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隔了大半個月才來補上日本行的遊記
美國行實在太精采
寫完需要幾天來沉澱沉澱
而且還要忙實驗室清理、離校、退宿之類的
才拖了這麼多天((藉口!!!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XDDDDD

-----------------------我是分隔線-----------------------

20160808
日本北海道五天四夜之旅
其實決定蠻匆促的?!
之前一直聽爸媽說要去新加玻阿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北海道
而且原本還打算讓我留在家裡顧可可!!!
說什麼...我剛從美國回來,而且這時間也還沒畢業
那就留在台灣之類的<<<
但是!!!我要回家顧可可,我還是要跟實驗室請假阿~~~
這是什麼邏輯<<<
原本老爸說要去泰國,所以讓我去北海道
可是老爸沒去泰國,但我還是去了北海道<<<
總之,就是一個突然出現的行程
讓我八月原訂計畫大混亂XD""
想去環島,卻只能往後延
但也多虧了北海道,所以順利的~不用補data的~只要修改論文的~就準備畢業啦-w-!!!

好啦~回到日本話題XD
這次是跟璇子跟小瑄,還有媽媽~我們四個人出發!!!
小慈要工作(實習),所以無法跟
爸爸要看可可(這隻好命的狗),還打算搬一堆水泥磚,所以也沒去
說,之後爸媽補小慈一趟旅行之類<<<
(嘖,叫我在家裡看可可,補我的是帶我去高雄玩,怎麼差這麼多~~~

除此之外,還有秀梅阿姨跟她的女兒一起
說這是女人的旅行!!!((好像要大肆採購一番的感覺XD
阿姨的女兒,比我們都小,所以我們都稱她為妹妹-w-

這次參加的是雄獅旅遊團
阿姨有聯絡司機
一大早,6.30就從家裡出發啦!!!

到了機場,找到領隊
自稱為"阿國"的老(?!)先生
說是我們這團的領隊兼日本導遊
其實一開始看到他有點失望(壞心
我以為會是個年輕有活力的領隊XDDD
不要說年輕啦~但至少是有活力阿~~~
但阿國先生,看起來就是一個...恩...怎麼形容呢?!
街坊上,常看到的鄰居老先生那種(咦?!
也不是說多老...大概50以上吧= ="?!
((我都覺得我爸看起來比他年輕太多了!!!!!!!!!!!!

但上了賊船又下不了船,或許,經驗老到(?!)可以給我們很多收穫吧~我想

一開始,我們說要去辦自動通關(?!
呃...我忘了叫啥,就是用機器就可以通關進出台灣海關
阿國說,等大家集合,發完護照,講解完
我們可以在後方辦理~這樣0.0

好啦~等到大家集合,發完護照,講解完
阿國就帶著大家去拖~運~行~李~
然後就進~海~關~

一切看起來,非常順利沒錯~
我們進了海關才想到...說好的我們可以去辦自動通關呢= ="?!
根本拉著大家跟著走啊<<<
嘖,沒把客人放心上的傢伙
或許你會說,這是你們自己忘記要先去辦,還怪領隊<<<
但當領隊說,沒問題就跟著阿國,我們要去團體櫃台那邊拖運行李
這誰會想到要脫隊去辦理呢<<<
託運完,所有人都排著隊要進去準備過海關,我們也跟著排隊
跟旅行團,脫隊可能會造成很多困擾跟麻煩阿= ="""

總之,就是沒辦到,然後就進海關了

飛行時間,3個多小時吧
其實比想像中的久,日本好大

我們是降落在千歲機場,好像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大機場喔~
因為跟軍隊的機場是一塊的?! ((阿國先生的意思差不多是這樣

DSC06566.JPG
這是我們來北海道的行程地圖(?
有分成道東、道北、道南跟道中
我們這次是來道南

到了北海道,第一個行程是去馬場~~!!!
「北方馬の國公園Northern Horse Park」
這兒,有兩個選項
騎馬3分鐘or搭馬車10分鐘

DSC06337.JPG

DSC06340.JPG

哈哈,當然要選騎馬!!!
這麼難的的機會是不~~~

結果,只是繞一個超小圈的地方,騎著繞一圈~結束。
有一點小失望啦...
但騎在馬上...又覺得馬兒很可憐......
三隻馬輪流載客人...就在小小的圈子裡繞阿繞的
都沒有辦法在草地上奔馳阿~自由玩耍這樣...

但想到之前去泰國領隊說的話(?!
他說,這些動物平常的勞動是跟多更重的
只是載人繞一繞,對牠們而言,是很輕鬆的工作

這樣想,是不是可以釋懷一些?

我們有買那邊的照片,想說拍得還不錯
不過回家一定要護貝!!!
之前坐大象的照片,顏色都快不見了...

