能不是我未來碰得到的。
但是這裡的氛圍,讓我感受到自己的無知。
震撼我的不是會場有多大、大家的專業領域有多深,而是大家對於目標的執著及熱忱,還有語言的重要性,以及很多離鄉背井的他們有多麼勇敢。

目前的我,跟他們距離很遠很遠。覺得他們站得很高,這個距離感卻不是因為成就的高低而產生的。
古人說,行千里路勝過讀萬卷書。
我覺得,獲得的那一點東西,是課堂上、書本中給不了的。

經過競賽,單純的貼poster,其實不是難事,畢竟沒了比賽的壓力、少了評審的銳利眼光,可以很輕鬆的很路人甲乙丙丁閒聊(?)實驗的大小事。
但,還是會害怕用英文表達...(光速逃


這趟旅行中,除了研討會這場重要賽事(?)之外
還有很多讓我感到...恩...自省的地方。
語言的障礙。
很明顯的感受到對於外語的聽及說,有顯著的障礙...連點餐,都感到戰戰兢兢,一刻不得鬆懈。感受到過去多年來的英文訓練,全數付諸流水,流的一滴也不剩。
不夠獨立。
無法獨自一個人,也害怕、討厭獨自一個人。會想去依賴別人...
不夠勇敢。
無法完整地、清楚地、勇敢地說出,「我想要什麼」。
太在意他人的想法、他人的眼光。
總是畏畏縮縮,害怕自己是否會因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而惹人嫌,卻也時不時擔心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說了什麼而使他人感到不開心...
出遊,還是要有志同道合的伴。
跟不熟的人出去,真的是有夠...無聊,而且很容易感到不開心卻無可奈何。


好像說了這麼多,盡是不開心的事。其實,也很多感到開心的事。
從沒有過自助旅行的經驗,或許,真的是一個自助旅行菜鳥。但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去認識、接觸這一些對我而言是非常新鮮的事物。
自己去購買機票、保險,還得安排旅遊方向及交通方式,還要自己去訂車票、找住宿。這些,以前從來沒做過,覺得很新鮮、有趣。
雖然同時被實驗及論文壓得喘不過氣,還得處理這些,真有些心力交瘁。

因為沒有多餘時間安排細部的行程,只好一切到了當地再說...
不得不說,google map真的是一個超棒的小幫手,很慶幸自己還是買了網路,真的方便了許多。

在芝加哥,其實沒有過多的感想,有時會感到明顯的不友善...之外,就是很多好吃的食物。因為在那兒閒逛的時間,其實不是很多...
在水牛城倒是覺得來對了,雖然人煙稀少的感到無比荒涼,但壯觀的瀑布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屁股坐爛了都覺得值得。然後我真的不懂,怎麼會有人不想走路出國。
在紐約,雙腳走遍了曼哈頓中南方,是很累、很瘋狂,但回頭看這一段,覺得這是這趟旅程最精彩的一天,都要把鞋子給走破啦!


老爸問,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認知到自己語言的不足。
或許,老爸那時候認為我在敷衍他,但這是真心話。真的覺得需要認真培養溝通能力,不然到了國外,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很難受。
當了啞巴很多天,促使我再度認真學英文的動力,希望這個熱度可以維持很久。


結果還是阿哩阿雜地寫了一堆無關緊要的事XD
對於這趟美國行的感想嘛~~~
好像就只有比賽不知道在幹嘛,英語很破,芝加哥沒逛到,芝加哥很可怕,尼加拉瀑布很壯觀,水牛城很荒涼,紐約地鐵沒想像中的髒,我沒吃到傳說中的崔兒喜海鮮,徒步曼哈頓暴累,我超愛sleep no more,大都會博物館超棒,被聯合國禁止進入,還有...我時差很嚴重,然後我要賺很多錢,以後才能到處去玩~~~

很隨便做了一個結尾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