集合時間之前,我們就在園區裡走走逛逛
小馬超可愛!!!!!!!!!!!!!!
DSC06342.JPG

而且牠很乖~
給工作人員刷腳底XD
很溫馴的一隻小馬~~~

DSC06356.JPG
這邊還有一個大花園可以逛逛
不過時間好短,根本無法走這麼遠~"~
只能說女人們實在太愛照相XDDDDD

因為到日本時間已經是下午了0.0...
所以這天也沒其他行程...就直接拉車去入住

這一天晚上住的是日本第一的溫泉飯店「登別溫泉鄉」
聽起來蠻厲害的,實際上也真的很不錯!!!
飯店前有一條小街可以逛逛
說有變臉秀~原本有點期待~~~
不過...原來只是一個準點報時變臉的感覺<<<

到了飯店的時候
先到房間放行囊~
DSC06366.JPG
房間沒很大,很日式的榻榻米小房間
阿國先生說,晚上9點會有工作人員來幫大家鋪棉被0.0

而我們先吃晚餐~~~是自助式吃到飽的那種

晚餐實在太豐富!!!
想每一個都吃到實在不可能
而且超~好~吃~~~

IMG_2703.JPG
我看到生魚片區是「一整盆」的魚肉真是嚇傻我了!!!
還想說這樣被壓在底下的魚...
到底新不新鮮、好不好吃啊...
但都來了,就姑且一試吧~~~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名符其實的日本第一溫泉飯店!!!!!!!!!!!!!!!!!
這樣一整盆的生魚片,隨便你拿
新鮮,而且超好吃!!!!!!!!!!!!!!!!!!!!
真的是太誇張了

IMG_2705.JPG
魚跟蝦子都超好吃!!!
我以前不愛吃生蝦,但這裡的生蝦真的爆好吃!!!!!!!!
太驚為天人了<<<好像講得太誇張XD
不過,真的是因為看到那一盆,還能這麼好吃,讓我覺得很意外阿~

中間有一個白色的那個,很像是花枝?!
很酷,自己決定要夾哪,就夾多長那樣XD
對花枝沒有愛...不過蠻新鮮的~~~

IMG_2704.JPG
北海道這季節就是要吃蟹啊!!!((聽說的XD
這邊也是螃蟹無限拿XDDD
但我實在太笨<<<
吃個螃蟹要吃個好幾百年XD
等我吃完這一小盤...大家幾乎都吃飽了XDDD
螃蟹是我吃飯的大剋星阿>"<

IMG_2707.JPG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選擇太多了,有些一直吃還忘記拍照XDDD
要推薦的是這個牛肉!!!
實在太厲害了!!!!!!!!!
我咬第一口,根本不顧形象的一直說超好吃<<<
明明嘴裡還有食物,還是要說它超好吃XDDDDDDD
軟嫩、多汁、沒有腥味、不會太老太硬
真的很厲害!!!
過了大半個月,我還是能想起當時吃到的感動,就知道它有多強大XD

另外,最誇張的是哈密瓜啦XDDDDDDD
大家一盤一盤的拿、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
而且是完全不顧後面排隊人龍喔!!!
整個就是拿得很不客氣!!! ((當然...我沒有這麼厚臉皮XD""

不過這間飯店真的很棒啊!!! ((一定超貴XD
服務整個是一極優的,真不愧是日本第一((一直強調XDD
完全、不會、讓客人、等待!!! ((撇開煎牛肉,這個別為難師傅XDD
哈密瓜一整盆倒到大盤子上,讓客人無限夾取
可能五分鐘就空了一半吧
在剩不到1/3時,馬上又端一盆出來補進大盤子!!!
不會讓客人空等哈密瓜!!!
這真的很強大,整個拿捏的超剛好的

IMG_2711.JPG

那就說說這個飯後水果吧...
超好吃!!!!!!!!! ((又來XD
哈密瓜很甜,但又不死甜,就是瓜類清甜!!!
很好吃~很有水分,卻不會沒甜味這樣!!!

IMG_2712.JPG

然後我看大家狂拿哈密瓜
我就拿了旁邊銷路雖然沒哈密瓜好,但還是頗有人氣的葡萄柚
噢~這個也超好吃XDDDDDD
不過璇子覺得又苦又酸<<
但這才是葡萄柚啊!!!!!!!!
但我覺得沒這麼誇張啦~~酸苦並沒有不能接受
我覺得很剛好、很好吃~~整個超滿足XD

吃到我整個胃都快炸開了XDD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決定先逛小街~再去泡溫泉~~((泡完溫泉就不想出飯店了XD

出了飯店之後,過個馬路轉個彎兒,就倒可以小小逛一下的地方了~
路上,覺得溫泉真心不騙阿~~
看到水溝蓋一直蒸氣裊裊而上
整條街都是硫磺的臭味XDDDDDD
這裡很像台灣的北投溫泉飯店
但「登別」這邊的溫泉蒸氣比北投更甚就是了~

DSC06368.JPG
下毛毛雨,天氣不是很好
我們在這邊的店家逛阿逛的,很多小飾品、紀念品
賣了很多跟魔鬼有關的小物

台灣稱地熱谷,日本稱地獄谷
所以有很多很多跟魔鬼有關的東西

至於變臉嘛~我們錯過了8點場的...((因為還在吃吃吃吃吃XD
殊不知,原來9點還有場!!!
不過我們一直東逛西逛,也沒來得及看到XD
但也還好啦~看過阿國的表演之後...一點都不感興趣XDDDD

這邊有一家賣酒的店
爸爸跟叔叔在我們出國前就一直叮嚀說要幫他們買酒XD
有看到爸爸想要的「響」,而且是17年的0.0...
也有看到叔叔想要的酒
那時候傳line問他們,要不要?
老爸跟叔叔一直沒回...
之後~老爸他們回訊息時,老闆都關門了~~
結果...再也沒看到這支酒了XD"
爸爸跟叔叔之後一直念媽媽跟阿姨XDDDDDD
說什麼有年份的一定要買啊!!!!!!!! ((男人就是這樣XD

誰叫他們不回我們訊息阿~(逃

我們在這兒,阿姨隨便買了冰棒,想說吃吃看~
DSC06369.JPG
超好吃!!!
外面是牛奶,裡面好像是草莓
草莓又分兩種,一種是冰棒、一種是像冰沙的 ((這樣有人看得懂嗎XD?
總之,就很好吃XDDD
這樣換算下來,一支大概...12塊台幣?!
比我想像中的便宜-w-
重點是好吃XDDDDD

逛了好一會~
最後我們還去這邊的小7逛,才回飯店~
回到房間發現...鋪好棉被啦~~~
DSC06372.JPG
雖然空間不大,不過整體還是蠻舒適的~~~

然後就是...飯店的重頭戲(?!!!!!
泡溫泉啦~~~~~~~~~~~~
IMG_2724.JPG

日本溫泉,大家都知道...是全裸XD"
其實一開始有點尷尬XDDD
畢竟要跟姊妹們坦誠相見<<<

但都來了日本第一溫泉,不泡對不起自己XD
大夥也沒想太多,無視一切就好XD"""

這邊泡溫泉是規定...有刺青者不能泡喔0.0...
就是一種很神聖的地方(誤
男湯跟女湯是分開的
泡溫泉前要先在旁邊洗澡
洗乾淨之後才能進去泡

洗澡時各種尷尬跟爆笑XDDDD
在這兒就不好多說了XDDDD

有很多不同的池子
說這裡是游泳池我都不意外XD"
超多不同的池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露天溫泉-w-
因為天氣涼涼的,但泡熱熱的溫泉
這樣泡溫泉就不會太熱,很舒服~~~

也有到室內去泡,進各種不同的池
其實有些也不知道差在哪XD
但最後我們還是回到露天去待著~~

溫泉泡了好一會
之後就回房間啦~~
媽媽表示...這樣泡溫泉還不錯~
就當作洗澡,很方便XDDDDDD

因為泡溫泉會流汗,所以媽媽一回房間就一直喊口渴<<<
而剛剛我們在7-11有買酒~
媽媽就要我去璇子房間把酒拿過來~

IMG_2720.JPG
其實,小瑄只有找我喝酒啦XD
因為她想要嘗試日本北海道限定的酒XDD
璇子聽到說要喝酒,又是限定,就覺得應該要跟進<<<
媽媽看我們三個人都買,也就一起了~

哈哈~
媽媽這時候就打line,跟爸爸視訊
還跟爸爸說我們買酒喝阿~
爸爸一定想說這幾個女的在國外喝酒
明明平常在家裡都不喝的XDDD

爸爸睡前也都會喝一點酒,所以媽媽就拿啤酒跟爸爸說「乾杯」!!!

糟了XD""
這一杯杯黃湯下肚........
媽媽瞬間就醉了XD"""
哪有人一泡完溫泉就灌酒喝啊!!!!!!!!
還說什麼因為口很渴這種理由
真是被媽媽打敗了<<<
之後說心悸、不舒服、睡不好,早上還起來吃胃藥之類的""
喝酒喝太急了吧......

璇子則是覺得...酒超難喝XDDDDDDD
沒喝完就不喝了

只有我跟小瑄有把它喝完
而且也沒事,很好睡阿XD"""

真是給媽媽打敗了...

總之,就是一個荒唐的夜晚X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j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